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與大師對談】當代彩妝大師Peter Philips:裸妝不是只有自然,更要能展現出細節!

《美麗佳人》獨家邀來Peter Philips示範如何用彩妝打造女人千遍萬化之美,同時分享妝容背後的靈感發想。

編輯撰文/Nolwenn DU LAZ、 謝旻君 攝影/Guillaume Millet 化妝/Dior 全球彩妝創意形象總監Peter Philips

【與大師對談】當代彩妝大師Peter Philips:裸妝不是只有自然,更要能展現出細節!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你的創作靈感都從何而來?

Peter Philips(以下簡稱P.P.):我都是從我的化妝對象獲取靈感。藝術、影像、電影也是我的繆思,但是,如果我的作品只來自我的靈感,我的喜好,那將太拘泥於小眾,太自命不凡。工作上,我不能止於自我滿足,而是要讓廣大的女性感到愉悅。

因應潮流趨勢,不少妝容都特別著墨於裸色調的調配,裸色的妝感自然,卻像能展現出不同的細緻面貌,滿足各種膚色的需求。我給予自然相當多元的想法,牽涉到不同國家的文化、氣候、生活模式,這也是Dior新推出的Dior藍星唇膏多達70種顏色的原因(台灣上市36色)。

延伸閱讀

M.C.:一天之內要完成多項工作,你如何對抗壓力?

P.P.:我一向早起,當我到達工作現場,馬上就能進入狀況。而且一旦開始,我就停不下來。我不容許自己停下來,去遲疑,去反覆修正。我必須立即找到正確的前進方向。我們是一個團隊合作,我盡量讓自己放手。我必須掌握領導方向,我承認自己有點像在帶一個軍隊。

M.C.:通常你希望你的化妝對象在完妝後,對你說什麼?

P.P.:我希望她是歡愉的!我有二個很棒的經驗:15 或20年前,我替 Mia Farrow 化妝,她的反應是:「自從六十年代以來,我沒有這麼好看過了!」另一個經驗,是來自我的母親,她從來沒有要求我幫她化妝,或者說,她不太了解我的實際工作內容。當某天,她必須陪同丈夫出席一場重要活動,我說服她讓我替她化妝。我感受到她的緊張。當我差不多完成時,我的繼父走過來驚嘆地說:「妳真美!我整個重新愛上妳了!」這時我感到她整個人放鬆下來。我繼父的反應對我來說是如此特別。那就是我要的,我希望女人快樂,變得更美。

M.C.:模特們各有特質,你如何表現?

P.P.:我希望我的彩妝是可以輕易入門的,妝容完整卻不複雜,一般人就能獨自完成,表現模特兒獨特的美感是我的要求。活潑的Amelie,唇彩是強烈的紅色。中性特質的Maja,我希望呈現概念式的妝感,像是九十年代的日本設計師,僅使用大膽的霧面唇彩。

透過太陽眼鏡反射的Peter Phlips本人
透過太陽眼鏡反射的Peter Phlips本人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