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KOL Radar X 美麗佳人發表「2021明星美妝商品網紅聲量百大排行榜」

AI 網紅行銷數據領導品牌 KOL Radar 與美麗佳人連續第二年合作,透過網紅社群互動數據,了解過去一年台灣網紅社群討論聲量最高、網友關注度最高的專櫃美妝產品!
KOL Radar X 美麗佳人發表「2021明星美妝商品網紅聲量百大排行榜」

運用 跨國 AI 公司 iKala 旗下的 AI 網紅行銷數據領導品牌 KOL Radar 獨家破十萬筆網紅數據資料庫搭配 AI 爬蟲技術,針對《美麗佳人》提供總計 83 個品牌、804 項精選美妝產品關鍵字,統計網紅社群的聲量、互動成效等關鍵數據指標,排序出前 100 名明星美妝商品,並綜合《美麗佳人》專業編輯團隊加權嚴選出「年度美妝百大賞」。

2021美麗佳人專櫃聲量百大賞完整得獎名單:https://bit.ly/3hZibVo

活膚抗老首獎:蘭蔻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 / 修護調理首獎:克蘭詩 黃金雙激萃 / 修護調理新星賞:資生堂 紅妍超導循環肌活露
活膚抗老首獎:蘭蔻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 / 修護調理首獎:克蘭詩 黃金雙激萃 / 修護調理新星賞:資生堂 紅妍超導循環肌活露

肌膚超前部署!百大賞產品「活膚抗老」網友討論度最高

KOL Radar 根據《美麗佳人》提供之美妝產品關鍵字統計網紅社群聲量,發現在 2021 TOP 100 入榜產品中,多達 15 項屬於「活膚抗老」功效(含標榜「抗老」、「緊緻」、「拉提」等)美妝保養品。在活膚抗老產品中,聲量第一名的產品為「蘭蔻超未來肌因賦活露」(小黑瓶),而蘭蔻小黑瓶同時也是本屆百大美妝產品排行榜聲量冠軍。

全能眼霜新星賞:克蘭詩 黃金亮眼萃 / 全能眼霜首獎: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 / 舒緩保濕首獎:雅詩蘭黛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全能眼霜新星賞:克蘭詩 黃金亮眼萃 / 全能眼霜首獎: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 / 舒緩保濕首獎:雅詩蘭黛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AI 數據洞察網友社群聲量,這項產品功效最吸睛!

KOL Radar 統計過去一年在台灣三大社群平台(Facebook、Instagram、YouTube)中,網友討論聲量最高的肌膚狀況,前三名分別為「乾肌」、「油肌」、「敏感肌」。根據數據結果顯示,雖然網友討論聲量較高的肌膚狀況為「乾肌」,但在網紅貼文中被提及頻次最高的關鍵字卻為「敏感肌」。由此可見,大部分 KOL 較在意敏感肌況的產品功效,或是品牌針對「敏感肌」推出的產品功效向消費者溝通的資訊較多。 

透過 KOL Radar 進一步觀察指出,在過去一年中由於新冠疫情爆發民眾外出機會下降,彩妝需求也隨之降低,消費者轉而更在意「保養型」產品功能。根據 KOL Radar 產品功效社群聲量統計發現,「保濕」、「舒緩」、「修護」分別為社群討論度最高的美妝產品功效,且在討論聲量 TOP10 的功效中,保養型功能佔據 7 項,可見過去一年美妝消費者對於保養功效的關注度極高。

美妝產業新藍海,社群商業促購導購具潛力

在疫情的催化下,許多美妝時尚品牌開始積極轉往線上市場佈局,透過「架設電商官網」、「網紅社群業配」、「社群直播導購」等策略搶攻「零接觸」商機。根據 KOL Radar 調查,網紅促購相關社群貼文量自 2019 年開始逐漸上升,更在疫情升溫後高速增加,可見越來越多產業品牌藉由網紅社群影響力與消費者直接溝通,嘗試轉換線上社群的消費商機。

根據 KOL Radar 調查發現,美妝產業在社群中具有高度轉換目的之「導購型」貼文,僅佔台灣整體導購貼文的極少數—— FB 僅佔 5.5%、IG 則僅 3.1%。不過根據網友互動成效反饋,美妝導購貼文的互動率不論是在 FB 還是 IG 皆超過台灣整體導購貼文的平均互動率,充分展現大眾對於美妝產品導購的關注及興趣。

KOL Radar 透過獨家 AI 爬蟲技術,結合超過十萬筆網紅資料庫及上億筆即時社群互動數據,統整出最符合社群市場概況的數據洞察。

完整2021 明星美妝商品網紅聲量百大排行榜:https://bit.ly/3ieS1hs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