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單身即地獄》宋智雅貓系奶凶妝容爆紅!短圓臉必學無辜眉毛+眼下腮紅

因為Netflix戀愛實境秀《單身即地獄》而爆紅的宋智雅,從妝容到穿著都成為網路熱搜話題,近期大家更紛紛搶畫與她同款的純欲妝(在小紅書上被稱之為「貓系奶凶妝」,奶凶就是純欲的意思)。
《單身即地獄》宋智雅貓系奶凶妝容爆紅!短圓臉必學無辜眉毛+眼下腮紅

宋智雅妝容解析

宋智雅擁有甜美外表,個性卻是直球出擊類型,像劇中不時說出的撩人金句「你以後會被我迷暈的」、「你是沈醉於我嗎?」讓不少人拜倒她的石榴裙下,帶點反差感的跩甜態度大受歡迎。



原本就是YouTuber的宋智雅,隨著《單身即地獄》創下極高收視率,個人IG與YouTube頻道也衝破百萬追蹤,平時就樂於分享妝容與愛用單品的她,招牌的撒嬌小貓感純欲妝容也成為大家的效仿目標,特別是和她一樣屬於短圓臉的女生,絕對該學幾招。

妝容重點1.微下彎眉尾+上揚眼線


宋智雅的妝容重點關鍵在眼妝,尤其是眉毛與眼線的搭配。仔細看她的眉毛,是近期最夯的野生眉,強調根根分明的毛流感,但眉尾略為往下,營造出無辜感。但一定會搭配眼線,眼尾卻是明顯上揚的小貓眼。兩者搭配下就很有「奶中帶酷」的跩甜感。


妝容重點2.大地色霧面眼影


眼影部分,宋智雅最常使用霧面大地色,上眼皮會大範圍打底,另外再加強下眼皮尾端,讓整體眼神看起來比較深邃神秘。

小紅書網友分享宋智雅眼影畫法。
小紅書網友分享宋智雅眼影畫法。


妝容重點3.眼下腮紅

由於宋智雅的眼型比較屬於短圓臉,因此她畫腮紅的位置會上移到眼睛下方,並採用大面積「橫向」的刷法,可以修飾臉型。


妝容重點4.飽滿水潤感的唇妝


細看宋智雅唇妝很強調飽滿,以嘟嘟翹唇營造撒嬌純欲唇妝。近期她就在IG分享使用YSL情挑誘吻晶亮蜜唇膏#11無花果蜜的實擦照,透透嫩嫩的無花果粉色,讓雙唇像初生般粉嫩,更帶著如棒棒糖般的水嫩晶亮質感。鮮嫩欲滴的美唇,完全展現小霸道又撒嬌的氣場。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