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台灣舞蹈藝術家蘇文琪與La Prairie萊珀妮精彩跨界藝術合作,在邁阿密海灘舞出水波光舞,點亮巴塞爾藝術展

贊助全球頂尖藝術展不遺餘力的瑞士奢華保養品牌La Prairie萊珀妮,今年首度與台灣舞蹈藝術家蘇文琪合作,在有「藝術界奧斯卡」之稱的巴塞爾藝術展展覽期間,於波光粼粼的邁阿密海灘展開舞蹈首演,以水波光舞的變換,體現時間分秒間的流淌。
台灣舞蹈藝術家蘇文琪與La Prairie萊珀妮精彩跨界藝術合作,在邁阿密海灘舞出水波光舞,點亮巴塞爾藝術展

以藝術的多元魅力 彰顯美的永恆真諦

多年來,長年贊助世界級藝術展如: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West Bund西岸藝術展的瑞士頂級奢華保養品牌La Prairie萊珀妮,將藝術文化深植於品牌DNA。相較於推出限量的保裝,La Prairie 更傾向與藝術家跨界創作藝術作品,讓「美」得以永恆。因此每逢新品上市,La Prairie萊珀妮總是透過與藝術家的跨界合作,賦予不同的美麗觀點,以多元面向詮釋永恆時光之美。

正如La Prairie 全球行銷長 Greg Prodromides所言:「形形色色呼應各種類型、文化及樣態的當代藝術,猶如昇華世間萬象的稜鏡,也是La Prairie萊珀妮問世至今賴以敘說品牌故事的媒介。」因此,La Prairie不斷尋找在藝術領域中有前瞻性並突破框架的出色藝術家;今年,更首度與台灣舞蹈藝術家-蘇文琪合作,以光與水為舞蹈劇碼概念,運用身體的流動,展現時間分秒間的流淌,詮釋天光水波的交錯邂逅夢幻美學。形塑出2022年第一季即將上市的全新「鑽白魚子時空聚光精露」的美學概念。

台灣舞蹈藝術家蘇文琪 精彩舞出光與水邂逅的藝術

身為首度受邀在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期間進行舞蹈展演的台灣舞蹈家,蘇文琪在台灣啟蒙了對舞蹈藝術的熱愛,並在英國拿下表演藝術學系博士學位。這位1998年開始專業藝術家生涯的台灣舞蹈藝術菁英,不僅是享受創作表演同時旅行全世界的舞者、編舞家,她更是率先將數位科技融入肢體藝術的新媒體藝術家。

La Prairie萊珀妮這次與蘇文琪的合作,彷彿兩個心靈的直覺交會,自然真摯且發自內心,是融合藝術美感與精密科學的呈現。蘇文琪以「源自瑞士大地的湖面上,熠熠閃耀的光輕盈點水」為舞碼靈感養分,運用高度科學且精準的舞蹈藝術,傳遞出不疾不徐、追求完美的迷人表演,顛覆了以往舞蹈展演的認知,優美地演繹出與La Prairie萊珀妮永恆之美並行不悖,動靜間的科學和時光的概念。

從蘇文琪為La Prairie萊珀妮創作的舞碼可感受到:如水川流的過程,映照著身體與時光的流動,如蘇文琪本人所說:「我想要刻劃一段時光,讓人尋思時間如何流動…這是一個時空截然不同的宇宙,可以沉浸其中,讓世界慢下來。」而邁阿密海灘海濱正是她演出的舞台,背景襯著溫柔醉人的波濤,蘇文琪的舞蹈猶如光與水邂逅的藝術,舞動著令人目不轉睛的每分每秒。

關注女性藝術家 串起女性、美學、時間的永恆悸動

La Prairie萊珀妮近年來更密切關注像蘇文琪這樣出色的女性藝術家,與世界各地傑出女性藝術家合作,共同激盪出令人心動的美學新境。像2021年La Prairie萊珀妮贊助法國傳奇前衛藝術家妮基·桑法勒( Niki de Saint Phalle) 的紐約MoMA PS1美國回顧展,與香港女性藝術家Carla Chan合作裝置藝術,以藝術無涯之美,串連起女性、美學、時間的永恆悸動。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