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Jo Malone London最令人期待的新香「沒藥與零陵香豆」,黑瓶大揭密!

相對於好入門的Jo Malone London香水,品牌旗下的黑瓶屬於行家級典藏,我們搶先曝光了將在明年一月發表的新香味「沒藥與零陵香」,挑戰過去你所認知的Jo Malone London,香水迷們豈容錯過?
Jo Malone London最令人期待的新香「沒藥與零陵香豆」,黑瓶大揭密!

TEXT/Rice  Photo/Jo Malone London

提到用香的好感度,能夠不分男女、老少皆宜的品牌,在台灣我想非Jo Malone London莫屬,品牌聲勢年年高漲,在奇貨可居的限量品加持下,追隨者有增無減,讓他儼然成為香水新龍頭。

怕撞香?選黑瓶就對了!

早一輩資深Jo粉,不知道會不會和我一樣心情糾結,一方面得意於自己眼光獨到,在品牌成為潮流前,就是品味先驅,一方面卻又擔心品牌太紅,香味會不會從此流俗,因為香水迷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和別人撞香!所以當較鮮為人知、有黑瓶之稱的「芳醇古龍水」引進台灣時,應該有不少人和我一樣默默鬆了一口氣。

高階版香水迷的最愛

黑瓶的初始只在歐洲獨賣,使用珍稀材料所調製,相對於氣味和價格都好入門的的Jo Malone London香水,芳醇古龍水是屬於行家級的典藏,香調上演繹獨特與神祕的個性,強調更精緻與厚實。如今黑瓶的愛好者,似乎更容易被貼上「高階版Jo粉」標籤。

也因此我們更不容錯過,明年初將上市的芳醇古龍水新氣味─「沒藥與零陵香」。《美麗佳人》獨家取得與調香師Mathilde Bijaoui的訪談,分享新香味獨到之處。

談談新氣味的靈感與用香?

Mathilde Bijaoui:靈感來自北非納米比亞,讓人連想起遙遠異國情懷。

我在香水中最先以薰衣草調和些許花香,營造出慵懶開場,鮮明馥郁的沒藥主調堆疊出濃稠的性感氣息,綴以琥珀和甘草芬芳,最後零陵香豆則帶來寬厚優雅餘香。同場演出的還有香草、香附子和癒瘡木,為整體香味增添菸草燻香。是一款香味調性一致的氣味,也是過去擅長採用對比手調香的Jo Malone London中少見。

這款香水主要使用的「沒藥」為何?

M.B:我們採用的沒藥是納米比亞 Omumbiri 樹所流出的樹脂,等待汁液乾掉後的結晶自然落下,以不破壞生態的方式採擷。

納米比亞的樹脂相當具深度,甚至它本身就足以構成一種香水。它就像焚香一樣帶有琥珀感,但又更偏向溫暖的木質路線一些,讓我想起焦糖、楓糖漿和被陽光曬過的樹汁。

為什麼選擇用零陵香豆搭配?

M.B:一開始我們確實也嘗試過Jo Malone London一向採用的對比手法,但發現並不適合。我們試過柑橘、乾木和乾果這些香調,但呈現的效果是衝突而非相輔相成,最後我想到了自己極愛的零陵香豆,結果與沒藥成功搭配。

零陵香讓人垂涎欲滴,卻不過於甜膩,它不僅為沒藥增添了濃稠「東方」香調,也為這款香氛營造出精緻厚實感,其實大部分男香都含有零陵香豆,所以整體而言這會瓶是男女皆宜的香味。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