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超辣身材這樣練!明星教練傳授5招健身+飲食菜單

迎來35歲生日的好萊塢女星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在生完3個小孩後火速回復身材,除了靠私人健身教練鍛練外,她自己也有一套專屬飲食、保養心法,用以維持性感體態!

資料收集撰文/Tingyu lee Edit/Rice Photo/Ig @blakelively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超辣身材這樣練!明星教練傳授5招健身+飲食菜單

明星教練Don Saladino助減28kg

「死侍」萊恩雷諾斯的老婆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螢幕上總是光鮮亮麗,其實生了老二後,也是靠明星御用健身教練Don Saladino(他同時也是萊恩雷諾斯的教練)幫助規劃,在一年內剷肉28公斤。


Don Saladino透露,布蕾克萊芙莉每週進行3至4次、每次約1小時的健身訓練。Don Saladino也表示,布蕾克萊芙莉除了是位明星,同時也身為母親,有著和大家一樣的育兒煩惱,且不會因為她是明星,骨骼肌肉就和別人有所不同。不過重要的是,布蕾克萊芙莉她願意騰出時間健身、並持續努力,就算遇到瓶頸,她也會接受它並繼續前進!(看看凡人如我們,怎麼有資格坐在這裡滑手機還幻想有好身材)。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的健身菜單

1.熱身

•    嬰兒式 Child's Pose,保持5個呼吸,感受上背部肌肉的拉扯,大口吸氣吐氣。
•    坐姿90:90髖外旋/內旋臀部伸展 90:90 Hip Stretch,維持30秒,可以用手輔助支撐。
•    髖部屈肌伸展 Hip Flexor Stretch,維持20秒,不要拱腰,而是臀部往前擠壓。
•    貓式+狗式 Cats & Dogs,做10次,確實伸展胸腔。
•    髖飛機 Hip airplanes,做5次,盡力保持平衡。
•    Floor slides(平躺,雙腳屈膝平行地面,雙手平行地板深直彎曲),做10次,保持自然的腰部拱形。

2. Workout Circuit 1,共三輪,每輪之間休息1分鐘

•    速度型的伏地挺身 Push-Up (for Speed)5-10次
•    跳遠 Broad Jump
•    農夫走Farmer's Carry

3. Workout Circuit 2,共四輪,每輪之間休息1分鐘

•    啞鈴硬舉 Dumbbell Deadlift 8次
•    啞鈴仰臥推舉 Flat Dumbbell Press 10次


4. Workout Circuit 3,共四輪,每輪之間休息1分鐘

•    高腳杯式深蹲 Goblet Squats 10次
•    啞鈴俯身划船 Bent Over Dumbbell Row 12次

保持飢餓時才進食

雖然健身不昜,但布蕾克萊芙莉的飲食方式卻平易近人許多。在健身教練的建議之下,她會少吃加工食品,在飲食中加入精益蛋白質(Lean Protein)、新鲜蔬菜和健康的碳水化合物,這些有助於增加飽足感。所以她不會主動計算卡路里,反而是專注於吃健康的食物,並且保持在飢餓時才進食。

原形食物+精益蛋白質吃得健康

布蕾克萊芙莉通常會先以一大杯水來開啟新的一天,早餐會吃蔬菜水果、用椰子油煮的雞蛋。午晚餐則是取決於工作安排,但原則是「為身體提供一天工作適當的燃料」,所以會確保吃到蛋白質,如魚和雞肉、蔬菜和少量碳水化合物,如地瓜等。另外,健康的小零食像是一小份藜麥、鷹嘴豆泥、希臘優格配新鮮水果等都是維持能量的好方法。

允許高熱量食物及巧克力慰藉

另外,她偶爾也會進行所謂的「Cheat Day」:健身教練允許她使用80/20飲食法,在20%的時間裡享受的吃比薩或義大利麵。而她也和一般人一樣喜歡Comfort food,她曾經發過IG限時説:「I'm mac & cheese passionate. This is so damn good.」睡覺之前多吃幾片黑巧克力,這樣做也讓她心情大好。

熱衷Farm To Face蒸氣保養

談到保養,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力行的「Farm To Face」的蒸氣方法也曾引起話題,如何使用廚房或窗台上找到的植物進行「Farm To Face?」

首先你需要有:一個水槽、一個大玻璃碗、一個燒開水的熱水壺、兩條毛巾、一壺開水、幾株迷迭香(Rosemary)、幾株百里香(Thyme)、三四滴天竺葵精油(Geranium essential oil),接著把煮開的沸水倒入碗中,再把那些草藥的葉子和精油加進去。然後用毛巾蓋住臉,俯身到蒸碗上,確保臉離水面至少20公分,同時深呼吸,嗅吸草藥的香氣後,再放鬆。建議重覆持續5分鐘,最後用溫水輕潑在臉上,再用另一條毛巾擦乾。

「雖然把臉貼在一個熱氣騰騰的碗上這個想法可能看起來很蠢,很像小時候做的科學實驗出了點錯,但結果卻很驚人。」布蕾克萊芙莉認為當皮膚處於枯竭和疲憊的時候,蒸氣療法可以喚起皮膚光采,增加保濕、促進循環,是任何化妝品都無法帶來的效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