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69歲林青霞2個月瘦9公斤,營養師曝大齡女子的飲食原則:跟著做不僅可以健康瘦,肌膚也更有光澤!

近年鮮少出席公開活動的林青霞,昨日出席卡地亞於台北101旗艦店開幕剪綵,一襲深V禮服散發著優雅知性,看不出已68歲的她,不論是膚況還是身材狀態都非常之好,現在就來看看她日前分享的身材管理祕訣。

Photo/卡地亞、林青霞微博、instagram@brigitte.lin

69歲林青霞2個月瘦9公斤,營養師曝大齡女子的飲食原則:跟著做不僅可以健康瘦,肌膚也更有光澤!

諮詢專家:營養師 夏子雯 

曾經胖到68公斤 於2個月內瘦下9公斤

儘管是一輩子美女的林青霞,卻曾在幾年前因生活日夜顛倒,喜歡吃消夜零食導致一路胖到68公斤,性格爽朗的她不在意衣服尺寸愈穿愈大,但在身邊的女兒卻擔心她的健康會亮起紅燈,於是在女兒的勸說下決心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除了不熬夜,也開始逼自己運動,在飲食方面也做了不少節制,像是戒甜食、少油少鹽、零食out、也拒吃消夜、澱粉量控制…等等,沒想到僅僅2個月,她竟然瘦了9公斤,持續6個月後瘦了12公斤,目前依然維持中!

她也於日前的訪問中大方分享自己的運動習慣,林青霞表示,自從把運動養成習慣後,每天至少會進行1個小時,喜歡打桌球,也會練羽毛球,然後每週會有一次的皮拉提斯練習,也喜歡約好友一起去爬山,因為自己很喜歡這些運動,所以可以一直堅持下去,自然可以消耗多餘的熱量,並提升代謝,身體也變得更健康,復胖對她來說是不可能的事了!

營養師夏子雯表示,林青霞基本上除了正餐以外不吃零食、運動量也足夠,其實就已經是模範生等級的體重管理了,尤其是運動,有運動代謝會比較好,血液中的養分也能輸送至肌膚,所以能改善肌膚膚質,健康有光澤。

熟齡女性的飲食原則:

關於熟齡女性飲食的部分,營養師夏子雯也建議平時要吃原型食物,也要多吃蔬菜,以一天來說,要攝取的生菜重量約為300-500g,再來就是蛋白質的攝取,要選擇低脂肪來源的食物,飽和脂肪對於熟齡女性來說不宜吃太多,心血管的負擔會比較大;油脂的部分也需要適量的攝取,因為肌膚缺好油很容易老化,一天可攝取3-7茶匙的優質油脂外加1份堅果種子類,而優質油脂包括像是橄欖油、苦茶油、酪梨油…等等,油脂的品質會比較穩定。最後就是澱粉主食的攝取,以熟齡女性來說,一餐半碗飯的量剛剛好,如果吃過量可能會容易堆積脂肪,所以需要控制攝取量。

如果沒有搭配運動、只做飲食控管,照著以上的方式,也有機會在2個月瘦下4-5公斤喔!

林青霞昨日現身台北民生社區的擔仔麵店,請老闆讓自己下廚煮麵吃,她於微博上俏皮留言:誰想吃我煮的擔仔麵?請舉手!
林青霞昨日現身台北民生社區的擔仔麵店,請老闆讓自己下廚煮麵吃,她於微博上俏皮留言:誰想吃我煮的擔仔麵?請舉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