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跨進夢想 去做就對了

從巴黎到紐約;國際名模蔡宜樺,僅僅靠二十歲時向戀愛對象講的一句話,一腳踩進這個模特兒頂尖的世界,三個月後,各大地鐵站就看到她拍的第一支平面廣告。原來,只要有她的實踐的信念,妳也可以make dream happen。
跨進夢想 去做就對了

撰文╱Florian Jiang

「紐約像戀人,讓人愛又難受,離開又想念」
大家暱稱「小花」的國際名模蔡宜樺,形容紐約像談戀愛,此外,「它也不斷給我驚喜與感動,我想與紐約的關係,真的就像是在跟它約會吧!」說起她當模特兒的過程,起源於大學時的接觸,當時她憑174公分的身高跨上伸展台,畢業後立刻出國發展。其實,她一開始把觸角伸向國際舞台的地方是巴黎,但為了實現二十歲時的一句話,她還是毅然轉往名模重鎮紐約。如果說巴黎是她的試金石,那麼紐約則是她人生的寶礦,她說:「生活在這裡,我找到很大一部分的自己,以及一套自己的生活哲學,這對我來說是開了我對人生的眼界。」

動手解決挫折當人生課題
挫折當然有,不過她把它當成生命的課題,對她來說,選擇逃避比面對還難受,她表示:「有時候當下碰到的難關看起來很艱難,但度過後回頭看,都會覺得當初發生的一切都有它的意義。」然而還是會有先天的限制,比如無法改變的身高,她在台灣可稱得上「鶴立雞群」,但到了國外竟然成了「小個子」,此外,台灣模特兒的身材比例也比較弱,對這一點,她以氣質及穿著打扮爭取加分,她說:「的確,我不是九頭身、不是十八歲的青春肉體,但我清楚即使有最美的比例,也扺不過一個現在擁有的好個性。」人在異鄉總會遇到些困難,她最難忘的是某年冬天得了重感冒、半夜咳到睡不著還引發中耳炎,難受到想叫救護車,但突然憶起不久前才聽說有個朋友叫救護車後住院三天,醫療費是台幣三十萬!她說:「想到這個金額,我忍住了,只吃幾顆止痛藥、邊哭邊撐過那個夜晚。」從此她格外注重身體健康。不論遇 到什麼困難她一定會作點什麼去解決,空想不管用,處女座的她講究腳踏實地,只要去做就會有改變,追求夢想也一樣。
那麼,如果想與她一樣到紐約追夢呢?她直言有些網友會寫信告訴她,他們對紐約的喜怒哀樂,也包括對這城市的失望,不過「每個人適合的城市都不一樣,也許會找到自己很愛的角落,在那邊你可以體驗到所有你從未感受過的人事物。」她認為年輕時不留在台灣不代表就不愛台灣,而是趁有機會多去外面看看。

一股憨膽踩進紐約伸展台
從台灣到巴黎再到紐約,小花笑說,認真談起,真的是二十歲當學生時的一句話,她表示:「當時戀愛對象剛從紐約旅遊回來告訴我這城市有多棒,當下我就跟他說:『嘿!等大學畢業我會去紐約當模特兒,然後你記得要回來,因為你會在街上看到我拍的廣告』。」憑藉一股憨膽,她就這樣一腳踩進紐約伸展台,進的還是紐約排名前五大的Wilhelmina Model經紀公司。而不過才短短三個月,各大地鐵站就看到她拍的第一支平面廣告。夢想看起來很遠,但其實只要像她實際去規畫,一步步去做,妳也可以make dream happen,小花說:「以前追求的都是很空的東西,現在則覺得能平安好好生活,每一天都很感恩,真的!」至於當年那個曾經的戀愛對象,她笑:「不確定是否有再回來紐約了。」

更多內容請上MAYBELLINE活動網站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