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如何打造個人婚禮浪漫香氛

除了凱特王妃婚禮當天用的Illuminum、Angelababy指定的Jo Malone London,劉詩詩伴手禮的Roger Gallet之外,幸福婚禮還有什麼氣味能突顯兩人與眾不同的愛情故事,那就是找調香師量身訂製。

EDIT/賽拉、C.M.C PHOTO/DR、PINTEREST

如何打造個人婚禮浪漫香氛

以販售香水為主的香水通路席哈諾,創辦人Alex談到,其實我們也做專門客製化的空間香氛,例如:寒舍艾美酒店的專屬香氛,全球都一樣,因此從一開始國際集團便已經確定香味了。而針對國泰集團,在做香水味道時,首先得針對飯店的屬性、客群來發想,甚至包括整體的店裝,是古典的、優雅的、現代的、時尚的、摩登的、溫暖的…都可以藉由香味來調整,營造專屬氛圍。想要溫暖一點,木質調性就多一點,若希望時尚感更強,在香氛中就設計較為冰冷的感覺。

Alex說:「為一個空間、情境設計香氛,其實秘訣在於便於溝通的問卷,透過跟業主一對一去勾問卷,做完後再花上一些時間挑出幾款,不斷溝通、縮小香氛認知的差距。當我們把這些資訊送回去,裡面可能有上萬種的data base,可以針對這些需求做搜尋和檢視,然後我們再提供3~5種樣本給客人試,再做調整,答案就在其中自然浮現。」

香氛的揮發,從鼻子至大腦的接收,總是給人浪漫的感受,但在前製作業的過程中,多數時卻是化學元素和理性的研究。Alex說,在大數據的時代裡,吸納各種情報並透過精確的分析,化為自身品牌的獨特性,早已是全球的趨勢,就連香水也不例外,從公園裡、市場、海邊、街道…各地收集來的「情報」,有些是具象、有些是抽象,再加上他們的經驗等等全部合在一起,才能變成香水藝術。婚禮時點個花香調的香氛蠟燭,空間氣氛便浪漫了起來,香氣的變化萬千,將木、果、花三種調性搭配使用,就能創造出專屬自我品味的空間香氛。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