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清新到彷彿「內建濾鏡」!日本國民女神人氣不滅的妝容重點就是這2大關鍵

縱使面臨AKB48、乃木坂46等「妹」系偶像攻勢,30世代的長澤雅美、石原聰美與新垣結衣等「姊」級藝能人依舊擁有老少通吃的超高支持率!除了渾然天成的清新氣質,自然不造作的外貌正是備受喜愛的主因,尤其是這些「國民女神」透~到彷彿內建濾鏡的自然妝容,完全就是30世代最佳彩妝範例!TEXT/小阮
清新到彷彿「內建濾鏡」!日本國民女神人氣不滅的妝容重點就是這2大關鍵

無論是IG上自拍美照還是雜誌刊載的內頁,日本女星的底妝永遠像「姊沒上妝」那樣輕盈、看半天找不出半點瑕疵,外加恰到好處的水潤光采(絕對不是油光)。要達成如此境界,靠的就是能打造柔和妝感的底妝產品,其中具修飾效果的「飾底乳」與保濕服貼的「粉底霜」就是乾淨底妝的兩大關鍵!

以台灣悶熱的春夏為例,許多人都有出油脫妝的困擾,如此一來底妝就會變得斑駁,粗大毛孔更是無所遁形。此時選擇媚點「持效控油粧前乳」,在粉底前強化T字等容易油光滿面的部位,獨特「毛孔遮飾粉體」能填補凹凸不平的毛孔,不僅能抑制油亮感,還能讓膚況看起來平滑細緻。如果伴隨暗沉等問題,橘色的「零瑕美肌粧前乳」宛如校色CC霜,一抹修飾暗沉與不均膚色,讓肌膚看起來更自然透亮。縱使肌膚沒有特別困擾,別忘了一年四季都要防曬!「防曬粧前水凝乳」不僅擁有SPF50+、PA++++超強防曬係數,保濕效果絕佳的水凝乳質地清爽不黏膩,也能讓妝容更持久。

無論是哪種膚質,只要先用飾底乳調整膚況,就能減少後續粉底用量,肌膚看起來自然輕盈透光!

至於粉底質地百百款,為何選擇粉底霜?一來是粉底霜擁有最優異的滋潤效果,面對保水力下滑的30世代肌膚依舊能緊密服貼。二來是粉底霜遮瑕力高,只要一點點就能均勻膚色,免去產生「銅牆鐵壁」的厚粉悲劇。至於經典,備受日本女性喜愛、PTT網友暱稱「小圓罐」的媚點「粉嫩保濕礦物粉底霜」絕對是定番!添加水解真珠蛋白等親膚保濕成分,任何膚況都能呈現健康水潤的上質妝感。此外,獨特「紅潤感粉體」還能修飾暗沉、提亮氣色,縱使前天熬夜沒睡,隔天依然能擁有自然紅潤的無瑕美肌。

有了乾淨透亮的底妝,彩妝只需要一個重點就能襯托氣質。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30世代的日本女星很少頂著濃厚眼妝,就連修容頰彩也非常清淡,但「唇妝」絕對馬虎不得!並不是追求時髦的鮮豔唇色,而是選擇能突顯肌膚白皙透明的自然色彩,且比起容易顯得乾燥的霧面雙唇,滋潤度高的水感美唇更令人想一親芳澤!因此在選擇唇彩時,除了基本的顏色、保濕度,帶有透明光澤的質感也是「國民女神」彩妝要點。

這時你可能會猶豫:要找到高質感的唇彩,感覺只能花大錢買專櫃?

不用懷疑,日本女生狂推的高C/P值唇彩之一,媚點「滋潤持久型唇膏」絕對榜上有名。結合水溶性膠原蛋白、橄欖油與荷荷芭油等保濕成分,不僅讓唇膏質地變得像奶油般滑順好延展,更能長時間賦予唇部肌膚保濕潤澤,即使沒時間補擦,依然能維持剛上妝的美麗色澤。至於色系選擇,同樣打破開架彩妝僅有少少幾色的限制,一口氣設計了22款實用色。無論是出席重要場合的高雅玫瑰色、想呈現大人感可愛的甜美粉紅色,亦或是放在化妝包內隨時備用的百搭橘色,都能在「滋潤持久型唇膏」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選擇!更貼心的還有優雅自然的顯色度,不會讓唇彩看起來過於濃豔,即使選擇稍微華麗的桃紅,都能自然透亮,讓唇妝成為襯托白皙膚色的迷人關鍵。

看似重新投胎才能達到的境界,不外乎「透亮底妝」與「自然美唇」兩大重點。只要選對商品用對技巧,人人都能打造日雜封面般精緻脫俗的神級美顏!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