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Chanel、LV、Dior、Chloe、Marc Jacobs,今年秋冬香水控命定的5款精品香

近期香水攻勢猛烈,精品品牌更不約而同選在下半年登場,包括首度推出香水的Louis Vuitton、香奈兒經典N°5香水的新詮釋,以及人氣一直很旺的Dior、Chloe、Marc Jacobs香水再升級,絕對是秋冬最值得買單的單品。
Chanel、LV、Dior、Chloe、Marc Jacobs,今年秋冬香水控命定的5款精品香

Edit/Chiao Photo/ Chanel、Louis Vuitton、Dior、Chloe、Marc Jacobs、IG@marcjacobsfragrances、lifestylebycristina、kristywho、barby724、cyntillating、annajurgas_glamourpoland

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

女星瑪麗蓮夢露一句「我只穿Chanel N°5入睡」,讓N°5香水成了性感女人的象徵。今年Chanel推出的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承襲了相同的配方,但透過不同比例與順序,巧妙的讓整體香氣變得輕盈青春,連女孩也適用,甚至有人稱呼它為「少女之水」(L'EAU在法文中就是「水」的意思)。

香氣一開頭是檸檬與柑橘,後續以玫瑰香與氧化後的茉莉花香交融,搭配嶄新方式萃取的伊蘭伊蘭香調,使整體的香氣顯得現代而時尚。花香的微風吹過以後,取而代之的是香根草與西洋杉的餘韻,伴隨蓬鬆輕柔的白麝香調。

 

Louis Vuitton Perfume

其實早在1946年,LV就曾推出香水,時隔70年後終於又以全系列香水回歸。一出手就是不一樣,找來曾打造三宅一生Issey Miyake一生之水、迪奧Dior Addict癮誘女香等暢銷香水的調香大師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主掌,一口氣推出7款香氛,採用的都是香水界中經典的花朵成份,如玫瑰、茉莉、鈴蘭、晚香玉、水仙、橙花等。

其中調香師本人最愛的就是「風中玫瑰」,捨棄過去熱蒸氣萃取玫瑰香精的方式,獨家研發出以CO2冷壓萃取法萃取,保留了新鮮玫瑰最優雅、清新的特性。格拉斯玫瑰、保加利亞玫瑰細緻清甜的香氣緩緩流洩,搭上雪松的寧靜,使玫瑰氣味更添加質感。

 

Dior花漾迪奧精萃香氛

Miss Dior 一直是台灣女生非常喜愛的香氛,今年再推出的花漾迪奧精萃香氛,以已經是系列中第七款,同樣找來Natalie Portman 娜塔莉波曼代言,甜美卻性感。

如同這瓶香水,,主打能挑動感官的「美食花香調」,以酸甜的紅莓、覆盆梅、紅石榴以及黑醋荔氣息,引領出五月玫瑰香氣中微略的胡椒辛辣香氣,甜美之餘卻充滿感官刺激。正如調香師FranCois Demachy 所說「絕對甜美,沒有一絲苦澀。」

 

Chloe玫瑰之心淡香精

今年推出的玫瑰之心淡香精是Chloe同名系列香氛中最優雅的版本。以玫瑰花芯,再結合未曾使用過的馬鞭草與覆盆莓,為香氛抹上清新氣息,基底則是白麝香、櫻花、杏仁完美結合,清新又脫俗。

當然,招牌的蝴蝶結緞帶不可少,每一瓶Chloé香水都是由工藝師親手繫上專屬顏色的緞帶,這次玫瑰之心淡香精繫上的是如同玫瑰花芯內層層綻放的裸膚象牙粉,從香味到外型都延續一貫的優雅氣質。

 

Marc Jacobs不羈女神淡香精

去年MARC JACOBS 以經典包款TROUBLE BAG 為設計靈感,推出「不羈女郎淡香精」, 將香氛與時尚100%完美結合, 成功攻佔話題版面。今年再延續特殊瓶身話題, 推出姊妹款「DIVINE DECANDENCE 不羈女神淡香精」,清新的湖水綠瓶身,搭載祖母綠仿蛇紋瓶蓋與金鍊帶,還有一抹流蘇,再度成功博版面。

↑(左)去年推出的不羈女郎(右)2016推出的不羈女神淡香精。

香調方面,則屬於清新性感花香調,營造出派對的歡慶感,前味有著香檳、柑橘、佛手柑,歡熱中帶點溫馨,中味則以梔子花、紫陽花、金銀花、香根鳶尾花增添浪慢感。尾聲以極稀珍貴番紅花,提醒女人每一刻都能性感得如此自然,還有甜蜜的香草味及琥珀為下一次的歡慶喝采預留了最溫馨的祝福。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