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修容大補帖!公開後台彩妝師私藏~超模小顏密技

「不修容的女人沒有未來!」這是某個彩妝師改編自香奈兒女士名言,然後半開玩笑告誡過我的話!原因無他,我總是羡慕鏡頭上的Model擁有巴掌般立體小顏,卻不曾認真把修容做好!彩妝師對我透露,修容也是完美底妝的一部份,很多模特兒正是靠「彩妝修修臉」,才呈現出精緻立體的輪廓呀!

Edit/Rice Photo/marieclairekorea.com、DR、imaxtree.com

修容大補帖!公開後台彩妝師私藏~超模小顏密技

為了讓所有女孩都擁有夢寐以求的開麥拉費司,我們整理出後台彩妝師的修容祕技,只要簡單三個步驟,不管是混血名模立體輪廓、韓國女星的光燦亮膚,或是伸展台上的超模巴掌臉,一次匯整給你,通通難不倒!

立體輪廓

Step1

如果想打造自然感的立體妝容,除了原本用的粉底外得再準備深一色階的粉底,沿著髮際線和下巴線條把深色粉底輕輕點上,再利用中號刷子刷勻,就會非常自然。

Step 2

●臉上的法令紋很深,看起來容易顯老,此時可用亮色遮瑕膏打亮鼻翼兩側的三角區,視覺上可淡化轉移紋路焦點。

●上半臉的立體度則可以用淺咖啡色修容產品,先自然地填補眉毛的縫隙,再沿著眉頭凹陷處到鼻影的區塊掃上陰影。

●最後用棉花棒沾上霜狀質地的提亮產品,打亮眼頭,同時使用在眉骨到眼下的外C部位提亮,就可以打造出更有立體感的妝容。

Step 3

●眉心到鼻頭的部位,利用提亮產品收尾,下巴處再用提亮產品塗抹出水滴大小區塊再掃勻,就能展現出像墊下巴般的驚人效果。

●若是妳的顴骨很突出,最後可用提亮產品掃過太陽穴部位,便可以使兩邊的顴骨看起來小一點。

超模小顏

Step1

打造小臉妝容,髮際線是關鍵所在,可以利用眉筆或是帶粉霧感的深色修容餅填滿縫隙即可,後台彩妝師的壓箱寶是最近新上市的頭髮專用氣墊粉餅,可以更方便快速的達到效果。

Step 2

●上一步驟打好陰影的部位,用高亮度的妝前霜擦在髮際線和臉部的交接處打造出光澤感,眉心到鼻頭的區域一樣用霜狀質地提亮產品打亮;

●眼下和鼻翼所形成的倒L形區域和下巴部分,則以光澤感粉狀提亮產品均勻掃過。

Step3

脖子的部位可用筆刷沾一點比膚色深兩號的粉底,沿著下巴線條和脖子線條刷過。或是利用去年夏天用剩的仿曬修容粉餅輕掃,也是不錯的方法。

光燦亮膚

Step1 

●在擦妝前底霜前,先利用保濕精露提昇臉部光澤,如果早上沒時間,可以使用含有保濕精露和精華液的粉底液。

●若是手邊沒有這樣的產品,可以將粉底液與閃粉產品以七比二的比例調和,也能呈現出類似的效果。

Step2

●想打造富光澤的完美妝容,就得仔細覆蓋住臉上斑點和黯沉。先用遮瑕膏遮蓋住明顯色斑。

●再使用粉底液調整膚色,可以選擇水光效果的輕透亮粉底液,提升亮度。

●眼睛下方的黑眼圈,可利用液狀玫瑰粉色提亮產品掃除黯沉,一樣是在粉底液前調整。

Step 3

透亮妝的缺點是,可能會有泛油光的錯覺,此時可用大號的粉刷稍微沾一點蜜粉輕輕掃過全臉,臉頰再抹上蜜桃色腮紅,便可以讓油光感銳減為自然通透的好氣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