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攫取夢想 看準了就上

從西藏到紐約;知名彩妝師Romana曾一度陷入人生低潮,但與一位攝影師的不期而遇,竟激勵她拋下一切奔到世界彼端,還考取紐約州 Cosmetology 美學全科執照及教師執照。原來,只要有她腳踏實地的能量,妳也可以make dream happen。
攫取夢想 看準了就上

撰文╱Florian Jiang

「只要妳敢作夢,紐約充滿無限可能」
昏暗的地鐵、老舊的建築……知名彩妝師Romana(賴曼琳)常常想起紐約的一切,也常常在耳邊廻盪艾莉西亞凱斯唱的《Empire State Of Mind》,她說:「紐約像寬容的母親,包容不同文化與種族,激發妳的靈感、創造夢想。」
這夢想起源於2001年,當時她開始在台灣的寫真工作室當彩妝師,喜愛閱讀國外時尚雜誌的她常向朋友說,希望有天作品能登上內頁,未料屢遭嘲笑,慢慢的她把這夢想放在心底,她說:「當時時尚這條路好像離我很遙遠,家人也很不諒解我選擇當彩妝師,走上這條孤單的道路,好幾次我都想放棄。」

每天三份工,終獲超級盃廣告
想放棄與追夢的念頭在她心中相互糾結,到了2009年終於爆發,那時她的工作非常不順遂,雪上加霜的是,她成了單親媽媽,生活的改變與困境令她焦頭爛額,在這人生的谷底,她意外獲得西藏的工作,並在當地遇到一位攝影師,聊起夢想,對方說:「有什麼好怕,看準了就上。」就是這句話,激勵了她一人奔到紐約,她說:「其實是當時的困頓,讓我決定放手一搏。」
到了紐約,她每天打三份工,晚上還去學英文,並考到紐約州 Cosmetology美學全科執照及教師執照。她簡單介紹了一下,這個執照要要上滿「1000」個小時紐約州教育局規定的課程,而且還是全日制,學習完成後,還要參加政府規定的理論及通過考試。內容包括專業形象、政府法律法規、美容美髮美甲除毛理論和技術、生理學及專業化學知識,就業及經營等。整個考試要四個小時,她說:「美國是個非常嚴謹的國家,有專業執照才能從事相關工作。而在美國取得的美容執照,基本上大多數國家都認可,很多非美國的學生取得執照後回國從事相關工作。」她的努力有了成果,獲得與Food Network的電視節目主持人Guy Fieri合作全美最大的超級盃廣告,她表示:「那次讓我首度見到好萊塢拍攝團隊的精準與專業,到今天依然令我激動不已,而且那時只有我和另一個華人在團隊中,要克服語言和文化的障礙,確實不容易。」

所謂的困境,是包裝後的祝福
神奇的還不只有這個,她也為超級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的名模Oluchi Onweagba化妝,作品登上了英國時尚雜誌《New African Women》,她笑說:「真的像奇蹟一樣。」回想起在紐約打拼的日子,她引用海明威說的一句話「如果你足夠幸運,年輕時在巴黎居住過,那麼此後無論你到哪裡,巴黎都將一直跟著你。」她說:「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紐約一直跟著她。
從當年那個被嘲笑、雪花般的夢想,她沒有想到,能滾成今日這麼大一個豐碩成就的雪球,她表示:「到了紐約,讓我學習到凡事皆有可能,只要努力並且相信,夢想也會成真。」所謂的困境,她認為是「包裝後的祝福」,她便是在這樣的困境中奮力搏出今天的一切。而《Empire State Of Mind》這首代表紐約的歌,或許正是Romana的心情寫照,「這個由夢築成的鋼筋混凝土的城市裡,沒有你做不了的事。

更多內容請上MAYBELLINE活動網站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