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實現夢想 不用想太多

從舊金山到紐約;知名服裝設計師邱美寧,把握生命每個微小的機會,沒有想太多,就這樣闖進了她口中如萬花筒的「大蘋果」,並進而在ANNA SUI當上服裝設計助理。原來,只要有她勇往直前的堅持,妳也可以make dream happen。
實現夢想 不用想太多

撰文╱Florian Jiang

「紐約有如萬花筒,不同的角度,折射出不同的光芒與璀璨」
「我真的很喜歡紐約的包容度,好吃好玩好居住,而那一切有如萬花筒,隨時轉動出各式瑰麗的世界,其實,就是生活。」知名服裝設計師邱美寧談起紐約,臉上泛著光,仍然心嚮往之。
她先在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讀的書,說來有趣,契機竟然是大學時看到學長姊的畢展,「這樣的東西我高二就作得出來了」她想,她高中念的是視覺傳播,原本和服裝設計的關連性不強,但只是為了試試自己從小擁有的繪畫才華,她決定到美國學習服裝設計,她告訴母親:「只要給我三個月,試不成我就回來。」沒想到她在美國一待五年多。

不豐厚用作品代替語言
她坦承剛到美國時,遇到最大的問題是語言,她並沒有作過多的準備,就這樣一腳跨進地球彼端,因此也沒有豐厚的字彙可以表達自己,這對一向愛說話的她十分煩惱,但她用作品替她說話,每天悶著頭一直作作業,成績好到任職Vivienne Westwood打版師的老師一度起疑,她笑著說起這段往事,「幸好後來解釋清楚。我以前不懂得享受過程,但到美國念書後,我真的很享受創作的過程,高中同學都很訝異我的轉變。」畢業後她先在舊金山的一個男裝品牌工作,表現優異的她經推薦,沒多久就轉到紐約,這對單槍匹馬的女孩轉變不可說不大,但她同樣「沒想那麼多」,就這樣來到世界的「大蘋果」。在紐約,她同時身兼三個工作,其中一家針織廠因雷曼風暴倒閉,對方不希望她的才華被理没,再推薦她到ANNA SUI Fashion design Co. New York擔任服裝設計助理,在那兒,她不僅學習到許多設計技巧,更紮紮實實學習到美國人的工作方式,她舉例,「好比廠商,不管什麼樣的人,一定要拿出最大的誠意,因為這是一種互相尊重。」
生活上她同樣學到許多,她表示有次匆匆忙忙趕著上班,沒什麼打扮,結果一位主管問她,怎麼這樣就上班?「那不是指責、不是瞧不起,是真的疑惑。」她說,她仔細檢視自己,發現打扮是一種禮貎,同時代表自己的精神與態度,從此她一定重視儀容。

城市多包容生活處處是驚喜
說起影響她許多的紐約,邱美寧一再強調這城市的包容度,讓她優游自在,她到了這個城市才真正的喜歡上它,不在於它的流行時尚,而是「生活」,她說:「紐約的一切像萬花筒,它的美麗全部散布在生活裡。」這樣的體驗讓熱愛生活的她處處驚喜,也把這樣的美學表現在她的作品裡。
「與其巴黎的距離,我反而喜歡紐約的不做作。」邱美寧笑著說。從一個普通的台灣女孩,經由紐約洗禮,到創立服裝品牌「Envol Avec Ning」,這所有的一切,源頭僅是她說的,只要目標明確,「不用想那麼多」,原來,「make dream happen」就是這麼簡單。

更多內容請上MAYBELLINE活動網站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