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命運並非偶然,而是選擇使然」是枝裕和跨刀拍攝抗癌名將池江璃花子的改寫命運篇章 |SK-II STUDIO《中間泳道》現正熱映

SK-II STUDIO推出首波影片《中間泳道》,與獲獎無數的日本電影名導是枝裕和攜手,結合他慣用的細緻、深遠的拍攝手法,真實記錄日本游泳名將池江璃花子戰勝病魔復出泳道的生命故事,用她的真實生命篇章鼓勵全球女性用自我力量改變命運。
「命運並非偶然,而是選擇使然」是枝裕和跨刀拍攝抗癌名將池江璃花子的改寫命運篇章 |SK-II STUDIO《中間泳道》現正熱映

聚焦改變命運!成立SK-II STUDIO拍影片傳遞正能量

「命運不由人」面對人生突來的風暴,這可能是我們最常自我安慰的話語,女性在社會裡常常因為性別、年齡、傳統價值觀等框架侷限,長久的迷思,我們誤以為這就是「命運」,而失去改變的勇氣。但其實命運就掌握在我們手中,等著我們選擇跨出那勇敢的一步。每個人都多少曾身處困境,甚至覺得自己要被壓垮擊敗了,開始質疑自己能力是否足夠,但每一次困境,都是改變的契機。

5 min《中間泳道 》微電影精華版:http://r.ad-hub.net/ex6bJ

秉持#改寫命運 品牌精神的SK-II凝聚全球眾多熱心於為社會帶來積極改變的電影製作人、動畫團隊、音樂人和原創編劇和作家,並從全球各地女性的真實社會經歷中汲取靈感,透過鏡頭、動畫、音樂等豐富又貼近人心的電影敘事手法,深度解讀當今女性面臨的壓力與社會議題,鼓勵女性反思人生並擺脫束縛、大膽改寫命運,相當鼓舞人心。其實,命運一直都取決於你的選擇。

抗癌名將池江璃花子:找回曾屬於自己的中間泳道,每個人都有能力改寫命運。

《中間泳道》的片名來自於競技游泳中不成文的比賽規定,只有預賽成績最快的選手才能站上的位置,也是池江璃花子對自己的期許。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風暴,她只能接受治療、暫停訓練,放棄她殷切期盼那站上東京奧運中間泳道的機會。

20歲日本抗癌游泳名將池江璃花子曾是2018亞運最有價值運動員,也是公認最有潛力贏得2020奧運金牌最有利得主,一直是中間泳道常勝軍的璃花子,然而在突來的白血病打亂了一切。她在影片的開頭曾說道:「曾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泳、無憂無慮,但現在,我無法贏過任何人,我在訓練時落後每個人,我內心脆弱的一面告訴我,我就是不可能贏了…」

影片從導演是枝裕和在泳池邊與璃花子長談開始,透過真實深度的訪談,細膩刻劃出她抵抗病魔、恢復訓練、重返賽場的困境,一路到找回希望的心路歷程。SK-II #改寫命運 #CHANGEDESTINY的理念使她脫胎換骨。 隨著病情逐漸明朗,也讓池江璃花子反思中間泳道對她的意義,她在影片最後說道:「我還能活著,已經是一件很值得感恩的體驗,很多人和我說,我給了他們力量,只因為我繼續堅持游泳。但我意識到我不是為了別人而游泳。是因為我很享受游泳的每一個瞬間」

人生瞬息萬變,難免讓我們偏離原本生命的《中間泳道》,但影片裡一幕幕都讓我們很有共鳴,如果回不到過去的自己也沒關係,行動可以決定命運,無論面對多麼困難的挑戰,選擇相信自己,改變命運操之在我。

「只要採取行動,每個人都有能力改寫命運。」璃花子如是說著。

而後池江璃花子也在日前2月的東京公開賽,以25秒77贏得50公尺蝶式項目冠軍,復出近半年的她感謝所有人加油與支持,同時她也透露,其實她最大的目標是2024年巴黎奧運參賽,持續向前奮游,改寫命運。

無論面對多麼困難的挑戰
相信自己可以克服,每一次選擇都能改變命運

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時候,不要灰心,看完《中間泳道》的動人故事後,更讓人期待SK-II STUDIO日後的作品,一探世界各地女性改寫命運的真實篇章,持續的改變命運,就會發現生活就是這樣,每一次選擇,都是最好的決定!

11分鐘完整版《The Center Lane》這邊看

持續關注SK-II改寫命運

#CHANGEDESTINY #改寫命運 #TheCenterLane #skiistudio #SKII # SKII合作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