BEAUTY美體健康

夏日居家防蚊該做這些事,還有防蚊產品10款推薦!網路好評、媽媽大推的小蚊清、獅子寶寶、貝恩、金鳥通通有…

夏日到來,蚊蟲跟著變多,行政院衛署國民健康局提出居家防蚊該做的事。同時因應旅行出遊機會大增,隨身絕對該攜帶的防蚊用品,也幫大家整理好在網路上擁有極高口碑的防蚊液、防蚊貼片、防蚊手環。
夏日居家防蚊該做這些事,還有防蚊產品10款推薦!網路好評、媽媽大推的小蚊清、獅子寶寶、貝恩、金鳥通通有…

居家防蚊這樣做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建議防蚊的兩大方向、四個步驟。

方向一:積極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蚊子性喜無光的死水聚集處,只要氣溫夠暖,平均十天就可養成一隻病媒蚊。所以從改善環境做起,才能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養成「巡、倒、清、刷」四步驟的好習慣,經常巡查住家室內外容易積水容器,隨手倒水,清除不必要的瓶罐桶子箱盒,並刷洗容器,避免蟲卵附著。將水桶倒置或加蓋,避免再積水孳生病媒蚊。另外如水溝、廢棄輪胎、洗衣槽、馬桶、水族箱、盆栽底座,也都是蚊子幼蟲孑孓最喜歡的藏身之處。

方向二:居家外出做足防護

降低室內溼度,裝設紗窗紗門,平時進出要及時關門以防蚊子飛入家中,並適時使用捕蚊燈、電蚊拍、蚊香、蚊帳等工具,記得使用後注意要清洗雙手,避免藥物殘留,外出時可穿著淺色服裝,攜帶防蚊液並遠離蚊蟲聚集地。


防蚊液推薦

小蚊清防蚊液

近來在網路討論度大增的小蚊清防蚊液,主打文青感的設計,讓防蚊也可以很優雅。成份主要以美國疾管局推薦的天然來源防蚊成份-檸檬桉醇PMD,以及日本蚊連草萃取液,使一般蚊蟲忌避率達99%以上,還能趨避小黑蚊。系列一共推出三款。

植萃清爽防蚊液-使用檸檬桉醇PMD與日本蚊連草萃取液,並添加山蒼子草本精油,味道清新不刺鼻。還有蘆薈葉萃取讓質地清爽不黏膩。

植萃沁涼防蚊液-除了防蚊成份、山蒼子草本精油外,還添加薄荷沁涼因子,防蚊同時涼感舒適。炎熱酷夏中無論帶著去登山、露營等戶外活動都適合。

植萃寶寶防蚊液-以日本蚊連草萃取液為主,並添加佛手柑、檸檬草、甜橙等天然草本精油,無酒精與額外香精,配方溫和、味道清新不刺鼻。雖名為寶寶,但至少要6個月以上孩童才能使用。


獅子寶寶草本精油防蚊噴霧

許多媽媽愛用的獅子寶寶草本精油防蚊噴霧,添加Ecocert認證檸檬尤加利精油、EPA公告有效驅蚊之植物性萃取物為主要成份。訴求無添加DEET、樟腦、香料、色素、防腐劑,讓很多人用起來更安心。除了防蚊液,還貼心推出以環保油墨印刷的獅子寶寶精油防蚊貼,貼在身上就能驅離蚊蟲。


貝恩嬰兒小黑蚊防蚊噴液Plus升級新配方

升級版的貝恩嬰兒小黑蚊防蚊噴液Plus主打九大防蚊植萃配方,包括桃花心木種籽油、羅勒精油、白千層精油、杉柏精油、尤加利精油、廣霍香精油、薰衣草精油、龍艾精油、楸木萃取液等,以獨家黃金比例調配成分溫和、味道清新不刺鼻。貼心採用360度噴頭設計,可正噴、倒噴,使用更便利。


阿原艾草防蚊液

阿原以推出天然草本艾草防蚊液,同時內含日本實驗證明防蚊檸檬桉與相關草本萃取。不含敵避DEET,氣味宜人不刺鼻,用起來清爽不黏膩。


防蚊貼推薦

日本美樂蒂天然防蚊貼

使用世界專利微膠囊技術,讓防蚊效果更久,即使下雨天也保有防蚊功能及時效,每片可使用8小時,易黏貼造型又可愛,最適合家中的小寶貝們。


防蚊手環推薦

日本金鳥造型防蚊環

利用天然精油香氣驅趕蚊蟲,防蚊環身以天然柔軟矽膠材質製作,戴起來舒適,可套在手上、腳上或頭髮上當飾品,可愛的顏色與造型一直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驅蚊效果長達12小時。


笑臉防蟲手帶

含尤加利油與香茅油雙重成分,驅蚊蟲作用再升級。手帶設計可配戴於手、足部,防護到位,效果更佳,附保管袋,收納便利。


網路好評款防蚊液、防蚊貼片、防蚊手環推薦參考價錢

小蚊清植萃清爽防蚊液100ml,NT209
小蚊清植萃沁涼防蚊液100ml,NT209
小蚊清植萃寶寶防蚊液100ml,NT209
獅子寶寶草本精油防蚊噴霧,NT300
獅子寶寶精油防蚊貼,NT139
貝恩嬰兒小黑蚊防蚊噴液Plus升級新配方100ml,NT280
阿原艾草防蚊液95ml,NT390
日本美樂蒂天然防蚊貼(24枚入),NT170
日本金鳥造型防蚊環(果香30P入),NT330
笑臉防蟲手帶(一組含手帶*1、防蚊錠*3),NT26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