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美妝百大賞~美麗進化論

真切的感受生活周遭的每一個小感動,以超強行動力挖掘與學習,發現嶄新且充滿活力的美麗自己。
美妝百大賞~美麗進化論

數位美容主編  翁彥瑜

保養底妝打造好氣色

底妝每天平均在臉上停留八小時,同時看準彩妝潮流吹向底妝風,各大美妝品牌紛紛祭出兼具保養功能的底妝產品,上妝兼顧保養。像是La Prairie 提出底妝就是保養品的延伸概念,將擅長的魚子科技加入粉底,推出魚子精萃智慧粉底,上妝時能持續緊緻拉提;Estée Lauder 則推出白金級寶石光提氣墊粉餅,將抗老精華完美封存於氣墊中,一拍即為肌膚注入能量,如同飲下濃縮保養飲品,達到預防與修護細紋的效果;Tom Ford 的時尚氣墊粉餅添加擁有修護力的深海綠藻、紅藻與褐藻精萃、更加入大溪地諾麗果、印度洋無患子與咖啡因精萃,以及蘊含頂級薰衣草精油成分,讓底妝粉體以精油為溶劑,呈現超完美貼膚妝效。

Tom Ford 時尚氣墊粉餅SPF45PA++++,NT2,700、粉蕊NT1,600。

La Prairie 魚子精萃 , 智慧粉底,SPF25·PA+++,NT7,100。

Suqqu 晶采光艷粉霜,SPF15·PA++,NT3,850。

Estée Lauder 白金級寶石光提氣墊粉餅,SPF35·PA++++,NT3,000。

美容健康總監 李忻潔

細節控養成美好生活品味

從慵懶小確幸貴族下午茶到蕾絲綴邊唐草餐具,從療癒舒放精油小物到設計師跨界私藏香水,品味與藝術厚度蓄積,越來越多人關注事物的細節與本質,設計師化繁為簡,讓我們得以在使用的過程中體會質感在生活日常中帶來的變化,無論是Aesop第一次跨界的黃銅薰香座,亦或香奈兒嘉柏麗沐浴精,都將美學含養透過作品傳達,默默成為內在感官的養分;Lebon推出的牙膏主打天然香氛與自然有機成份,不只有內容物該有的品高質,美翻了的外表更是一炮而紅,為我們重新定義了生活必需品,新聞稿上的形容詞:「連靈魂都甦醒」,更是讓人徹頭徹底的會心一笑,這些隨手可得的美妝品自然的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於是乎,由點線面又回到了點,使我們不再輕易放過細微處,好好用心善待自己。

Lebon 愛的旋律的白,NT760。

Aesop 黃銅薰香座,NT5,350。

Chanel 嘉柏麗沐浴精,NT1,740。

美容健康編輯 洪巧憓

保養精簡化,回歸基礎水與乳

相較彩妝的蓬勃發展、大鳴大放,保養品顯得低調卻持續深耕基本盤,像是化妝水、乳液,仍是許多人每日例行保養一定會使用到的單品,讓各品牌持續強化這一塊。

以化妝水為例,由於它被視為清潔後第一道補水的步驟,在韓國就很流行所謂的「七水法」,也就是將化妝水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足七次,當然在氣候較潮濕的台灣不一定得全盤照收,改用「濕敷」也能達到極佳的補水效果。所以保濕效果好、無添加酒精的化妝水推陳出新,而因應日益嚴重的外在環境污染,強調加入修護、增加肌膚防禦力等成份成為化妝水的發展重點。

補完水之後,當然得鎖水,因此保養最後一步的乳液、乳霜更不能少,其中又以成分組成含有油脂但不會過於滋潤的「乳液」在台灣相對接受度更高。同樣考量到現代人肌膚突發敏感的頻率增加,訴求有舒敏概念的產品也成為市場寵兒。

Shiseido 東京櫃敏感話題淨化隔離保濕露,NT1,050。

Sabon 海藻防禦舒敏活膚乳,NT1,780。

Jurlique活能再生發亮乳,NT2,350。

Origins Dr.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NT1,450。

資深美容編輯 謝旻君

高端香水崛起

頂級市場不再侷限於高檔保養,近年來流行的香氛選品店,引進了不少時髦有趣、質感亦佳的高端香水,讓這股奢華用香蔚為風潮。高端香水顧名思義,從價格上反應了香料選擇的珍稀度,同時也包括成本較高的萃取方式、製作過程,一直到後端香水本身的行銷包裝,都務求給使用者最無比倫比的感官體驗。

本月份在台成立專賣店的 Floraiku,即是高端香水的新秀之一,使用超越業界標準的50%以上的自然成份,使氣味更天然;品牌更以獨創的疊香概念,以清新的「淡影」或深沉的「暗影」分開噴灑於身體左右側,體驗香氣的流動,體現不同感受。也有不少高端香水品牌,調香師喜歡將獨特的旅行經驗放進香水中,目前當紅的Le Labo就有一系列「城市限定香水」,這些代表各大城市的香氣只在所屬城市販售,帶來「愈難買到,愈要得到!」的消費潮。

Le Labo城市限定系列淡香精,NT10,000 。

Boucheron 奢華典藏系列斯里蘭卡檀香木,NT7,200。

Alexandre.J Atelier Ethnic 王者藝術原始,價格店洽。

Floraiku 傘喬儷影淡香精,NT10,36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