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松本清台灣1號店」 台北東區10/4開幕!開逛之前你應該要知道關於Matsumoto Kiyoshi的10件事

蟬聯22年日本藥妝銷售冠軍,也是許多人遊日必逛的藥妝店「松本清Matsumoto Kiyoshi」正式來台!除了之前已經公布的誠品南西店二號店之外,第一間街邊店確定於10/4開幕!

Edit/Chiao Hung

「松本清台灣1號店」 台北東區10/4開幕!開逛之前你應該要知道關於Matsumoto Kiyoshi的10件事

根據統計,2017年台灣遊客訪日的觀光客人數排行第三,而台灣人在日本松本清的消費排行更高居第二名,這股消費潛力讓松本清決定來台展店。除了東區的1號店、誠品南西的2號店之外,預計2019年初還會再開2~3家店。

 

在全球屬於第1650間分店的「松本清台灣1號店」,位於座落台北忠孝東路四段155號,預計10/4十一點半開幕,佔地近百坪,商品數超過16000件。外觀延續日本松本清原味的設計,使用品牌最具原創性的黃色與藍色作為招牌主色。店內陳列從裝潢、走道、貨架、商品等各方面皆從日本完整移植來台。

開逛前,這10件事你應該要知道:

1.獨家商品優先


松本清台灣1號店初期會以松本清獨家商品為主,包含化妝品及日用品,之後依據台灣法規陸續進口藥品、健康食品,目前一號店藥妝佔比為3:7。價格扣除關稅、運費,會讓台灣消費者覺得一樣有吸引力。

2.會員制度將同步
為了回饋台灣消費者,未來台灣與日本的集點制度可以互相通用,也會引進會員制度。

3.專屬刻印服務


因應客製化與贈禮的需求,松本清引進過往只有專櫃化妝品才有的專屬刻印服務,3~5分鐘就可在化妝品上刻下喜愛的文字以及圖案(目前提供英文文字與特定符號刻印)

4.免費美妝服務
店內有日本受訓過的專業彩妝師提供免費快速美妝服務,也常駐專業藥師提供完整各類醫藥及保健諮詢。

5.與專櫃合作的自有品牌 


松本清與國際專櫃化妝保養品製造商攜手合作,推出多個自有品牌,例如與KOSE合作的「INSTREAM」,以及與KISS Me合作的KISSME FERME。

6.松本清獨家限定販售系列


松本清也有許多通路限定獨賣商品(市面上雖有相同品項,但某些規格或香味卻只有松本清買得到),像是麗仕推出的松本清限定LUX 綠色奇蹟植萃無矽靈系列商品。

7. 松本清自有品牌


松本清更開發一系列自有品牌產品,例如以天然有機為取向的髮品「ARGELAN」、主打美白訴求的保養系列「BLANC WHITE」等,其中「BLANC WHITE」維持日系保養彩妝一貫的高品質,採用日式配方更適合亞洲的氣候與肌膚,更被網友封為CP值爆高松本清必買產品。

 

還有「matsukiyo」都會生活購系列,取自松本清(Matsumoto Kiyoshi)品牌名的縮寫,主打「設計感」,將平凡的生活用品結合設計巧思更有趣,像衛生紙曾榮獲全球包裝比賽Pentawards最高級白金獎、德國iF設計獎2018等大獎,是追求生活質感的年輕人最愛。

8.最早叫做松本藥舖
1932年創始人松本清先生就在千葉縣松戶市開設「松本藥舖」,可以說是現在松本清的前身。當時為了招攬顧客,還在店門口養了一隻小猴子,藉此吸引小孩以及家長上門。

9.第一間現代化的松本清在東京上野
現任會長松本南海雄先生在80年代於東京上野阿美橫町創立全日本首家「都會型藥妝店」,松本清整體在2017年在日本的銷售業績甚至已近6千億日幣

10.吉祥物原來是女警察


另外,常逛松本清的人對它的吉祥物一定不陌生,但原來她的角色設計可是一位女警察,志向就是取締「偷懶不愛美的女生」,含義非常可愛。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