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網紅營養師傳授「這招」讓你不再因耐力不佳、肌肉痠痛跟運動計畫說掰掰!

你也是屬於想要規律運動,但力不從心、總覺得實踐運動計畫的過程中充滿挑戰的人嗎?不少人嚮往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過上健康的質感生活,卻可能因耐力不佳、不習慣長時間運動或運動後肌肉痠痛、抽筋等原因,不自覺和擬定好的運動計畫漸行漸遠。而IG網紅營養師杯蓋指出,這些還沒有養成運動習慣的輕運動族,在平時就應該要透過鮮奶來做好「運動營養準備」再開始訓練,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鮮奶中的營養素能幫助身體提升耐力、修復運動後的肌肉,讓你的運動計畫更順利!
網紅營養師傳授「這招」讓你不再因耐力不佳、肌肉痠痛跟運動計畫說掰掰!

耐力不佳、肌肉痠痛、抽筋……常見的運動計畫中斷原因  
你中了幾項?

和天天上健身房重訓、目標是練出勻稱肌肉的人不同,不少輕運動族更嚮往的是河堤慢跑的周末午後時光,或和家人好友相約健走爬山、讓身體保持足夠活動量的時間。然而卻會因為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讓這些輕運動族可能因身體各種因素,不自覺放棄了運動計畫,而營養師杯蓋就點出了幾個常見的運動計畫中斷原因:

1.想多跑幾圈身體卻跟不上,耐力不佳好喘好累
雖然給自己訂定了目標,但跑沒多久就因耐力不佳、體力跟不上而難以達成

2.運動當下汗水淋漓好爽快,回到家腿好痠痛只想躺著
想著運動就是要流汗,雖然累也咬著牙撐過去,但卻因突然提高活動強度讓肌肉難以承受

3.運動到一半就抽筋好痛,心情都沒了
抱著決心來運動,卻因為抽筋不適澆熄挑戰慾望

這些運動困境你也覺得似曾相識嗎?許多人都遇過的運動難題,網紅營養師杯蓋教你怎麼應對!

只是買了明星同款運動服還不夠!
你用鮮奶做好運動營養準備了嗎?

買了新款的時尚運動服裝、新潮的運動裝備,還希望運動計畫真的能持之以恆,正式擠身陽光的運動水水的行列,究竟可以怎麼做呢?營養師杯蓋提醒,除了各種運動裝備,在日常生活中也別忘了先把身體的營養準備好,才能用更有能量的身體展開運動計畫,而比起重訓、健身族標配的蛋白質飲品,對輕運動族而言其實喝鮮奶就可以帶來豐富的營養。鮮奶中的鈣質和蛋白質除了有助生長發育外,還有哪些你還不知道的好處呢?

鮮奶的鈣質、牛奶蛋白 可幫助運動後恢復

鮮奶是重要的鈣質來源,而鈣質不但可以幫助骨骼成長,也有助於肌肉的正常收縮。牛奶蛋白也可以提高血液氨基酸濃度及促進蛋白質合成,協助運動後修復肌肉損傷。在運動前的3-5小時吃一頓含有豐富醣類來源的食物,能夠提供運動時需要的體力,還有助於維持運動的續航力,讓你的運動計畫更持久。

鮮奶擁有高補水效果,有效恢復運動後流失的體液

國外研究指出,鮮奶可以促進水合作用,減少運動過程中體液流失對耐力的損害,同時幫助肌肉肝醣再合成,提供肌肉自身收縮供給能量,提升耐力、讓運動越來越持久,每天都挑戰自己多跑幾分鐘!

鮮奶營養準備不是有喝就好  一天兩份奶打好運動基礎

要做好營養準備,鮮奶要喝多少才正確呢?營養師杯蓋建議輕運動族以「一天兩份奶」作為標準,即每天攝取兩杯240毫升的鮮奶,從日常飲食開始奠定身體狀態的基礎,再搭配規律運動習慣的自我訓練雙管齊下,一步步往健康又陽光的運動水水邁進,實踐你的健康運動生活計畫!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