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日本THREE彩妝師:根本不用刷具,光靠「手指」就能輕鬆畫出漸層眼妝

眼看秋冬唇妝佔盡風頭,眼妝當然不甘示弱,要用「快速、多變」的特點來迎戰。今年秋冬的眼妝趨勢不走華麗路線,多半著重在線條感的呈現,再加上加入灰、紫等冷調色就很對味。而且拋棄過去複雜的用法,日本THREE彩妝師甚至親自傳授,只要以眼彩筆、眼影蜜,再加上手指,就能輕鬆打造迷人的漸層眼妝。
日本THREE彩妝師:根本不用刷具,光靠「手指」就能輕鬆畫出漸層眼妝

Edit/Chiao Photo/Chiao

想畫出漸層的眼妝,又覺得動用刷具太麻煩。日本THREE資深彩妝師佐藤裕太老師有妙招,使用眼彩筆,配合眼彩蜜,再用手指輕輕畫圓暈開,輕輕鬆鬆就能完成2016秋冬最流行的漸層眼妝。

 

Step 1.先用眼彩筆畫眼線

使用紫色的眼彩筆畫眼線,因為之後要預留暈染空間,所以可以比平常畫的眼線還要粗。

 

Step 2.加上眼彩蜜

接著在眼線上方的位置塗上淺灰色眼彩蜜,範圍可延伸到眉毛下方。

 

Step 3.以指腹畫圓推開

用一隻手指頭在交界處輕輕畫圓,直到兩者顏色融合,漸層感就出現了。

 

Step 4.用另一隻手指輕壓幾下

再用另一隻乾淨的指頭,輕輕壓幾下。彩妝師表示千萬不能忽略這步驟,透過這樣的輕壓可以幫助定色,讓眼妝更服貼持久。

 

↑漸層感就出現囉。

 

Step 5.再描一次眼線

最後再用眼彩筆畫一次眼線,讓整個眼妝更俐落。

 

 

漸層配色怎麼挑?

佐藤裕太老師建議最基本的配法就是深淺色互搭,例如深咖啡色眼線,加上淺咖啡色眼彩蜜。但因為今年秋冬很多冷色調,因此眼彩蜜選擇,可以大膽嘗試紫、灰等色,增添眼妝變化。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