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眉毛大勢「小歐眉」比平眉時髦、比歐美眉親切!到底怎麼畫?這三點關鍵學起來

眉毛畫得好,整個人的輪廓與精神都會不一樣從美妝論壇《小紅書》樂烈討論,到韓國女星都在畫的眉型就是「小歐眉」,自然的眉峰最適合亞洲人臉型,一畫整個五官都變立體,絕對要學會。
眉毛大勢「小歐眉」比平眉時髦、比歐美眉親切!到底怎麼畫?這三點關鍵學起來

小歐眉是什麼

今年流行的「小歐眉」就是介於歐美挑高眉峰與韓式平眉中間的眉型,自然的眉峰,加上根根分明的毛流,更能凸顯亞洲人的五官立體度,並且讓整體妝容看起來有精神又不失溫柔。

三大重點畫出小歐眉

這次《美麗佳人》就採訪了Bobbi Brown全球專業彩妝師小寶老師,傳授畫出小歐眉的三個重點。

1.先定位

要先定好「小歐眉」眉型,可以用眉筆當輔助。眉頭的位置對準鼻翼為起點、眉峰是在眼睛平視時「眼球外側」對上去的位置、眉尾則是從鼻翼延伸到眼尾再順著出去的位置。但記得眉尾要比眉頭高,才不會有壓眉感,這樣就能畫出眉毛上緣。

2.眉毛上緣有角度、下緣可以平一點

眉毛上緣帶有自然的眉峰角度,眉毛下緣就可以比較平著畫,這樣就可以讓小歐眉有兼具歐美眉毛與韓系眉毛的優點。

3.眉頭毛流往上畫根根分明、眉尾往下畫自然梳順

畫眉頭時,先用眉筆由下往上畫,製造一根一根的毛流感,中後段可以比較大範圍的畫,營造像霧眉的感覺。最後,眉頭可以用染眉膏(手邊沒有染眉膏時,也可以用睫毛膏代替),一樣由下往上刷幾下,固定住毛流。

2020眉筆新品推薦

Bobbi Brown超防水極細眉筆

Bobbi Brown去年推出超防水斜角眉筆大受歡迎,2020年新增了3色。同時再推新品「超防水極細眉筆」,擁有極細筆頭,加上軟硬適中的筆芯,能輕鬆勾勒出精準毛流。

↑超防水極細眉筆和超防水斜角眉筆目前都有八色可選擇。

嬌蘭極濃密染眉梳

採用橡膠刷頭,有助於塑造眉型及均勻梳理眉毛,創造更自然的眉流效果。配方中以微纖維加上蜂蠟、棉花萃取物和維他命原B5,每次使用時都能畫出更濃密、更飽滿的眉毛。共有咖啡棕、深褐色兩色。

Za旋轉眉筆

2020年8月熱銷商品「旋轉眉筆」以全新裸粉色系登場,宛如質感文具般精緻設計。旋轉式免削眉筆搭配眉刷便利設計,輕輕一轉就能使用,細圓頭筆芯能輕鬆勾勒細緻毛流,筆觸滑順顯色,再用眉刷梳整,使眉色與眉流更自然,持久不掉妝,絕對是此生必備的高CP值眉筆。共有GY951、BR611、BR631、BR771四色可選。

媚比琳宛若真眉柔霧塑型眉膠筆

每10秒賣一支的「宛若真眉霧塑型眉膠筆」再升級,雙頭設計加入專屬眉刷,一筆畫上完美眉型、刷出自然毛流,輕鬆擁有媲美天生美眉的自然蓬鬆感。還有新色焦糖棕、紅茶棕。一共六色的豐富色選,同步加上中文色號,選色更快速,包括:深茶棕BR-1、深灰棕BR-7、暖茶棕BR-2、楓糖棕BR-3、NEW焦糖棕BR-4、NEW紅茶棕BR-8,不管什麼髮色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命定眉彩。

CLIO珂莉奧不斷電防水持色六角眉筆

2.5mm的特殊六角型極細筆頭,可以描繪精緻立體眉流,絕佳油蠟比例,顯色不結塊,極佳的防水效果,長效持久。有01深棕、02自然棕、03摩卡棕、05灰棕四色可依照髮色搭配,其中#05灰棕色更是一般髮色的百搭選擇。

2020眉筆新品推薦參考價錢

Bobbi Brown超防水極細眉筆(8色)0.07g,NT1,100
嬌蘭極濃密染眉梳2色),NT1700
Za旋轉眉筆(4色)0.17g,NT190
媚比琳新一代宛若真眉柔霧塑型眉膠筆(6色)0.2g,NT290
CLIO珂莉奧不斷電防水持色六角眉筆(4色)0.08g,NT45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