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原來落髮前有這些徵兆,韓國頭皮研究專家指出3個自我診斷關鍵

洗頭落髮是正常,該如何判斷自己的落髮有危機,可從這3個信號做自我檢測。
原來落髮前有這些徵兆,韓國頭皮研究專家指出3個自我診斷關鍵

Text/賽拉 Photo/pixabay

在韓國高端髮品《呂Ryo》10周年國際記者會上,現任韓國忠清北道大學醫學院教授尹泰英教授指出,「頭髮不是突然大量脫落的,站在醫學的專業角度,落髮前毛乳頭細胞會分泌兩種危險信號物質TGF-b和dkk-1。」

這兩種物質會使頭髮變細、生長期變短,使頭髮的成長期從原本的2-6年,提前進入退化期,縮短為只有一年,甚至3-4個月。

有些人會從照片、梳髮、洗髮發現落髮變得嚴重,尹泰英教授建議,可以從3個方式做自我檢測:

1、和後腦勺的頭髮相比,頭頂或兩側的頭髮更細。

2、髮絲與髮絲之間的距離變寬。

3、額頭的M字部位髮線毛髮變少,前額髮線一直往上。

以上3點就是雄性激素落髮的開端。

如果有家族史落髮,自己落髮的可能性也會提高,這是最常見的落髮類型:雄性激素性落髮,因此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更加減少影響荷爾蒙變化的飲食、壓力與保養方式。

1、避免炸物、過鹹、辣、甜等食物。

2、舒緩精神上的壓力。

3、不要熬夜,影響做息。

4、防止日常生活中的拉扯,包括用力梳開糾結髮絲、搓揉洗髮,洗髮時使用指腹輕柔如為baby按摩。

5、洗髮時以溫水沖洗,水溫過高容易傷害刺激頭皮。

6、炙熱夏天或沙塵空污,儘量以帽子來保護頭皮,防止頭皮老化的可能性。

7、不要迅速減肥,營養失衡頭髮也會跟著掉下來。

8、不要吃太甜的食物,甚至水果如芒果、鳳梨、香蕉,多吃有色的蔬果如蕃茄、茄子等。

9、如果可以,不要留長髮,以免增加頭皮重量,造成負擔。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