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濕熱天氣不脫妝!4大技巧讓妝容整天都完美,再也不怕午後雷陣雨!

近期天氣變化多端,午後時不時就會下一場暴雨,剛好在外的話真的會十分狼狽,潮濕且悶熱的天氣加速妝容的毀滅,以下分享濕熱天氣持妝要點。
濕熱天氣不脫妝!4大技巧讓妝容整天都完美,再也不怕午後雷陣雨!

1.妝感輕透為主

潮濕悶熱的天氣若底妝步驟過多,不僅容易形成厚粉、皮膚也容易被悶住,出油、浮粉的情況就會更嚴重,也會造成膚色暗沈、不均。因此建議可以運用毛孔型的妝前乳,局部上上遮瑕膏後再以蜜粉清拍定妝就好。

2. 膏狀產品更持久

粉末遇水會結成塊狀,在容易下雨的季節可以選用黏著度更好的膏狀產品,例如眉霜代替眉粉、腮紅霜代替粉狀腮紅。

3. 眼妝不宜太濃

需要戴口罩的日子許多人都將妝容重點擺在眼妝,但若擔心下雨潮濕脫妝,就建議以清淡的妝容為主,減少彩妝品在因為濕氣、出油暈到底下的狀況發生。

4. 定妝噴霧

好好定妝後再噴上一層定妝噴霧,替妝容多增加一層保護膜、增強妝容的持久度。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