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眼線要畫上揚還是下垂?掌握這一個訣竅教你快速判斷眼型,畫出最適合自己的眼線

你的眼線是上揚派還是下垂派?一般來說上揚眼線較符合高冷、性感的形象,下垂眼線則偏向柔和、可愛感。但除了想特別營造的形象之外,也可以從「眼型」找出自己比較適合的眼線類型,而該如何判斷?掌握一個簡單好懂的判斷方法就對了。

Text/jcha Edit/Chiao Hung

眼線要畫上揚還是下垂?掌握這一個訣竅教你快速判斷眼型,畫出最適合自己的眼線

判斷眼型就看「眼白的比例」

要判斷自己的眼型很簡單,先拍一張自己的正臉照或正臉面向鏡子,以眼頭至眼尾連成一條直線,觀察眼白上下的比例。上半部眼白較多的話適合下垂眼線,下半部眼白較多的話則適合上揚眼線。以名人為例的話,IU、秀智等屬於上眼白比例較多;而Jennie、泫雅、李聖經等則屬於下眼白比例較多。



上眼白比例較多,適合下垂眼線

眼白上半部比例較多的意思就是,以眼型來說上緣會較為圓潤且突出,因此畫下垂眼線能讓整體視覺更平衡。


下眼白比例較多,適合上垂眼線

相反的,下半部眼白比例較多的類型,通常眼型下緣會有向下且較大的弧度起伏,上揚的眼線也就更適合這類型的眼型。



當然也可以依自身喜好來畫眼線

但難道上半部眼白較多的眼型就不能畫上揚眼線嗎?當然還是可以的!舉例來說,請夏、宣美等人屬於上半部眼白較多的類型,但為了符合自身較強烈的風格,妝容大多以上揚眼線為主,而為了讓眼型更適合上揚的眼妝,通常會在眼下三角區塊加重妝容,或是在眼下使用遮瑕膏,讓整體眼妝更向下延伸也更適合上揚眼線。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