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422世界地球日從海洋、森林到蜜蜂保育,美妝品牌正在發揮綠色影響力!

美妝圈有不少品牌企業,一直在發揮影響力、持續推動與自然共存的各種方案,422世界地球日《美麗佳人》表揚這些企業的綠色活動,也鼓勵大家透過消費前多思考,相信可以為自己與下一代做出較好的選擇,為地球帶來更多永續的愛。

TEXT/Rice Photo/DR

422世界地球日從海洋、森林到蜜蜂保育,美妝品牌正在發揮綠色影響力!

全球海洋公約正式啟動

聯合國近日正式通過《全球海洋公約》,在多國政府多番協商,以及海洋科學家、NGO 倡議代表、行動者、沿海社區代表等各界努力推動之下,全球達成於2030年保護30%海洋的共識。這份公約的目的之一,即是在2030年前保護至少30%海洋,明文禁止工業捕撈、採礦、傾倒廢料等人為干擾,為海洋生態爭取休養生息的空間。

Melvita蜜葳特更以實際行動參與協助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法國所主導的海龜保育行動。更以此為靈感並邀請美國插畫家Lisa Condgon推出海洋插畫版40週年經典新裝,將為品牌明星商品「摩洛哥堅果油」「玫瑰潤澤美容液」「摩洛哥堅果活酵緊提霜」等穿上海洋限定版新衣!此外他們再次攜手台灣在地「不垃圾場」團隊,將Melvita 產品回收的瓶蓋與海廢等一次性的拋棄垃圾製成海龜造型的100%塑膠再生多功能杯墊,作為贈品搭配超可愛植物纖維製成的環保收納包,一次集滿Melvita對海洋的永續關懷。

森林守諾計畫

海洋需要保育,森林也同樣要守護。來自瑞典的護膚品牌L:a Bruket,因其靈感源自於瑞典西海岸的自然風土海洋、陸地和森林,在這些環境中發現強而有韌性的植物,從中揀擇有效的活性成份因而成就了品牌,而有了「取之自然,養護自然」的想法,推動「森林守諾計畫」(Forest Pledge)冀望與大自然建立起永續的循環關係。他們將L:a Bruket 雲杉身體保養系列的全球銷售淨額 5% 提撥予瑞典環境組織 Naturarvet 致力於守護原始林地的原有樣貌及生物多樣性,不致遭到砍伐破壞。

女性賦權與蜜蜂保育

美妝品牌 Guerlain一直持續努力提升女性賦權與蜜蜂保育的相關意識,同時也推廣環境保護工作。「蜂之女力計畫」(Women for Bees)自2020年啟動首次活動後,就大力驅動著女性養蜂人培訓課程的改變。該計畫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密切合作,執行地點從法國到柬埔寨,再至墨西哥、日本、義大利。今年也持續邀請安潔莉娜•裘莉啟動了新階段的墨西哥蜂之女力計畫,以支持馬雅族女性從事傳統養蜂工作,並透過嬌蘭與馬雅熱帶雨林基金會以及貝爾蒙德瑪洛馬海灘酒店合作,處理無螫蜂所面臨的生存危機。

「蜂之女力計畫」這項女性養蜂創業計畫的目標是培訓新女性養蜂人,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各國的生物圈保護區中創造新的養蜂職業,並評估授粉行為所帶來的效益。在2025年之前,這計劃將培訓50位女性養蜂人,設置2,500座蜂巢,養殖復育1.25億隻蜜蜂。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