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炎炎夏日 最能安撫煩躁的香氣在這裡!

盛夏,熱氣蒸騰,一個讓夏天也很享受生活的好方法,選一支能改變心境、值得探險,帶出品味的輕盈夏香,或許是一個不錯好點子!
炎炎夏日 最能安撫煩躁的香氣在這裡!

Photo/張志偉、Blair Eadie@ig

對香水狂而言,氣味並沒有季節之分,不過,在夏季潮濕高溫的台灣,帶著微風、清新、乾淨的氣味,更能帶來愉悅的心情。

夏天香水天真純粹 

第一招:選擇同款香水的淡香水、古龍水或滾珠香氛油,也可以單純將原來的淡香精局部使用

第二招:若冬天喜歡濃郁的花香調,夏季則在相同的花香選擇上,多一些柑橘或綠色調花香加上以白麝香為基底的香水,就像剛燙過的白襯衫,散發純淨、天真、平衡與無瑕的氣息。

第三招:在花香中加入茶香、綠葉香、果香或木香,醛香也是不錯的選擇,醛香展現的是一種清新乾淨的肥皂味,非常適合今年春夏流行的白色系穿搭。

花香仍是市場主流

花材中「玫瑰」仍舊經典花材,最能帶來內心深處的悸動;如 Givenchy 魅力紀梵希 Live 淡香水就以清新果香加了粉紅玫瑰,後味的甜胡椒表現女孩的自信與迷人態度。

第四招:除了玫瑰,小蒼蘭、橙花、牡丹也是不錯的選擇,Isipca 專業講師 Axelle Frachon 就很推薦挑選在夏季依舊盛開的花朵,如梔子花、茉莉、夜來香、桂花等,都能給人一種明亮、愉悅感受。

大賣的Chanel Chance 橙光輕舞淡香水,則以清新的葡萄柚搭配茉莉,帶出女人的優雅細緻,具有歡欣鼓舞的力量;在法國賣得最好的 Lancome 美好人生2016年版本的淡香氛花漾版,以高貴的桂花、茉莉花與含羞草,傳遞女人的快樂與發自內心愉悅的美好心情。

綠色香調直率輕盈

第五招:不想在夏天帶著一身汗氣度過,可試試海水鹹味或綠色調的香水,運動前也很適合,挑選香精濃度最淡的古龍水或淡香水,建議使用柑橘調、辛香調或綠色香調,避開東方調或濃郁的花香調。

海水鹹味其實就是海洋調的延伸,如 Diptyque Florabellio 弗羅拉、Jo Malone London 鼠尾草與海鹽、Bulgari 海漾女性淡香水、Issey Miyake  一生之水凝淨等,你可以從中嗅聞到海風中的鹹味,可能是乾燥的,也可能帶著潮濕水氣,讓人幻想著旅行、童年、閑適與愜意,使香氣帶著更多自由奔放的想像,是近兩年調香師熱愛嘗試創作的新成份。

Issey Miyake  一生之水凝淨運用獨家的IFF成份 Maritima,以帶著鹹味的海風,結合龍涎香呈現出清澈的海水氣息,帶來更寬廣的清新感。

柑橘調的香氣元素如佛手柑、檸檬、苦橙、柚子等,以及帶著春天氣息的綠色香調如黃瓜、薄荷、紫羅蘭葉、鼠尾草、長春藤等,簡單純粹,穿透力強,明快而清新,散發著直率輕盈的氣息,很適合在悶熱夏季帶來提振與甦醒的作用;辛香調則如黑胡椒、丁香、芫荽與荳蔻等,具有激勵與煥發的感受,將心靈提升到溫暖甜美的層次。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