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女團直鼻修容教學!韓國彩妝師親授5招,新手無痛變出山根、小圓鼻頭!

臉部五官中央的鼻子也是影響立體度的關鍵,韓國彩妝師Haemin超詳細「女團直鼻修容公式」教學,簡單五步驟教你改變鼻型,畫出自己滿意的立體五官。

Text/Chia Edit/Elina Pic/Haemin

女團直鼻修容教學!韓國彩妝師親授5招,新手無痛變出山根、小圓鼻頭!

選擇偏灰調的膏狀修容

畫完鼻影後顯髒或是看起來不自然,其實是因為鼻影修容的顏色沒選對。想要創造出自然、不留痕跡的陰影感,Haemin彩妝師建議採用帶有和肌膚陰影色調相似的灰色修容,搭配上膏體質地,可以更自然的融入肌膚,營造出自然的光影,如此一來,完妝後就會有天生鼻子就是如此精緻的效果。

第一筆從鼻樑中間開始

使用扁平型的刷具沾取膏體,稍微拍在手上帶走多餘的膏體後,從鼻背位置畫一道向內收的斜線,再順著鼻頭向下畫一條弧線,讓鼻頭在視覺上有向內收的效果。

千萬別忘了暈染開來的動作,從鼻背位置向下暈開,Haemin彩妝師強調要讓筆刷以「斜下」方向將邊界線暈染,再搭配海綿拍開,最後可以再加強鼻頭的修容,完成後自然的女團直鼻已經有基本的雛型了。

修容粉加強&定妝

擔心好不容易畫好的鼻型後續使用蜜粉定妝會降低顯色度、影響妝容?Haemin彩妝師建議可以搭配修容粉,少量多次的沿著剛剛修容的位置,以點壓或是輕掃的方式,再次加強陰影同時定妝。

香檳色打亮暈染邊界

挑選香檳色的打亮或是帶有細微珠光的腮紅輕掃在修容處,讓光線下的細閃弱化邊界感,顯得更柔和。另外,也可以用打亮輕掃在鼻頭及山根處,立體度會更提升。

眉骨下方到眼角畫C

Haemin彩妝師特別強調,修容處不可連接到眉頭,尤其對中庭長的臉型來說,這樣的修容手法會顯得臉更長。正確位置是從眉骨下方到眼角畫C字,並向眼窩處暈染,視覺上達到縮短中庭,整體會看起來更減齡。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