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最簡單的萬聖節化妝教學!「超逼真貓抓疤痕」必學,用手邊的唇蜜、口紅膠就能搞定,再手殘也會畫

萬聖節即將到來,當然要好好把握難得的扮裝機會!想畫特殊妝的話,最推薦簡單好上手的「傷疤妝」,步驟超簡單,保證人人學得會,馬上來看看M.A.C彩妝師的示範教學。

Photo/M.A.C、Marie Claire TW

最簡單的萬聖節化妝教學!「超逼真貓抓疤痕」必學,用手邊的唇蜜、口紅膠就能搞定,再手殘也會畫

四樣材料就搞定

想畫出貓抓傷痕,只要準備口紅膠、深紅色唇蜜、遮瑕、眼線膠這四樣東西就可以完成。


步驟詳解

1.畫出疤痕位置

先用手邊的唇線筆(沒有的話,用眼線筆、眉筆代替也都可以)在臉上定位,畫出想要的疤痕位置。


2.用口紅膠製造立體傷口

接著用刮棒取出口紅膠,沿著畫好的疤痕邊緣黏上,這是用來製造肌膚被抓傷的傷口樣子。黏好後,記得要等到口紅膠乾掉後,再進行下一步驟。


3.用遮瑕幫口紅膠上色

用手指輕輕碰觸口紅膠,確認沒有黏性後,用與膚色相近的遮瑕液來幫口紅膠上色,邊緣可輕輕暈開,更融入肌膚。完成後看起來就很被抓傷的皮膚。


4.用眼線膠製造傷口

接著用黑色眼線膠,塗在口紅膠邊緣,製造出有很深傷口的感覺。


5.最後用深紅唇蜜加強

最後,用深紅色或酒紅色的唇蜜或唇釉加強在傷口上,營造出血淋淋的感覺。


照樣畫個兩三條在臉上,就完成宛如被抓傷的傷疤妝了!

馬上看影片示範



其他妝容參考

↑今年流行的小丑妝,也可以用口紅來打造。

↑骷顱頭造型妝容也很值得參考。

萬一還是沒靈感,或是實在無法自己動手畫,那麼M.A.C也有提供90分鐘派對彩妝服務(NT3,500,可折抵NT3,000產品),讓專業彩妝師幫你成為全場焦點。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