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英倫植物園內的草本芬芳─ Jo Malone London全新限量「草本園」蒐密

Jo Malone London三月將上市的限量「The Herb Garden草本園」終於曝光,全系列五罐香水包含有:酸模與檸檬百里香、野草莓與歐芹、旱金蓮與四葉草、甘筍花與小茴香、薰衣草與芫荽,除了薰衣草以外都是Jo Malone London第一次使用的花卉植物。

TEXT/Rice PHOTO/Rice、Jo Malone London

英倫植物園內的草本芬芳─ Jo Malone London全新限量「草本園」蒐密

五款香氣X 三個創新

        首次合作的調香師Anne Flipo(她同時也Chloe Love Story的調香師),幾乎嘗試了倫敦切爾西草本園內的每一種香草(有時必須在早上八點就起來聞香,因為此時的味蕾未受其他味道影響、感覺最靈敏),並且從絕版的植物類書籍、花園裡栽種的種子,反覆探索感受找靈感,終於創作出傳統英式花園最樸實的美麗氣味!連品牌形象照都捨棄掉過往常用的空靈系Model,初次找來更貼近生活的熟齡名人拍攝。

無造作新鮮草本香

        我們在記者會現場親自試聞,感受到和一般花香調或是果香調香水最大的差異是,味道中還夾著帶有水氣感的泥土況味、甚至是清新的樹苔氣息,閉上眼睛真的會以為自己站在植物園中。

        能製造出如此擬真、不造作的氣息,調香師Anne Flipo說明,像是「甘筍花與茴香」(Carrot Blossom & Fennel)這支香味,就是本系列最具挑戰性的香調。因為甘筍(即胡蘿蔔)就是由從泥土中拔出,因此混合著甜味、果香和泥土味,其搭配的茴香味道較複雜,但最後結果卻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新鮮氣味體驗。

        我在現場最喜愛「野草莓與歐芹」(Wild Strawberry & Parsley)這個味道,白松香與蘚苔香調交織出泥土的水氣感,另我大歎驚奇,與野草莓的細緻香調揉合下,意外撞擊出不過份甜膩的微性感,是絕對能製造高回頭率的香氛。

 

微奢華揉香最高使用Tips

現場Jo Malone London品味師也示範,如何更有層次的揉香、同時讓香氣在走動時自然流曳,依據每個人的性格和喜愛香性有不同的搭配,他替我調配的「處方」是:

1.先以較輕淺的二款氣味噴在手腕上。
2.將自己最愛的氣味噴在主要身體軀幹。
3.挑第三款較厚的味道留在髮稍上。(他為我選的是「甘筍花與茴香」)
4.最後你可以在外套靠近扣子的內緣、及圍巾正反面、腳踝處(奢華地)微補充香氛,讓走動時,香氣更有層次流洩開來。

 

草本園系列30ml,NT2,350。

2016年3月起限量發行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