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對抗紫外線 「推疊混搭法」快速建立防曬保護膜!

許多研究顯示,紫外線是傷害肌膚最大的兇手,肌膚變得缺水乾燥、細紋橫生都是紫外線作祟,要能抵抗紫外線對肌膚的侵襲,防曬是最重要的一步。一年四季、不管晴雨,防曬絕對不能少,請培養你的防曬思維,將防曬納入日常保養程序的一環。

Edit/李忻潔 Photo/marieclairetw,pinterest、蔡詩芸微博

對抗紫外線 「推疊混搭法」快速建立防曬保護膜!

Lancome 教育訓練經理 Josephine Tsai 

防曬混搭術

我的防曬都一定會帶到頸部與手背,我在上班或是出門需要上底妝時,最常搭配使用的是蘭蔻超輕盈柔白水感隔離露,如果當天沒有上妝,出門的時候就會使用超輕盈玫瑰隔離乳,它帶有淡淡的玫瑰粉色,只要一瓶,不用粉底或腮紅也能創造自然裸膚的好氣色,如果有緊急狀況要出門,但已經來不及上完整底妝,可是肌膚狀況又不好 ,例如有長痘痘或是泛紅的時候,我會使用超輕盈柔白BB霜 升級版,再加上一些蜜粉,這樣就可安心出門了!

 

Clarins 公關廣告經理  Kelly

堆疊防曬 肌膚零油光

使用防曬品時,可用「堆疊法」,透過第一層薄擦的方式,先為肌膚打底,再用堆疊的方式,加強較為黯沉的部位,比方說眼周下緣的黑眼圈,可透過食指利用點壓的方式遮瑕;然後透過「顏色法」打亮膚色,以 Clarins 今年三月的新品 「輕呼吸全效UV隔離露」就有三款顏色可以混搭(透明色、baby 粉、baby 藍),我的肌膚較偏小麥色,可先用 baby 藍提亮整體膚色,再用 baby 粉加強雙頰的戀愛好氣色,打造粉嫩感。

 

Shiseido 教育訓練講師 許秀琳

標準防曬

防曬品與過去的概念不同,以往較著重SPF(防曬係數),現今因環境污染嚴重著重於抵擋空污,加上日氣溫高,紫外線一早就將近過量級,搭配耐光科技(不會因過量紫外線迅速降低防禦性)、寬頻防晒(抵禦隱形老化殺手的UVA、阻擋晒傷晒黑的UVB),甚至強化防水性(遇水則強),都是現在防曬品需要具備的條件。

 

Shu Uemura 台灣首席彩妝師 Anton

防曬做足 肌膚無負擔

使用防曬品卻不讓肌膚泛油光,技法很簡單,可以按照臉部骨骼塗抹防曬產品的用量:臉部最凸點(顴骨+眉骨)也就是接受的光是最快速的、最容易長斑的地方,所以最凸點給的量最多,這樣一來臉部就不容易泛油光。傳統做法是在臉上點5點然後均勻推開,這樣反而會讓整張臉更容易泛油光。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