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永遠是我們心中「最美周芷若」!周海媚曾自爆失戀、承認變胖,「都到這個年紀了,還有什麼好看不開的?」

周海媚突然傳出逝世震驚演藝圈。當年她因飾演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爆紅,幾年前在新版《倚天屠龍記》中雖然改飾演滅絕師太,但某次出席見面會時特別用「周芷若」扮相出現,依舊美艷動人,讓人大呼她駐顏有道。不過私下的她其實很隨性,一起來看看她之前接受《美麗佳人》時的分享。

Photo/周海媚微博、雪花秀

永遠是我們心中「最美周芷若」!周海媚曾自爆失戀、承認變胖,「都到這個年紀了,還有什麼好看不開的?」

多年沒有來台灣的周海媚,2016年時特地出席雪花秀人蔘修護霜EX50週年晚宴,原因竟是「因為我跟它的年紀一樣大」,接受《美麗佳人》採訪時更大方承認年紀、還自爆與男友分手、笑著說最近有點胖,講起來談笑風生,看得出她的豁達,周海媚說:「人生不應該被數字綁住」,最重要的事情是讓自己隨時保持心情很好的狀態。

延伸閱讀


保養秘訣1.早上一定要喝杯咖啡

「這麼多年來,我早上一定要喝杯咖啡」,正以為是跟其他女星一樣是用黑咖啡來消水腫時,周海媚馬上補充「而且加糖又加奶」,享受為自己現磨一杯咖啡的餘裕,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只是純粹的享受,「喝到了就會覺得很開心」。

保養秘訣2.超愛喝煲湯

其他的飲食習慣,除了因宗教信仰不吃牛肉之外,周海媚油的、炸的、辣的都照吃,和其他藝人很不同,「來之前還吃了兩個麥當勞」。不過她依舊保有愛喝煲湯的習慣,因為近年定居在北京,她每次都趁回香港時買大量的湯料「囤貨」,有空時就每個星期都熬一次來喝,一鍋就能喝上三天,最常喝排骨或雞肉為主的湯底。

保養秘訣3.這年紀有皺紋很正常


有遺傳自媽媽的好膚質,周海媚就連青春期也都沒長過痘痘,讓她沒有太費力的保養,她認為「保養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顧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第一次看到皺紋出現,她也抱持著「有就有吧,這就是很自然的事」的想法,非常灑脫。再問到保持身材的問題,她維持同樣爽朗的態度,大笑著說「近期沒有特別在意,所以發胖了」。

保養秘訣4.有狗狗陪就很快樂

周海媚說「我從小就樂觀,從來沒覺得壓力大的時候」。即使有對她不好的評論或言語,她也不是選擇以不看來逃避,而是「大方的看,但看過就忘了」。就連分手的消息,也大方公開,她說「現在身邊有狗狗陪就很快樂」。因此對她來說,最困難的事反而是「拍哭戲,必須一個人醞釀很久才有悲傷的情緒」。永遠正向面對、忠於自我,看來就是她能一直保有好心情的秘訣。

保養秘訣5.隨身必攜帶乾洗手

保養理念也最重視「自然」,像她沒有工作時,待在家裡時,早上只用溫水洗臉、不擦任何保養品,「喜歡讓皮膚有在呼吸的感覺」。挑保養品,當然也只喜歡以天然成分為主的品項。唯獨最講究的就是「乾淨」,像她包包裡一定隨身攜帶「乾洗手」。周海媚笑說自己有一點強迫症,「連浴室裡的保養品一定要面向同一方向,還要按照瓶子高低排好」。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