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獨家專訪調香師:前所未有的戀白氣味~Jo Malone London星玉蘭限量香氛,新香調首曝光!

一到貨就搶先直送《美麗佳人》辦公室的 Jo Malone London 星玉蘭限量新香,屏息開箱的瞬間,所有同事都發出:「太美了!」的驚呼聲。白色瓶身漸層別緻,香水瓶頸圍還繞著的一圈可愛紙花。其香如何?我們獨家取得與調香師的訪談,第一手揭祕。
獨家專訪調香師:前所未有的戀白氣味~Jo Malone London星玉蘭限量香氛,新香調首曝光!

TEXT/Rice  Photo/Jo Malone London、Rice

五月限量星玉蘭新香曝光

Jo Malone London每年五月上市的夏日新香,香調上主打亞洲花卉,歷年推出包括有櫻花、梅花與合歡花等。今年即將上市的「Star Magnolia 星玉蘭」,該品種只在上海及日本生長,外型宛如放射的純白五芒星,氣味清新、純粹,讓調香師一見鍾情。

不過,最稀奇的是從未有人將星玉蘭作為香氛成份,調香原料庫並沒有這種香調,Jo Malone London 如何突破難度,創下新舉?《美麗佳人》獨家取得香氛研發總監 Celine Roux 與調香師 Anne Flipo 的訪談,且聽她們娓娓道來。

Marie Claire:談談新氣味的靈感與用香?

香氛研發總監Celine Roux我前往上海出差時,意外地在公園發現成排的星玉蘭樹開花,成束如同雛菊般華麗的純白星玉蘭花朵,其清新、活潑、柔和的花瓣香氣瀰漫整個空氣中,穿梭於整座都市,我當下十分入迷。

回英國後我就委託調香師 Anne Flipo 帶領團隊於隔年春天重返上海,他們遍尋最原始的星玉蘭,運用頂空科技分析花卉與提取細膩香氣,使其成為 Jo Malone London 首次萃取的獨有香調

調香師Anne Flipo我認為帶星玉蘭著無與倫比的清新質感,所以用不常見的方式結合同樣擁有清新香氣的薑與紫蘇葉,來突顯星玉蘭的特點,然後加入檸檬活潑明亮的香氣。

此款香調主要的中味就是利用頂空科技,萃取捕捉的星玉蘭原始氣息,並以木蘭葉點綴綠色植物香氣,帶出天然橙花的溫暖花香;優雅的後味則強調木香,以濃郁的檀香木結合琥珀,注入感性細膩的香氣特色。

Marie Claire:一再提到的「頂空科技」是什麼?

調香師Anne Flipo這是 Jo Malone London 獨家的香氛萃取技術,能讓調香師捕捉到活體植物,甚至空氣中或能散發香味的任何物體,彷彿隨時隨地盡收生活中的各種芬芳。

頂空科技萃取的星玉蘭具有清新的花瓣香氣,獨到之處在於我們能親自到中國上海公園的天然環境中,完美捕捉到星玉蘭最真實的香息,結合木蘭葉、橙花等豐富花香以及些許檸檬、薑與紫蘇葉的香氣,這款限量香迷人又撩撥人心的氣息就此誕生。

Marie Claire:首度推出髮香噴霧產品,最佳用法是?

香氛研發總監Celine Roux髮香噴霧產品的想法在我腦海裡盤旋許久,終於在星玉蘭系列新增此品項。我很喜歡噴上星玉蘭髮香噴霧後,親友們聞到香氣後的反應,妳可依照自己的心情與個性層層搭配不同種類的香氛產品。

Jo Malone London 星玉蘭限量古龍水100ml,NT4,950。

Jo Malone London 星玉蘭限量古龍水30ml,NT2,500。

Jo Malone London 星玉蘭限量髮香噴霧50ml,NT2,230。

2017年5月1日 限量上市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