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秋冬防曬真的需要嗎?PTT、Dcard熱議!皮膚科醫生公開解惑:加碼推薦秋冬防曬乳,所有季節、不論日常或出遊都適用!

秋冬時節,隨著天氣開始轉涼,以為太陽也會偷偷躲起來嗎?北部冷颼颼v.s南部熱如夏,導致北部和南部的民眾對於冬天防曬似乎有不同的看法,即使厚重大衣包緊緊,可不代表秋冬紫外線就會徹底和妳說掰掰!皮膚科醫生要告訴妳…秋冬的太陽位置低,照射角度小,其實妳的臉是完全被紫外線籠罩的滿滿滿,現在知道為何過了冬天反而肌膚更黑了嗎?
秋冬防曬真的需要嗎?PTT、Dcard熱議!皮膚科醫生公開解惑:加碼推薦秋冬防曬乳,所有季節、不論日常或出遊都適用!

醫生勸世語:一年四季、不論晴雨都要防曬!

秋冬天氣轉涼,以為陽光減弱就輕忽秋冬防曬的重要性?黃欣穎醫生指出:「其實秋冬紫外線不如大家想像中減少那麼多,研究指出,秋冬時雖然短波UVB會減少到夏天的20%,但造成肌膚老化的長波UVA最多只減少一半,而不是完全消失!儘管天氣不再炎熱,但秋冬紫外線對肌膚威脅還是很大,大家最容易掉以輕心。而且秋冬因為太陽直射角度變傾斜,陽光從側面照射臉頰,整張臉接觸紫外線的面積反而更大了,就算厚重大衣包緊緊,臉部卻很容易默默曬黑半階而不自覺!」

秋冬防曬乳不只防曬黑,更要防曬〝老〞

雖然南北天氣兩樣情,在北部的大家可能會想說,冬天已經冷到受不了,多曬一點陽光沒關係,生活中常選擇陽光灑落的靠窗座位,而身處南部的人更是不把防曬放在眼裡(?)以為黝黑膚色多健康時尚,何必使用秋冬防曬乳?但黃醫師提醒,進入秋冬後,大家還是要小心長波UVA,它是產生自由基、破壞膠原蛋白的元兇,不只讓肌膚長斑、長皺紋、鬆弛老化,還有可能得皮膚癌。而紫外線強度和照射時間息息相關,「冬天20分鐘的日光浴,就像暴露在艷夏紫外線下10分鐘。」一不留神便會被暖陽欺騙曬過頭,慢慢累積在肌膚深處,漸漸開始崩壞老化,斑點和皺紋就會找上門!所以不論晴天或陰天,日常出門都要乖乖擦防曬~

重視保養細節提早做好防禦,才是養出美肌之道!

黃欣穎醫生也提到,在門診中經常遇到很多病例都是在秋冬忽略防曬,導致肌膚長斑後尋求雷射治療,加上台灣進入冬季後肌膚普遍較乾燥,防禦屏障力低落,若保養細節稍不注意,就會引發各種皮膚疾病,因此她也大力宣導在日常就要做好防曬的觀念,並且要選擇兼具防曬與保濕的產品,其中非常符合台灣女性需求的秋冬防曬推薦產品:「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凝膠N」!擁有SPF50+PA++++,獨家「水凝防禦膜」提升防曬持久力,並添加了高達「50%美肌保養成分」,防曬同時高效保濕,確實修護肌膚屏障。

秋冬防曬推薦:M編點評!冬天防曬就安心交給安耐曬!

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凝膠N,不只專業的醫生推薦,連部落客們也都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宣導網友們冬天防曬的,對美容彩妝很有研究的方柒柒 Reta就說:「紫外線不僅僅是會曬黑、曬傷、還會曬老,所以我秋冬出門都會養成習慣擦防曬。」喜歡運動的JANET衡衡則說:「平常冬天還是會下球場打球,還有步入雪場滑雪。涼爽的天氣在球場一整天下來就算不會中暑,但秋冬紫外線對皮膚依舊會造成傷害;在滑雪場一整天日光反射對臉部肌膚造成的傷害,那更是一點也不輸給夏天炙熱的太陽,防曬真的很重要!」秋冬防曬推薦這款無論季節、日常或休閒都適用的防曬凝膠,清爽水潤全身都可以用,一推開就滲入肌膚,也不會悶黏,就算是T字油、兩頰乾的混和肌,或容易爆汗出油脫妝的人,擦這瓶整臉都能均勻吸收,而且沒有粉感、不會泛白,作為妝前乳後續上妝也清透又服貼。

現在就立即跟秋冬紫外線說掰掰吧!
https://jbeauty.com.tw/MGTn47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