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30歲前走完國際四大時裝秀的國際名模邱馨慧:努力到哪裡,別人就會看到妳

從女子蛙式冠軍,到台灣首位征服四大時裝周的名模,邱馨慧清楚自己的理想,認真前行,在30歲時,一一完成為自己設定的階段目標。她今天要向與她一樣的新時代女性,分享這一路來的挫折與自我調整的方法。同時獻給三十歲的女人一句話:「享受自己做自己,追尋自己想要的。」
30歲前走完國際四大時裝秀的國際名模邱馨慧:努力到哪裡,別人就會看到妳

撰文/ Florian Jiang 攝影/陳怡台  服裝 / CHLOECHEN、#nude

「30歲那年真的很不一樣,之前好像只要照著別人的要求去做,但30之後,妳還剩多少青春?妳要做自己,勇敢邁向自己的人生目標,一無所懼。」眼前已是國際名模的邱馨慧酷酷的說起自己的過往,眼神堅定,就是新時代女性的翻版,擁有獨立自主的智慧,知道自己要什麼。
她在九五年刷新大專盃乙組女子50公尺蛙式紀錄,獲得金牌,同時在大四後期,想當模特兒的夢想也在心中悄悄萌芽,只是不知從哪裡起步。畢業後,她按步就班考上成大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剛巧當時正舉辧第一屆凱渥夢幻之星選拔,她一直拗到最後一天才報名,契機竟然是報名前晚她夢到了第一名模志玲姊姊,這一夢成了動力,讓她走上名模之路。不過她並沒有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研究所,面對學業、事業的雙重壓力,她笑說自己「真的沒想那麼多。」憑藉摩羯座的毅力,苦往肚裡吞,她單純的往目標前進,雖然並非該屆凱渥之星冠軍,但正向面對人生的她覺得「我盡力了,不怕後悔。」而事業正要起飛,為什麼仍堅持要完成學業?她簡單的下結論:「可能是老古板,不喜歡事情沒完成。」近十年過去,當年的「凱渥之星」僅剩寥寥數人,而她,不但咬牙畢了業,而且仍站在伸展台上,憑著一股堅持的傻勁,她已為自己掙得名模的地位。

目標明確,憑藉勁踏實向前行
但從體育跨界到時尚,並非那麼簡單,她也明白自己的缺陷,她說:「我的臉算適合,但以模特兒來說,我苦練游泳的腿可能不夠纖細。」於是她以健走的方式修飾線條,完全不藉助人工醫美,「因為我喜歡自然。」她大辣辣的說。但為什麼勇往直前生死鬥的模特兒界?她堅定的回答:「我了解自己的極限,畢竟不是游泳科班出身,要游進奧運是不可能了。那麼,換一個方式,我也能站上國際!」說得誠實也誠懇。
站上國際,以一個剛出道的模特兒來說是多麼艱難,但因為目標明確,她真的憑藉著這股堅持「一步一步」向前邁進。26歲那年,她終於如願站上紐約時裝周,而這只是一個開始,她笑著表示:「我享受追求自我的過程!」接著,她挑戰走上巴黎、倫敦、米蘭四大時裝周的「時尚大滿貫」。


清空自己,把挫折當
下一次成功的機會
過程當然有挫折,在台灣已有名號的她,必須擠在一堆西洋小模中爭取試鏡,同時面對她們比自己小好幾歲的壓力,她當時的努力就是「拿出氣勢」。如果是一場要求台步或舞台魅力的競爭,經驗是很好的加分,「秀出氣場,表現出和小妹妹的不同」她說。當然,有時客戶就是要年紀很輕的model,她也坦然接受無可改變的事實,並努力補足自己所欠缺的部分,而這一切靠的是「放低姿態,歸零,把自己清空,才能接受新的東西。」如同所有在事業上有成就的女人,清楚明確自己的長處、自己的目標,同時自我修正,吃苦當吃補的全力以赴,才能增加下一次成功的機會。30歲那年,她又站上米蘭時裝周,而恩師洪偉明也特地在當地為她溫馨慶生。在這樣的人生轉折上,她有了更深的體悟,她說:「30歲前,好像照著別人教妳的,按部就班去做就行,但過了30,我必須有意識的做自己。」

努力到哪裡,別人就會看到妳
當她站上倫敦時裝周為台灣設計師詹朴的走秀時,終於完成「時尚大滿貫」的階段性的目標,成了台灣名模界的第一人,她認為「我對自己有了交代。」對所有與她有同樣生命特質的女人,她一臉認真的說:「努力到哪裡,別人就會看到妳!」接下來的觸角,她想伸向各種可能,甚或演藝界。清楚自己要什麼、簡單認真勇往直前、修正方向,實踐自己的人生目標,這就是邱馨慧。

「真的不能沒有
而她追求的乾淨俐落,同樣反應在她挑選的保養品上,好比來自英國的保養品牌EVE LOM。談到這個品牌,她打從心底笑了出來:「真的很好用耶!」而對於EVE LOM陪伴許多跟她一樣的自信女性東征西討,今年也要慶祝30歲了,她開心的分享:「她真的很經典啊!尤其是全能深層潔淨霜,我好多model朋友也都用她!」因為職業的關係,她深刻了解卸妝的重要性,而長時間坐飛機到異國工作,她必須適應時差和各種不同環境對皮膚的影響,此時,真正把臉洗乾淨,才能讓後續保養效果加倍。選擇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除了因為她的自然,她還說:「EVE LOM的產品就是那麼純淨、舒服,而且讓我更喜歡卸妝後的自己。」語畢,她還哈哈自嘲說這算不算一種自戀,「洗完後臉還會透光、肌膚都亮了起來!」最後,她還用「好康道相報」的姿態補充說,尤其愛極了用瑪姿林棉布熱膚卸妝的過程,這兩種絕妙聖品的搭配,讓她忍不住讚嘆「真的不能沒有她!」

EVE LOM由台灣10/10 APOTHECARY獨家代理進口。
點此進入EVE LOM 30活動網站,看更多閃耀30歲故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