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擊退四大秋冬底妝公害:卡粉、乾紋、起屑、浮粉,差別就在這些細節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肌膚問題也紛紛出籠,尤其是上妝完的肌膚,沒過多久的時間,就開始浮粉、卡粉甚至有乾紋。
擊退四大秋冬底妝公害:卡粉、乾紋、起屑、浮粉,差別就在這些細節

Edit/Wa  Photo/蘭蔻

季節來到秋冬,乾冷的氣候讓肌膚變得乾燥,大家最擔心的上妝問題卡粉、乾紋、起屑、浮粉通通找上門。想要創造完美底妝,務必先搞清楚自己的肌膚是哪裡出了問題,再對症下藥一一突破。

攻略1、上妝不卡卡

早上出門前急急忙忙推開粉底,下一秒發現粉體全部卡在毛孔與皮溝裡,不僅粉痕密布更顯毛孔。在妝前有效率地做足毛孔管理,上妝後再針對毛孔補強保濕,即能改善卡粉狀況。

攻略2、上妝不顯乾紋

肌膚涵水力較差的女性,一入秋,彷彿再多保濕也不給力,上妝肌膚更變得乾又繃,原本就易乾荒的眼周及臉頰,乾紋變得更明顯。此時,不只妝前要做足保濕,上妝後更需要二次保濕,增加保濕續航力。

攻略3、上妝不起屑

上底妝時若經常出現起屑問題,可能因為肌膚角質受損、表皮粗糙,底妝包裹了皮屑,就容易滿臉飛花;另一種狀況是妝前保養品與底妝產品質地互斥。有這些問題必須定期溫和去角質,幫助肌膚代謝老廢角質,恢復肌膚表面平滑度。

攻略4、上妝不浮粉

肌膚不吃妝的原因除了保濕不夠,也可能是循環不良、肌膚不夠柔軟,才導致無法吃妝、持妝。建議在化妝前進行臉部按摩,可以搭配修護露輕輕由內而外按摩全臉,舒緩並柔軟肌膚狀態,能讓肌膚更吃妝。

推薦產品:蘭蔻超能底妝攻略組,NT2,000

針對秋冬常見底妝困擾,妝前保養可以使用《絕對完美黃金玫瑰修護露》,蘊含80%大馬士革玫瑰水精粹,是肌膚重返油水平衡的第一步,接著搭配經典修護神器《超進化肌因賦活露》,透過多種修護活性酵母配方一次達成彈嫩、撫紋、透亮效果,進入底妝步驟首選持久、遮瑕、零粉感的《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