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2021秋冬專櫃開架底妝新品18款推薦,最新粉底液、氣墊與水粉餅一次看

每到下半年,底妝都會掀起換季潮,新品也紛紛出籠。比起上半年,秋冬底妝往往較講究潤澤與光澤感,一起來看看今年下半年的粉底新品,包括粉底液、氣墊粉餅有哪些。
2021秋冬專櫃開架底妝新品18款推薦,最新粉底液、氣墊與水粉餅一次看

2021秋冬底妝新品推薦

粉底液

1028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

1028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SPF45/PA++情境照。
1028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SPF45/PA++情境照。

1028全新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SPF45/PA++誓言打造乾肌不浮粉、油肌不融妝的超強底妝體驗。主打「磁感貼合技術」結合絲滑柔潤質地輕盈好延展,徒手也能輕鬆推勻不卡粉。創新美肌調光粉體,不僅能完美隱飾肌膚瑕疵,更能全方位透出上質的精緻光,搭配防水、抗汗、耐皮脂的Pro Sta系列專屬超持久科技,越晚越服貼,超時零暗沉。

帶有蜜桃清香的1028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特別推出五款粉底色選,因應亞洲人各種膚色及冷暖色調,在開架彩妝也能找出專櫃等級命定底妝。
帶有蜜桃清香的1028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特別推出五款粉底色選,因應亞洲人各種膚色及冷暖色調,在開架彩妝也能找出專櫃等級命定底妝。

另外還添加玻尿酸及水解膠原蛋白保養成份,讓底妝保持長效水潤,全天候服貼不脫妝。SPF45 PA++高係數物理性防曬,溫和上妝同時也能防護肌膚。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一共有5色:#100白皙Light Ivory冷色瓷白肌、#105粉膚Natural Ivory偏白粉嫩肌、#110柔白Porcelain暖調米色肌、#115柔膚Ivory 中性象牙肌、#120自然Light Beige自然健康肌。


SUQQU晶采艷澤粉霜新色

SUQQU晶采艷澤粉霜形象圖。
SUQQU晶采艷澤粉霜形象圖。

2020年秋天造成轟動的SUQQU「奶油粉霜」晶采艷澤粉霜,訴求底妝界最高光,打造天生高級感膚況。「光」可以說是SUQQU最在意的因素,品牌特地將光澤研究放入底妝,重新調整配方成份,採用胺基酸誘導體包覆顏料、降低粉感,打造融於肌膚的零粉感妝效,貼合與舒適度更升級。還有13種日本國產美容保濕精華,讓肌膚一抹散發自然光澤。

SUQQU晶采艷澤粉霜2021年新增五色,讓色號增加到一共14色。
SUQQU晶采艷澤粉霜2021年新增五色,讓色號增加到一共14色。

2021年秋冬粉霜加入新色五色(#105、#115、#125、#130、#240),讓系列增列為14色。

Sisley輕裸水感精華粉底液

許多人戴口罩還是有畫底妝需求,有別過去在意修飾力,這時反而訴求舒適、水感、透氣。Sisley 2021年秋冬推出全新輕裸水感精華粉底液,就主打超水感質地,以植物保濕精粹為基底加上潤澤爆水科技,內含玻尿酸、蒟蒻葡甘聚酸微球,再搭配鎖水因子讓底妝保濕潤澤透氧。

除了保濕,光感則來自Vita–Light頂級維他命光感複合物,搭配礦物柔焦因子讓肌膚柔焦零粉感,一抹輕薄透亮奢燦光感裸妝。

輕裸水感精華粉底液全球發表共16色,台灣精選適合亞洲膚色的6色:#000N SNOW 雪花淨白、#00C SWAN天鵝絲絨、#00N PEARL珍珠柔白、#00W SHELL 貝殼米膚、#1C PETAL花漾粉膚、#1W CREAM奶油裸膚。


資生堂超進化持久保濕精華水粉底

SHISEIDO資生堂超進化底妝家族加入新成員「超進化持久保濕精華水粉底」主打注入了70%的保濕精華,蘊含野百里香萃取精華與獨家水分感應聚合物,能在肌膚表層形成薄膜網格狀的「凝聚鎖水網」,降低肌膚表層水分揮發速度,牢牢鎖水,讓上妝後的肌膚油水均衡,口罩下的肌膚輕鬆自在。一抹妝感服貼水亮、持妝不黏膩,也是目前超系列底妝中最「水感」的一款。隨時間過後還會呈現微霧水光感。


新粉底也延續超進化底妝系列的ActiveForceTM Technology 動態煥新科技,能因應臉上表情變化動態調整粉底結構,不易積線及卡紋。全系列添加「時間調控粉末」,能吸收肌膚多餘油脂、並強化光線在肌膚表層的發散,使得底妝全天明亮不暗沉。在PTT、DCARD、小紅書上被網友一致推崇「最不容易變黃氧化」的粉底系列。

超進化持久保濕精華水粉底的色彩靈感來自於如夢似幻的日本森林,色號也來自森林中常見的各種樹木和植物,希望能帶給人們宛如沐浴在森林間的自然清新妝容,飽含水氣並生氣勃勃。全球推出12色,台灣精選8色:#115白樺木、#125白野菊、#215#白櫸木、#225白木蘭、#235白檜木、#315白松木、#325白鐵木、#335白荊木。

SHISEIDO資生堂超進化底妝比一比

保濕度:超進化持久保濕精華水粉底(水粉底)>超進化光感緊緻粉底(光感)>超進化持久粉底(霧感)
光澤度:光感>水粉底>霧感
遮瑕度:霧感>光感>水粉底

上市活動

即日起,只要至全台資生堂國際櫃櫃點,購買「超進化底妝系列」任一品(粉底液、粉餅、氣墊粉餅),即贈超進化底妝特攻隊奶茶刷具清潔杯一個和「奶茶澎澎美妝蛋一枚(送完為止)。「超進化底妝特攻隊奶茶刷具清潔杯」杯內擁有特殊軟質溝槽設計,能輕鬆地簡單浸泡並去除陳積於刷毛上的色素。「奶茶澎澎美妝蛋」則是擁有好上手的各式切面和斜角,輕鬆打造完美妝容。


延伸閱讀


嬌蘭蘭鑽氧生精華粉底液

嬌蘭頂級保養的蘭鑽系列推出全新保養型底妝「蘭鑽氧生精華粉底液」,絲滑輕盈的質地中蘊含蘭鑽系列獨特雙重抗老與亮白科技:活膚呼吸科技與蘭鑽肌因煥白科技。甚至還有動態智慧柔焦科技,可防止粉體卡在皺紋和細紋縫內,幫助肌膚保持自然均勻的膚色長達10小時完美。

蘭鑽氧生精華粉底液也強調具備市面上養膚型底妝難以兼顧的高遮瑕力,即使層層堆疊依舊輕薄透亮。粉底液一共推出5色:#01N、#02N、#00N、#01CR、#01CR。同時內附粉底刷,讓上妝更輕鬆。


克蘭詩24H持久霧光粉底

許久沒有推出底妝新品的克蘭詩,今年終於推出含有植萃保養的全新24H持久霧光粉底,強調超持久、超無瑕、超保濕、抗汙染防護,一共推出8色。

以有機燕麥糖和天然綠竹粉相結合,在肌表形成提高抓色力的彈力網,修飾膚色不均的同時也能抗汗抗暈,讓底妝持久無暇。加上無油配方,改為添加有機藜麥萃取的高保濕水嫩配方,讓油田肌不再怕出油、混合肌也不用怕緊繃。而克蘭詩保養中的抗污染複合植萃配方也被運用在這次的粉底液當中,讓底妝上完後阻隔環境中的汙染傷害,給肌膚零死角防禦保護。

雪肌精水艷恆耀粉底液

雪肌精御雅底粧將底妝視為保養的延伸,2021新上市的水艷恆耀粉底液就運用富含鈉、鈣、鉀、鎂等具有高度保濕功效礦物質的美作溫泉水,以及能幫助肌膚加強鎖水的鹽角薻,讓肌膚保濕狀況良好、自然提升粉底的持妝度。

雪肌精御雅底妝的另一個特色是以「肌膚角質層」著眼而研發,希望底妝薄透舒適自然, 所以底妝會先解決肌膚表面的粗糙,這次新粉底特別加入茶胺酸的透氣粉體能吸收水分完美與肌膚貼合,搭配角質密著粉體,一抹能立即修飾肌膚瑕疵,打造平滑且透亮無瑕得肌膚。這次共推出五色:#305自然膚色、#400白皙膚色、#405明亮膚色、#410一般膚色、#205粉膚色。

MAKE UP FOR EVER柔霧全能遮瑕底妝棒

小名叫做「全能棒」的柔霧全能遮瑕底妝棒,物如其名,就是一支可拿來遮瑕、也可以當作底妝使用的智慧全能棒,更可以利用深淺色調來做修容、打亮的輪廓修飾,輕輕鬆鬆、快速俐落的打造出立體小臉。

全能棒的獨特成份使得質地滑順易於塗抹,除了能遮蓋痘疤、斑點、黑眼圈...臉上局部瑕疵之外,輕盈的質地就算全臉使用也不會覺得厚重,並可以24小時維持霧光高級感妝容。

這次精選出適合亞洲人膚色的10款色調,從白皙、明亮,自然到健康膚色的人,都可以找到適合的顏色。

M.A.C粉持色36H防水抗汗粉底液

M.A.C紅遍全球的超持妝系列,今年全新推出粉持色36H防水抗汗粉底液,主打史上最長36H持妝。內含專利的「智慧親膚控油粉體」與無油保濕柔滑質地,柔焦控油一步到位。加上長效持妝薄膜科技,接觸肌膚瞬間形成隔離薄膜,阻隔汗水之餘更能抵擋最難搞的外力摩擦,不管是手機螢幕、衣領、口罩摩擦都不怕留下粉痕。粉持色36H防水抗汗粉底液一共推出五色:#NC15、#NC20、#NC25、#NC30、#N35。


雅詩蘭黛粉持久輕霧光水粉底

雅詩蘭黛從1997年推出全球第一支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後,因其超狂的長效控油持妝、高遮瑕與豐富色選,成為粉底界學霸。今年粉持久家族加入新學妹-粉持久輕霧光水粉底SPF20 PA++。不僅自帶持妝控油力,還擁有極保濕的水狀質地,一抹展現磨皮模式般的絕美霧光奶油肌,讓肌膚毛孔、暗沉、細紋通通隱形不留痕跡。

最特別的三秒貼妝轉換科技,讓粉底一上到肌膚立即創造平滑感,並形成彈力網狀封存住粉底,即使炎熱天戴口罩也不會感到悶熱,加上防水抗汗的微米粉體、保濕精萃,打造霧中帶光兼具持妝控油卻絕對完美保濕的妝效,絕對堪稱今年底妝的「怪物級底妝新人」。

上市活動:粉持久高校刷具組

歡慶新品上市202/9/2(四)~10/31(日)期間購買任一粉底即贈微分子肌底原生露15ml(價值NT289)乙份。期間購買任二底彩送獨家粉持久高校刷具組,內含粉底扁刷、蜜粉刷、唇刷以及貼紙一張。

Bobbi Brown冬蟲夏草底妝新品

「養膚型粉底」代表之一的Bobbi Brown冬蟲夏草精華粉底,今年9月全新再升級,加入比以往多10倍的冬蟲夏草精華,以高達75%精華液成份奢養肌膚。蟲草家族也推出最新生力軍-冬蟲夏草精華亮膚持妝乳,一抹修飾暗沉、瞬間美肌提亮。

冬蟲夏草精華亮膚持妝乳

好的妝前乳幫助底妝自然、服貼、光透,也能使後續妝容不脫妝、不卡粉、不乾燥。冬蟲夏草精華亮膚持妝乳就主打質地輕盈好吸收,一抹立刻校正素顏,均勻明亮膚色,創造充滿水分卻不黏膩的絲絨膚觸。甚至單擦也可以當成素顏霜。

成份則添加冬蟲夏草、人蔘精華,讓肌膚由內而外透出光澤,還有紅海藻+甘草根萃取使妝效更持久並舒緩肌膚,搭配小麥蛋白及玻尿酸維持肌膚潤澤,水潤效果持續一整天。

延伸閱讀


冬蟲夏草精華粉底

自2019上市以來,一直強調光澤感,不過今年配方全面升級,妝感也將從水光轉成帶點柔霧感的緞光,整體更精緻無瑕。

成份上也升級10倍冬蟲夏草,搭配人蔘精華喚醒肌膚活力,加上25種奢養成份及荔枝精華、竹葉萃取、玻尿酸鈉…使肌膚一整天水水嫩嫩。另添加紅海藻、維他命E與SPF40/PA++++防護,強化肌膚防護力,保護肌膚抵禦紫外線及環境造成肌膚老化的傷害。粉底運用冷凝萃技術,如同製作冷萃茶的概念,融合超細緻粉體與高活性奢養精華,讓遮瑕力也更好。

延伸閱讀


氣墊粉餅+水粉餅

Za美肌光圈輕氣墊

Za2021年秋冬底妝新品美肌光圈輕氣墊。
Za2021年秋冬底妝新品美肌光圈輕氣墊。

採用獨特的水凝潤澤粉體,上妝瞬間由霜狀質地轉化為水潤粉底,緊密服貼肌膚,還能完整遮蓋在意的毛孔與瑕疵。連濾網都是Za首次推出的彈力濾網設計,緊緻網格能均勻沾取粉底。加上成份加入亮顏珍珠母粉、蠶絲膠原蛋白等,一拍幫助肌膚瞬亮又保濕,創造光澤奶油肌妝感,就像自帶美肌光圈一樣迷人。

Za美肌光圈輕氣墊12g,NT680
Za美肌光圈輕氣墊12g,NT680

美肌光圈輕氣墊也專為台灣肌膚研發色調,共有白皙、明亮、自然三款色選。


CLIO珂莉奧星曜藍全效柔霧氣墊粉餅

CLIO珂莉奧2021推出全新星曜藍全效柔霧氣墊粉餅。
CLIO珂莉奧2021推出全新星曜藍全效柔霧氣墊粉餅。

CLIO珂莉奧推出全新底妝「星曜藍全效柔霧氣墊粉餅」,主打不沾染口罩及54小時長效持妝。原因就在裡頭以控油成份吸附多餘油分,同時上臉後會於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即使臉部出油,也能最大程度減少沾染。特別適合一般肌與油性肌。

CLIO珂莉奧星曜藍全效柔霧氣墊粉餅與代言人高旻示形象照。
CLIO珂莉奧星曜藍全效柔霧氣墊粉餅與代言人高旻示形象照。

外型的星曜藍色展現時尚感,同時強調一塊就能滿足超持妝、防沾染、激遮瑕、極潤色、高防曬五效。台灣推出#03明亮色、#04自然色兩色可選擇。


 LANEIGE NEO Cushion x Maison Kitsuné’s Chillax Fox 

蘭芝在2020推出了NEO型塑霧感氣墊,超吸睛的薄荷綠造型搭配持妝且耐汗的妝效,不論在韓國、台灣都相當受歡迎;而Maison Kitsuné則是法日混血的時尚品牌,提到它一定會想到從巴黎紅到亞洲可愛的小狐狸ICON。2021小狐狸為蘭芝NEO型塑霧感氣墊換上嶄新秋裝,不僅外型可愛,更有許多實用周邊。

聯名的氣墊擁有奶油系的外殼, Maison Kitsuné 翹著雙腳的可愛小狐狸就躺在上面,每一顆氣墊上的狐狸角度都有可能不同,這次共推出兩款色號:NO21N、NO23N,紙盒外包裝分別採用奶油白與深秋綠和小狐狸印花搭配,低調簡約卻超有質感。

除了氣墊外,還推出了一系列實用又好看的聯名周邊,包括:刺繡化妝包、大容量托特包和忠孝SOGO獨家限量販售的小狐狸手機支架。

上市時間&活動

10/14 全台專櫃開賣:LANEIGE蘭芝NEO型塑霧感氣墊+限量聯名托特包組、LANEIGE蘭芝NEO型塑霧感氣墊+限量聯名化妝包組
10/19 蝦皮官方旗艦店當日限量販售:LANEIGE 蘭芝 X Maison Kitsuné NEO聯名霧感氣墊小狐狸化妝包組(NEO型塑霧感氣墊 小狐狸版+LANEIGE限量聯名小狐狸化妝包+晶透潤白潔顏乳 10ML +晶透潤白導入液 15ML+晶透潤白醒肌露 15ML+ 睡美人晚安體驗3件組
10/25 MOMO限定開賣:NEO小狐狸聯名氣墊 加量三蕊 聯名托特包組
11/11 忠孝SOGO獨家開賣:LANEIGE蘭芝NEO型塑霧感氣墊+限量聯名手機支架


PONY EFFECT 寶石光精華爆水粉餅

每逢秋轉冬正是底妝需要更換的時節,PONY EFFECT在今年秋冬首度推出養膚型底妝,主打高保水、高防曬,除了內附的氣墊粉撲外,也同步上市高訂無瑕底妝刷,超細密刷毛打造零刷痕的無瑕底妝。

這款水粉餅可說是從裡亮到外,外殼是具有夢幻折射光芒的粉色系,打開粉盒大理石拉花般的混色圖案,可以說是擁有超高顏值。水粉霜的質地服貼親膚,用水滴型粉撲抹開就能看到一顆顆水珠,則是因為添加了白色爆水珠精華藍寶石校色因子更能校正肌膚暗沉,拍上臉同時達到保濕、修飾的效果


同步上市的底妝霜擁有輕巧便攜的菱形盒子,可以反扣回刷子收納盒裡延長握柄,菱形的角度可以兼具大面積快速上妝和細節補強,密實的刷毛更能達到均勻上妝、不留粉痕且提升底妝遮瑕度。

秀雅韓完美奇蹟黑蔘光透氣墊粉餅

秀雅韓隸屬韓國LG旗下,全系列主打添加嚴選的天然草本萃取,今年秋冬直接將完美奇蹟逆齡系列中最熱銷單品「完美奇蹟逆齡精華」的逆齡能量直接加進新上市的完美奇蹟黑蔘光透氣墊粉餅,讓33種人蔘皂苷及珍貴的黑蔘在經過九蒸九曝後萃取出來的有效成份,隨著上妝的同時,就像同步使用精華液一樣,替肌膚提升水潤光澤指數,並在肌膚上形成一層光澤膜抵抗暗沉,所以妝容不僅服貼,更像充飽電一般,散發著自帶光暈的無瑕透亮。

完美奇蹟黑蔘光透氣墊粉餅還運用了特殊技術的肌膚親和性遮瑕因子,讓粉質能溫柔的服貼在肌膚上,外比市面上材質更密實的粉撲,只要輕輕一拍,就連細小紋路和臉部凹凸曲線的地方都能輕輕鬆鬆神隱。

Gucci 無暇水光氣墊粉餅

Gucci推出第一款氣墊粉餅!Cushion De Beauté 無暇水光氣墊粉餅主打光澤感,內含有獨特保養配方與SPF係數,包括黑玫瑰油、Lipochroman 和醉魚草萃取組成抗污染複合物 ,幫助肌膚抵抗環境傷害。

Gucci無暇水光氣墊粉餅一共推出6色。包裝上以淺粉色外盒搭配 Alessandro Michele設計的Gucci 獨家花紋,以花朵妝點的獅子,看起來趣味盎然令人心生渴望。

馬上看Gucci氣墊開箱影片



YSL恆久完美精華水粉餅

黑色羅馬大理石是SAINT LAURENT最具品牌歷史價值和時尚標誌性的元素,今年特地運用在全新的恆久完美精華水粉餅上頭,從外包裝到內裡的粉底都是大理石紋粉體,讓這塊水粉餅又被稱為「奢耀大理石精華氣墊」。

新的水粉餅乳霜配方中高達65%保養精華,搭配維他命B5、茉莉花精萃注入長效保濕力,也使妝感明亮不暗沉,打造奢耀水潤的光澤美肌。同時兼顧遮瑕,將底妝在肌膚表層拉伸成細緻精華薄膜。以光修飾毛孔凹凸、輕透不悶黏。絕美的大理石紋路就是以完美比例調和三種精華的呈現,一次達到保養光澤、遮瑕服貼、隱形毛孔三大功效。

膚色-粉底精華,高濃縮遮瑕分子少量即能修飾瑕疵,輕透並展現完美遮瑕力。
白色-持妝精華,如同定妝噴霧幫助粉體與皮脂相互融合、緊密貼肌膚,避免浮粉脫妝。
棕色-潤澤精華,含玻尿酸能長效滲透水分子,使妝感極致服貼好延展。

YSL恆久完美精華水粉餅一共5色,分別為:#B10、#BR10、#B25、#BR30、#BR35。還有專門設計的創新杏仁型粉撲,較薄的邊緣可輕鬆修飾臉龐稜角和眼周等細微處,還有防水薄膜確保粉撲衛生且容易清潔。

延伸閱讀


2021秋冬底妝新品參考價錢

1028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SPF45/PA++(全5色)30ml,NT530
SUQQU晶采艷澤粉霜(新色5色,共14色)30g,NT3,850
sisley輕裸水感精華粉底液30ml,NT2,800
資生堂超進化持久保濕精華水粉底SPF23/PA++(共8色)30ml,NT1,600
嬌蘭蘭鑽氧生精華粉底液(共5色)30ml,NT7,750
克蘭詩24H持久霧光粉底(共8色) 30ml,NT1,550
雪肌精水艷恆耀粉底液(共5色)30ml,NT1,550
MAKE UP FOR EVER柔霧全能遮瑕底妝棒(共10色)9ml,NT1,050
M.A.C粉持色36H防水抗汗粉底液(5色)25ml,NT1,700
雅詩蘭黛粉持久輕霧光水粉底SPF20/PA++(8色)30ml,NT1,980
Bobbi Brown冬蟲夏草精華亮膚持妝乳SPF 25/PA++40ml,NT1,950
Bobbi Brown冬蟲夏草精華粉底SPF40/PA++++(共17色)30ml,NT2,600
Za美肌光圈輕氣墊SPF45/PA++++(共3色)12g,NT680
CLIO珂莉奧星曜藍全效柔霧氣墊粉餅15g*2,NT920
蘭芝 NEO型塑霧感氣墊+托特包,NT2,150
蘭芝 NEO型塑霧感氣墊+化妝包,NT1,850
蘭芝 NEO聯名霧感氣墊小狐狸化妝包組(蝦皮限定100組),NT1,850
蘭芝 NEO小狐狸聯名氣墊 加量三蕊聯名托特包組(MOMO限定500組),NT2,150
PONY EFFECT 光精華爆水粉餅 SPF 50+ /PA+++  (共2色),NT1,000
PONY EFFECT 高訂無瑕底妝刷,NT800
秀雅韓完美奇蹟黑蔘光透氣墊粉餅(共2色)SPF50+/PA+++,NT1,480
Gucci 無暇水光氣墊粉餅(共6色),NT2,585
YSL恆久完美精華水粉餅(共5色)14g,NT2,5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