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開架彩妝就做得到!美妝達人RUBY帶路! 這個夏天一定要知道的韓系彩妝技巧及必收商品

從美妝編輯晉身為節目及各大美妝品牌活動主持人,RUBY就像個小型美妝寶庫,總是能從她的分享中獲取最新的美容訊息。這次我們針對韓系彩妝主題來採訪她,原來,只要掌握幾個訣竅開架彩妝就能輕鬆完成!
開架彩妝就做得到!美妝達人RUBY帶路! 這個夏天一定要知道的韓系彩妝技巧及必收商品

一直以來韓系彩妝著重在打造水亮光感的肌膚、但最近發現很多品牌重點也開始放在腮紅上。RUBY表示,除了追蹤PONY等彩妝名人外,透過追蹤韓系品牌自己經營的IG就能快速地獲得最新的彩妝消息。

@IG: missha.official

台灣氣候比較悶熱,像現在就已經很熱的天氣,RUBY建議底妝可以改選擇有控油效果的天使光輕透零瑕粉底液/粉膚色。塗擦時不需要整臉全上,著重在像是額頭跟臉頰頂端蘋果肌的地方,在意處遮瑕後再用蜜粉輕輕掃過就好。

妝前的保養也非常重要,妝前保養做得好,底妝就能輕薄服貼並減少脫妝。除了服貼不脫妝外,想要加強光澤感讓整臉看起來膚質更透亮,則可以在妝前使用提亮膚色商品。但現在不用這麼多瓶瓶罐罐,像是MISSHA的保濕妝前隔離金露就結合了妝前保濕跟提亮功能,一瓶就能搞定一舉兩得是CP值很高的商品,加上質地不黏膩水潤好推很適合夏季使用。

至於眼影的選擇,從質地開始就要注意。若過乾或內含金屬光、閃粉粒子太大顆,在沒有很好的技巧輔助下,畫上去很容易顯髒,選擇MISSHA義想曲晶燦編織眼影光澤感細緻的眼影就比較不需要厲害的技巧。像是RUBY這次用的#我的自戀主打色23號金磚色,是之前就已經用過很喜歡也很好上手的一款。

「金色是不需要挑場合的顏色,白天用也OK,晚上的派對也可以多上幾層並輕擦整個臥蠶,讓眼睛變得深邃,臉部輪廓會更明顯。因為粉質很細緻,服貼不飛粉,濃跟淡都能夠輕鬆調整,是很萬用的眼影。我也會加一點點在眉骨跟蘋果肌上,讓臉部更立體。」另外,RUBY表示晚上的時候也很適合再加上帶有紅色調的眼影加強,讓金色的光澤更有層次。疊擦的則是NO.24號,就是因為是粉質細緻的眼影,疊擦才會沒有問題,兩種顏色混和妝感還是乾淨有層次。

另外,RUBY也表示化妝時臉部盡量不要太多重點,這次腮紅使用的是義想曲緞光編織腮紅盤-粉漾時光,輕刷過臉龐帶出自然好氣色及光澤感。全臉彩妝若是重點在眼睛時,臉頰和唇部顏色就會放淡,並著重在光澤感的展現。如果是擔心顏色過多時,就很推薦有一些可同時用於臉頰及唇部的商品,能夠降低臉上的顏色數,也不會讓妝感太花。

RUBY分享,以前曾聽一個化妝師建議,女生的化妝包裡要準備至少3支口紅。再加帶一個重點眼影,就能夠隨各種場合變換妝感。碰到晚上派對前,除了變換口紅改造妝感外,先用吸油面紙吸油後,RUBY會用打亮加強鎖骨、蘋果肌到太陽穴的地方。像是義想曲緞光編織陽光灑落打亮盤,質地細緻也不會過於誇張,隨著刷濃刷淡也能調整,打亮打對了不僅可以彌補小瑕疵,皮膚看起來也會很好。

最後我們請RUBY推薦給讀者接下來想購入或囤貨的3樣高CP值開價美妝品,她則推薦打亮、眼影跟口紅,開架的好處就是可以實際的試用看看,試著找最適合自己的顏色,這樣不僅一舉兩得出門也能減輕化妝包重量。

這次MISSHA推出的彩妝品不僅顏色選擇多,質地細緻也很顯色,重點是非常好上手,連彩妝達人都推薦,你也趕緊手刀前往小屈來試試看吧!

《立即擁有自戀主打色》https://goo.gl/FtPtF6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