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美麗風采! Daisy Code的溫式風格彩妝

畢業於加拿大規模最大的流行專業學院Blanche Macdonald Centre(BMC)的Daisy,目前活躍於溫哥華的彩妝時尚界,專長於彩妝、造型、特效化妝的她要告訴讀者,融合亞洲與加拿大風格的夏日「三款心機眼妝」該怎麼畫?讓妳可以快速掌握夏季彩妝要領,從中找到個人最佳美麗途徑。
美麗風采! Daisy Code的溫式風格彩妝

撰文/Steffi Chen  攝影/曾秉宏

來自加拿大的溫式彩妝風格

去年剛從加拿大BMC畢業的Daisy,一學成立刻成為溫哥華炙手可熱的彩妝師,除了參與當地的時尚秀、彩妝秀、婚紗時尚周之外,還投入特效化妝、TV Show、微電影等的工作團隊,這次受邀回到台灣開課非常開心,Daisy要趁著這段匆忙又短暫的寶貴時間,分享她從加拿大帶回來的彩妝經驗!

Daisy談到她之所以選擇到溫哥華的BMC就讀,除了學校擁有好萊塢頂尖化妝大師組成的教學群、也是溫哥華首席彩妝學院外,其中一個原因是加拿大的學風友善,對於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只要是技術純熟優異都十分歡迎,尤其是在當地學成的人他們會更加重視,並且提供工作機會。「儘管如此,還是很多學生入學之後便陸續離開了!」Daisy說,BMC的課業其實十分繁重、壓力大,幾乎每個星期都要交學習成果、大小考試不斷,以致於常有人中途無法堅持下去就放棄了,能真正進入彩妝界的大概只有兩至三位的情況,而Daisy儼然就是堅持到最後的那一位。或許就是她那股比別人更熱愛這個工作的精神,願意犧牲休息時間做得比別人更多,再從經驗中慢慢累積出自己的實力與口碑。想要更暸解Daisy,請至facebook:DaisyCode

三款夏日「心機」眼妝

這次她將帶來三款Daisy的夏日眼妝風格, 讓妳可以快速掌握夏季彩妝要領!

1上班姿態

彩妝師的妝容常會影響被服務的對象,因此眼妝通常會視當天工作場合會遇到的人而定,有時採簡單素雅、有時則誇張濃烈。

2清爽出遊

主要是強調休閒感,因此眼神以畫出輪廓為重點,讓眼妝看似沒有太多的色彩、卻看得到眼神發亮的焦點,其實是用了強調深邃感的眼彩。

3夜宴時刻

雖然是偏濃重的妝感,但除了眼影、眼線外,假睫毛要戴得自然有質感,而不是像戴著一片扇子般死版,重點還是要讓人看見妳的眼神,那是魅力所在、也才是成功的眼妝。

成功只給懂得珍惜與把握的人

在加拿大3年多的生活與學習,讓Daisy觀察到當地人非常注重整體的妝容,從底妝、修容到假睫毛、眼線、眼影、眉毛、以至於唇妝都非常到位,這就是加國人的Lifestyle。「他們尤其注重眼妝,強調的是不需過多的色彩,而是加強眼窩的陰影與輪廓,讓眼睛看起來是有神的深邃感,呈現出簡單、乾淨的眼妝。」

Daisy說,在溫哥華的日子裡,其實不若大家想像中的「彩妝師生活好像很多姿多采」,她笑說:「如果是遇到時尚周旺季時,做Fashion Show的工作,時間都是從早到晚,可能早上出門,回到家經常已是晚上8、9點之後了。」這樣連續兩三周的日子,雖然忙碌卻備感充實。也因為熱愛這個行業,當每一次的機會來臨時更懂得珍惜與把握,讓Daisy擁有了比別人更好的契機與工作成就。

三個特殊妝容,顛覆時尚造型

除了專注於時尚彩妝之外,Daisy還醉心於電影或戲劇中特效造型的妝容,她也分享了自己曾經發表過的三個特殊妝容。

逡巡者

時尚秀妝感;強調夜晚時女人的風情萬種,除了來自本身的自信之外、還要有迷人的妝容,費時4小時。

傷頌

瘋狂娃娃的概念;想像一個住在古堡中的少女,突然間發瘋了的樣貌,費時10個小時。

從改變model膚色的概念而起,但呈現出來的妝感卻自然得像是她原本的膚色,給人無限的創作空間,費時5小時。

Daisy愛用彩妝品推薦

1.Refresh Botanicals 化妝水、乳液

加拿大品牌,化妝水聰明環保的包裝設計,最深得Daisy的心,乳液具保濕力用起來無負擔,適合炎熱的天氣使用。

2.Nails Inc 噴式指甲油

用噴的方式就能上色,對於手稍微不巧的女孩來是神奇的設計,也造福忙碌的女孩們。

3.Artis Brush 刷具

Daisy愛不釋手的刷具,刷毛非常柔軟細緻,重點是粉底用量可以更省,妝後質感均勻可以讓妝容更服貼。

4.KEVYN AUCOIN 遮瑕膏

遮瑕利器,輕鬆打造無瑕肌膚。

想要更瞭解Daisy,請至FACEBOOK    INSTAGRAM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