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妝快遞

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蘭蔻【Write Your Future共寫未來】公益計畫攜手勇氣媽咪趙小僑,走訪弱勢單親家庭,號召大眾以行動支持單親媽媽!

做好事要人知,拋出善的力量,吸引更多人加入!因此蘭蔻【Write Your Future共寫未來】自2019年在台灣積極推展,以弱勢單親媽媽為主要輔助對象。今年,蘭蔻特別邀請演藝圈的勇氣媽咪代表趙小僑,攜手家扶基金會共同支持弱勢單親家庭,並親自探訪由蘭蔻贊助、家扶基金會培力計畫輔助的單親媽媽「秀琴媽媽」,透過趙小僑的視角將單親媽媽辛苦卻堅毅的日常,邀請社會大眾關注弱勢單親議題,透過理解、支持,讓單親媽媽有能力重返職場,用正面能量影響下一代。
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蘭蔻【Write Your Future共寫未來】公益計畫攜手勇氣媽咪趙小僑,走訪弱勢單親家庭,號召大眾以行動支持單親媽媽!

蘭蔻【Write Your Future共寫未來】公益計畫是什麼?

除了為女性創造肌膚與容貌之美,蘭蔻更希望為女性帶來幸福、讓所有女人都能肯定自我價值。因此蘭蔻從2017年起,就與全世界各國非營利組織合作推動【Write Your Future共寫未來】公益計畫,以不同方式支持女性,幫助她們為自己寫出幸福未來。

這個至今已於全球成功幫助11萬名女性的公益計畫,在不同國家與地區都有各自的扶助目標。以台灣來說,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名的我們,根據統計,以女性擔任單親家庭經濟支柱與主要照護人居多,這群為數眾多的單親媽媽平均年齡為30~49歲,面對社會對理想家庭的刻板印象、肩負經濟收入的壓力、一個人扮演主內與主外的雙重角色,讓弱勢單親媽媽難以擁有家庭後援或穩定良好的工作,在台灣,許多單親家庭幾乎與弱勢家庭畫上等號。根據扶助台灣貧困兒少與家庭長達69年的家扶基金會提供之統計數字指出,目前家扶基金會所扶助的家庭中,近7成平均家庭月收入不到新台幣2萬5千元,且其中,超過5成為單親媽媽獨力扶養孩子的單親家庭!因此,蘭蔻【Write Your Future共寫未來】公益計畫2019年在台灣開始推動後,不僅實質捐款,蘭蔻還做了這麼多事:

1.    幫助單親媽媽重返職場

蘭蔻持續透過捐款支持家扶基金會培力計畫,給予弱勢單親媽媽專業職涯訓練課程,幫助她們成功重返職場、自主謀生,為改善她們的家庭窘迫經濟帶來實際助力。

2.    幫單親媽媽們找回自信

蘭蔻員工與美容顧問群不定期至全台各地家扶中心舉辦彩妝保養課程,直接服務弱勢單親媽媽,幫人生陷入低潮的她們看見美麗的自己,更重拾自信。

3.    破除對弱勢單親家庭的成見

蘭蔻不但邀請名人一起共襄盛舉拍攝公益影片、出版公益書籍,讓大家更關注弱勢單親媽媽議題,打破大家對弱勢單親家庭的刻板印象。更發起社群號召活動,讓社會看見這些單親媽媽努力改寫未來的正能量!每年活動都有很多有影響力的意見領袖們主動響應,在自己的FB粉專、IG轉發訊息,將這份善的能量無遠弗屆傳播出去呢~

蘭蔻攜手家扶基金會與藝人趙小僑,2023年公益計畫暖心啟動預備起~

今年蘭蔻持續攜手家扶基金會,將寵愛女性的用心聚焦關注弱勢單親媽媽,同時邀請歷經千辛萬苦才如願生下女兒典典的勇敢媽咪─趙小僑!小僑為跟蘭蔻一起拍攝今年的影片,特別上街採訪民眾對單親媽媽的印象外,也與今年的影片主角「秀琴媽媽」相處了一整天,她有感表示:「我們身邊可能都有一些單親媽媽朋友,有些眉頭深鎖、壓力很大;當然也有些自信滿滿,孩子與自己的事業都兼顧得很好…每一位努力的單親媽媽故事,都讓我們很感動!」這支充滿愛與勇氣的影片,相信能帶給大家超乎想像的正能量~看完秀琴媽媽的故事,別忘記在蘭蔻Facebook官方粉絲團貼文下方留言,寫一句鼓勵的話、分享你的心得…每一則留言,蘭蔻都會捐款10元給家扶基金會,用來幫助單親媽媽喔!

蘭蔻2023公益影片主角秀琴媽媽,不被命運打倒的態度令人感動

蘭蔻今年的【Write Your Future共寫未來】公益影片,主角是離婚後獨自養育4個孩子的秀琴媽媽,每日身兼數份工作維持生計的她,幾年前還遭遇人生最巨大的劫難----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意外!至今仍須復健的秀琴媽媽卻沒有放棄人生,相反的,她不但參加家扶培力計畫學習一技之長,更考取了街頭藝人證照、重機駕照、園藝丙級證照、園藝休閒治療師講師培訓認證…目前更獲得獎學金就讀大學夜間部,積極為自己改寫命運。陪伴著秀琴媽媽度過一整天的趙小僑,參與了秀琴媽媽忙碌、辛勞,卻仍然正能量與樂觀精神的生活後,忍不住表示:「我們幫助了秀琴媽媽,但秀琴媽媽也用她的勇敢笑容與歌聲,溫暖了我們每一個人。」

蘭蔻「共寫未來快閃派花活動」以玫瑰傳遞愛與善意

除了公益影片在社群上獲得廣大迴響,母親節前夕蘭蔻也與公益大使趙小僑一起在台北市華山1914產業園區金八廣場舉辦「共寫未來快閃派花活動」,當天在現場拿出手機,於蘭蔻Facebook官方粉絲團「共寫未來公益影片」貼文下方留言,寫下給單親媽媽的祝福,蘭蔻即免費送出一朵象徵女性力量的玫瑰花!透過玫瑰溫柔傳遞善意,也期待社會大眾在心中種下一朵愛的玫瑰,理解、支持弱勢單親媽媽為孩子努力的每一個正面選擇。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