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潔膚淨化好重要!專家教你擁有健康美肌的小秘訣

肌膚好油、痘痘好多,怎麼臉好像越洗越不乾淨?這一切都與洗卸工作沒有確實有關。許多專家達人都強調,基礎肌膚養護架構在正確的洗卸保養上,不管是產品選擇或是清潔方式,只要做對,邁向美肌之路已經成功一半。

Edit/謝旻君 Photo/marieclairetw,pinterest

潔膚淨化好重要!專家教你擁有健康美肌的小秘訣

Origins 教育訓練經理 Jasmine

洗對臉,保養更加分。

近年來環境汙染日益嚴重,肌膚的清潔就顯得格外重要,而在清潔肌膚時有以下幾點要特別避免:1. 過度清潔:例如每天洗臉超過3次以上,或是太過密集使用去角質的產品。2. 水的溫度過高:冷水或是接近肌膚溫度的水是最適宜的,過熱的水會帶走肌膚原本的油脂,使肌膚過於乾燥。3. 選擇不適合的洗面乳:尤其是敏感肌的人要特別注意選擇溫和的產品,以免過於刺激而讓肌膚更加敏感。

 

 

L’Occitane 公關傳媒經理 Mirei

量身訂製你的卸妝儀式。

可依據不同季節、時間點,看膚質跟上妝程度作替換,一般來說還是乳的質地比較溫和,但卸妝效果可能不如油,特別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防水性、抗UV底妝,平日上底妝偏厚重習慣的人,建議選擇用卸妝油,比較容易包覆並卸除,避免卸不乾淨反而導致粉刺、痘痘等問題產生。若是日常沒有特別濃妝時,還是比較推薦使用卸妝乳;趕時間的時候就會用卸妝水。使用卸妝乳時記得要輕柔的順著肌膚肌肉紋理,用指尖搭配按摩動作在肌膚上推勻,與彩妝融合,許多人容易犯的錯是因為想徹底清潔,所以太過用力,不但容易導致對肌膚造成傷害,過度的施力不當長期下來拉扯出肌膚細紋,反而也容易讓髒汙跟殘妝深入毛孔。

 

 

Clinique 教育訓練經理 鄭惠文 Carrie

潔膚確實,毛孔更乾淨 。

正確的清潔是完美肌膚的關鍵。我每天早晚一定會使用音波淨膚儀加上三步驟洗面膠清潔臉部,之後一定會搭配三步驟潔膚水+100%純棉的棉球或化妝棉,幫肌膚再次的清理老廢角質,別忘了除了臉部以外,頸部甚至是前胸都有老廢角質要清理,才能幫助後續保養吸收更順利。也可達到白天讓粉底更貼妝,夜晚的修護產品更順利運作的效果。下班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我一定會使用卸妝產品將自己臉上的妝容徹底卸除,再重複白天的潔膚動作。此外,每周會至少會選一到兩天使用煥膚面膜或是毛孔清潔面膜加強清潔動作,以確保毛孔不會堆積汙染或是灰塵的殘留物。

 

 

SK-II 培訓經理 郭婉容 Pearly

清潔保養一次完成。

保養肌膚首重清潔,說清潔是保養的基本功一點也不為過,在追求速效保養的今日,除了將臉洗乾淨,更需要同步保養。SK-II 全效活膚潔面乳含高濃縮的 PiteraTM 精華,除了保濕功效更能幫助肌膚的新陳代謝,平衡洗臉後的肌膚酸鹼值,讓肌膚在清潔同時,也可以持續維持保水度,洗出晶瑩剔透好膚質。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