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夏日美肌紓困專案〜用大數據告訴妳到底哪一款防曬最可以下手,M編實測4款人氣防曬直接畫面見真章!

到了太陽會咬人、紫外線強力攻擊的夏天,大家面對各式各樣的防曬產品是不是又開始陷入茫然了…莫急莫慌!M編獻上網友們好評連連,但總是看不到實證的4款超夯防曬品,透過專業的紫外線測試,以及防水防汗實測,看看各家的威力如何?還有妳最在意的重點:肌膚不泛油光、清爽不黏膩感,卻又能簡單卸除…真的名符其實嗎?當然,身為專業的M編,也要告訴妳2020的防曬新知-「熱老化」!沒想到防曬不只要對抗紫外線,對抗高溫也是重點呀!
夏日美肌紓困專案〜用大數據告訴妳到底哪一款防曬最可以下手,M編實測4款人氣防曬直接畫面見真章!

擦防曬不只要妳不曬黑,不曬老才是終極美肌目標

好的防曬可以帶妳度過美好的夏日,但是何謂「好」的防曬?除了大家最在意的防曬係數、清爽度、防水防汗外,更要做好避免"光老化",才是最能保護肌膚不受到紫外線傷害的的防曬。

長時間受陽光照射後造成傷害的肌膚,容易有粗糙、缺水乾燥問題,嚴重的話甚至連討厭的斑點與紋路都不請自來,這就是「光老化」。正確的保養方式就是做好完備的防曬工作,但在挑選防曬品上,不但要真正抵抗紫外線,且預防並修護因紫外線照射造成的肌膚損傷,才能幫助妳不曬黑也不曬老。

M編實測4款超人氣防曬,讓妳挑對防曬不煩惱

為了呈現實驗的公平性,這四款防曬乳都是高防曬係數SPF50+・PA++++,分別針對防曬力、防水抗汗性、清爽不黏膩&好卸除的程度來做實測,最高為五顆星、最低是一顆星。

選手1:ANESSA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SPF50+・PA++++

地表超強防曬,今年在成分和防曬科技都全新升級,三效防禦科技-不只超防水抗汗耐磨擦,即使天氣屢破高溫,竟然越熱越抗曬,維持長效防禦力不退。偏乳狀質地好吸收,擦上後清爽不黏膩,只要用沐浴乳就可卸淨。添加綠茶萃取複合物+黃花萃取複合精華,保濕修護肌膚,曬後也不乾澀。

選手2:ALLIE「EX UV高效防曬水凝乳N」,SPF50+・PA++++

極效抗汗、抗水、抗摩擦,不易脫落。添加玻尿酸保濕成分的水凝乳質地,抹上保濕且清爽不黏膩。無香料,一般洗面乳、沐浴乳即可溫和卸淨。

選手3:SOFINA蘇菲娜 iP「清透美容防護乳」,SPF50+・PA++++

獨特開發的「日間防護成分」,添加植物菁華與高保濕ceramide配方,讓肌膚持續水潤一整天。輕盈薄透的質地,一抹好吸收,享受清爽又光滑的塗後感。

選手4: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SPF50+・PA++++

夢幻的薰衣草紫色質地,打造透明素肌感,添加獨特「細微光感微粒」,讓肌膚展現淡淡的光澤。富含多重保濕成份,長時間維持肌膚的水潤清透。


紫外線測試

把防曬乳均勻塗抹於紫外線測試卡上→用紫外線燈照射30秒後→擦掉剛塗抹的防曬→就可以看出有塗防曬&沒塗防曬的差異性。

1:ANESSA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 ✰✰✰✰✰

2:ALLIE「EX UV高效防曬水凝乳N」✰✰✰✰✰

3:SOFINA蘇菲娜 iP「清透美容防護乳」✰✰✰✰

4: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

**紫外線測試卡以往是用來測試紫外線燈的強度,原理是根據分子變化的原理,吸收陽光和紫外光的能量達到一定程度時,使分子結構的改變,導至波長的改變,最終改變了卡片的顏色。


防水防汗測試

在塗抹防曬的手背噴上大量的水,可以看到明顯水珠聚集者的防水抗汗能力愈好。

1:ANESSA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 ✰✰✰✰✰

2:ALLIE「EX UV高效防曬水凝乳N」✰✰✰✰

3:SOFINA蘇菲娜 iP「清透美容防護乳」✰✰✰✰✰

4: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

清爽不黏膩測試

有塗抹防曬的手伸入保麗龍球中,沾黏愈少愈不黏膩。過一小時後,再用吸油面紙按壓,可以看出清爽度的維持力。

1:ANESSA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 ✰✰✰✰✰

2:ALLIE「EX UV高效防曬水凝乳N」✰✰✰✰

3:SOFINA蘇菲娜 iP「清透美容防護乳」✰✰✰✰

4: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


好卸力測試

用泡泡洗面乳來測試,只用一般潔膚產品就可卸除,代表好卸力指數愈高。

1:ANESSA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 ✰✰✰✰✰

2:ALLIE「EX UV高效防曬水凝乳N」 ✰✰✰✰✰

3:SOFINA蘇菲娜 iP「清透美容防護乳」 ✰✰✰✰✰

4: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 ✰✰✰✰✰

除了紫外線、高溫也是美肌殺手?安耐曬越熱越抗曬,三效防禦科技有夠威

M編綜合以上的實測,這五款不愧是網路超火的高人氣防曬,無論是在防曬力、防水力、清爽度&好卸度,真的都很強大,僅有些微差距。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ANESSA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除了這四種實測表現亮眼外,連遇到高溫也依舊維持長效防禦力,這就真的太厲害了。

大家都知道紫外線&壓力是造成肌膚老化的元凶,但可能不知道的是:天氣太熱、肌膚溫度太高,也會造成老化。尤其是現在全球暖化嚴重,紫外線及紅外線熱能都會引起肌膚的「熱老化」問題。


或許妳也有過這種經驗,明明都擦了防曬,而且還是SPF50+PA++++的高係數,有時還是會被曬傷。因為讓防曬乳脫落的原因,不只是汗、水、摩擦,其實「熱」也是一個常被忽略的關鍵因素。


抗熱測試

將安耐曬小金瓶塗抹在黑色瓦楞板上,並浸泡在超過40度c的水裡模擬炎熱的氣溫,發現防曬乳依舊不脫落,不只超強防水、還能抵抗高溫,果然是地表超強防曬沒有之一。

ANESSA安耐曬 「金鑽高效防曬露A(3X版)」的防曬力會如此威猛,是因為採用了超強的全新「三效防禦科技」。而其中的溫熱傳導科技,感應到陽光及熱度,UV防禦膜更加服貼於肌膚,讓這款小金瓶不只高效防禦紫外線、防水耐汗+耐摩擦,還能越熱越抗曬,讓妳真正曬不黑、曬不老,盡情享受艷陽同時擁有水潤透亮美肌!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