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艷陽下不怕脫妝!彩妝師教你分辨出油成因、對症下藥解決浮粉問題

夏季悶熱的天氣容易導致脫妝,香港專業化妝師Maysum教大家如何解決夏天皮膚容易出油以至浮粉的問題,讓你即使進行戶外活動也不怕「走樣」。

text/marie claire hk

艷陽下不怕脫妝!彩妝師教你分辨出油成因、對症下藥解決浮粉問題

如何分辨「出油」成因?

要解決問題,首先要知道問題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如果皮膚在夏天出油情況嚴重,除了有可能是本身屬油性膚質容易出油外,也有可能是你過度控油,導致皮膚水分不足,反而造成泛油狀況。要分別這兩種成因,大家可以在中午時分留意自己的皮膚狀態,若毛孔比平日更為粗大,就證明你的皮膚是缺少水分。

缺水肌膚

要解決缺水問題,除了平日補水功課要多做外,化妝前應使用清爽但有強效保濕功效的保養品,之後再塗上粉底。此外要避免同時使用控油保養品及控油粉底,只能二選其一,否則容易引致水油不平衡,更易出現溶妝情況。

油性肌膚

如皮膚本身就容易出油,應選用控油粉底或妝前霜,例如具柔化修飾毛孔作用的妝前乳,只需一顆黃豆大小,輕推到皮膚上,就能幫助毛孔隱形,有助妝效持久貼服。上完底妝後後疊塗一層薄薄的妝前霜在容易出油的位置,也可加強持妝效果。即使不化妝也可以塗抹於額頭和臉頰,抑制油光。選擇蜜粉、粉底、腮紅時,不宜選擇有珠光效果或光澤感強的,而應盡量使用霧面質地的產品。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