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偷師後台彩妝專業技巧 日常妝容生活運用

女孩兒們,還在為不知道怎麼畫美美的妝而煩惱嗎?KRYOLAN歌劇魅影國際總監Paul Merchant親自教學專業的彩妝技巧,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呢!學起來,每天都是舞台上的模特兒。
偷師後台彩妝專業技巧 日常妝容生活運用

Tip.1【眉毛】

眉毛儼然成為彩妝重點,現在仍以自然粗眉為主流,而立體毛束感成為關鍵決勝點。由眉毛的高點開始提高拉提整個臉部眉型線條,在眉毛下方拉出線條,順著眉毛的毛髮梳開,眼睛會有放大的效果。多了眉尾往下的弧度,沒有了平眉的無辜可愛感,讓眉眼間透露出時尚的味道。

Paul Merchant強調兩邊眉毛千萬不要化得一模一樣,一般人的兩邊臉本來就長得不一樣,所以如果眉毛化的像雙胞胎,反而顯得奇怪。建議可以從教難化的一邊開始著手,另一邊則依樣化出像姊妹般的眉毛,這樣看起來會比較自然不突兀。

Tip.2【唇妝】

尤其不同於秋冬流行的霧面唇妝,迎春之後水亮感再度回歸,不僅唇膏加強了滋潤光澤度,色彩的部分可以單擦、混搭或是在唇部中央做重點加強。更進階的用法,是使用帶有光澤的光燦粉妝慕絲,可以打亮在唇珠、左右兩邊嘴角,讓嘴唇看起來更加豐潤又立體。

Paul Merchant表示不建議接用唇膏上在嘴唇,這樣容易一次上太多唇彩在唇上,也較難控制力道,進而造成顏色卡在嘴角的情形發生。建議可以選用方形的唇刷,較容易化出理想的唇妝,如果沒有刷具,也可以利用指腹,以一點一點按壓的方式上色,慢慢將唇膏由唇中央往外堆疊上去。

Tip.3【遮瑕】

挑選比膚色深一號,遮蓋鼻翼兩側、黑眼圈、唇周等容易泛紅暗沉的位置,再運用鬆毛的眼影刷暈染開,可以讓遮瑕自然融合於肌膚。通常一般人用遮瑕都是在粉底之後,但這樣的步驟容易讓妝厚,建議可以改在粉底前,營造出自然的妝感。

對於遮瑕的挑選,不管是霜狀、液狀或是粉狀的單品都可以,顏色可以挑選跟脖子接近的顏色,來打造出更加立體的五官。若是肌膚太乾,也可以用遮瑕混合保濕打底單品,再進行遮蓋,就不容易出現乾紋。

不用氣墊粉餅   時尚總監打造完美輕透裸肌

擁有10年彩妝資歷的歌劇魅影英國總監Paul Merchant受邀來台和愛美的女孩兒們分享歐美的RUNWAY舞台時尚,利用專業的彩妝技巧,不用改變原有的底妝,更不需用氣墊粉霜,只要加一些重點單品,就可以打造具真實感的「偽素顏」。

Paul Merchant使用【HD拍照粉底】,用量輕薄並且慢慢一層一層的堆疊,讓肌膚輕透無瑕疵。打破亞洲人”一白遮三醜”的傳統觀念,Paul Merchant建議挑選與膚色相近的底妝,才能稍微修飾掉一些瑕疵,太白的底妝反而容易凸顯缺點。

完美的裸妝,妝前的打底就像是房子的地基一般的重要,先用【HD賴床妝前乳】全臉打底,讓肌膚呈現光滑的質感,保濕的效果也能夠控制T字、兩頰的出油。接下來就是輪廓的立體感,利用光線的自然折射,針對臉部受光的區域:顴骨上方、蘋果肌、鼻樑和眼下部位,選用有光澤感的【光燦粉妝慕絲】,提升膚色的明亮度,讓臉部立體感更集中。Paul Merchant通常在上粉底液之前使用【光燦粉妝慕絲】,可以營造出比較內斂的光澤感;而上粉底液後使用則可以有更亮的感覺。定妝則是不可缺少的必備動作,最後再用【HD青春蜜粉】輕輕掃在T字、眼下三角位置,幫助底妝控油。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