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拯救夏日「乾旱肌」!柳燕教你早、晚、外出靠這3個保養小撇步讓肌膚一整天清爽保濕

夏天一到,炎熱高溫讓肌膚特別容易出油,但油分歸油分、水分歸水分,不要以為這時候只需要加強「控油」就好,該做好的保濕也別省略,這次特別邀請到保養達人柳燕老師來分享她的3個私人夏日保養Tips,確保炎炎夏日中肌膚也不乾枯。
拯救夏日「乾旱肌」!柳燕教你早、晚、外出靠這3個保養小撇步讓肌膚一整天清爽保濕

Video/Chiao Edit/Chiao

保濕與控油並不衝突,除了早、晚保養之外,日間外出同樣也有清爽保濕的小撇步,讓即使在容易出油的夏日,肌膚也能夠水噹噹。

 

1.白天:保濕精華用足量

很多人在夏天覺得肌膚猛冒油,因此一昧控油,卻忽略肌膚真正的需求,導致肌膚水、油失衡。最常碰到的狀況就是肌膚明明也「缺水」了卻沒有被重視,這時就必須做好保濕,下一步才是「調節油分」。

柳燕建議白天保養中使用的長效型的保濕精華,質地以水感的液體為主,擦起來才不會過於黏膩,「很多人用精華液頂多壓一下,但我會習慣壓到三下的量,然後在臉上稍微停留一下再把精華液推開,這時候肌膚就會像吸飽水的海綿一樣,紋理變得比較細緻,膚質也會平滑許多,後續再上妝就會比較漂亮」。

她也提醒,這時如果肌膚還是有略為泛紅、稍微出現敏弱現象時,可選擇帶有舒敏成份(像溫泉水、維他命B3)的品項等來加強幫助肌膚調節。

 

2.睡前:適度加入晚安凍膜

在例行的夜間保養後,一週可挑選一到兩天,在睡前敷上「晚安凍膜」,特別是夏天很多人睡覺時會開冷氣,其實也會加速肌膚水分的流失。挑選產品時,柳燕建議「先考量質地,才不會整晚都覺得臉上黏黏的、睡不好。比方偏水狀的乳液就是很不錯的選擇,推開之後薄薄一層不會太負擔。」讓肌膚在入睡時也能擁有充足水分與養分,隔天早上起來才不會覺得肌膚失衡,出現過乾或過油的困擾。

晚安面膜怎麼用?

 

3.日間外出:不過度依賴吸油面紙

很多人白天發現臉上出油時第一個動作就是拿出吸油面紙,但常遇到「越吸越油」的困擾,柳燕認為「只把表面的油光吸走,肌底還是會發出警訊,最好的方式還是確保肌膚水油均衡」因此正確應該要保留適當的油脂,同時補充水分才對。

她建議先用面紙把臉上多餘的汗水、油脂輕壓帶走,接著利用有控油成分的保濕噴霧噴灑臉部,一方面為肌膚補充水分,同時藉著內含的控油成份避免後續再分泌過多油脂,才能真正讓臉部常保清爽。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