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香水控必看 法國巴黎嬌蘭 Saint Honoré 聖奧諾雷路香水概念店

這是一間充滿香水靈魂的小店鋪,嬌蘭調香師香氛概念店(Guerlain Parfumeur),不論你對嬌蘭香水熟悉或陌生,都推薦來探索,個人香氛數位諮詢、帝王蜂印瓶刻印、依原料分類的香氛庫,透過隨心所欲的氣味探險,你會更發現自己隱藏香氛的喜好,而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香水控必看 法國巴黎嬌蘭 Saint Honoré 聖奧諾雷路香水概念店

嬌蘭調香師香氛概念店(Guerlain Parfumeur),位在巴黎車水馬龍的聖奧諾雷路,其實就在古老的舊店址不遠處,如果沒有特別放在旅程的計劃中,很容易不經意的錯過,但如果你詢著地址來到這裡,肯定不虛此遊。


 

首先,不要急著踏進店裡,在門口徘徊時,你一定會對櫥窗內的風景吸引,原因是這間香氛概念店被刻意區隔出兩間迥然不同的房間,左邊是展示與諮詢區,收藏著100多款的嬌蘭香水,根據調香師最愛的14種原料分類;右邊則是少見的調香訂製區,可以看到客人正在為挑選緞帶或包裝而猶豫不已。


 

對香水痴來說,嬌蘭168號旗艦店宛如聖殿,一生必去的朝聖之地,近二百年來五個世代傳承的技藝與專業建立無比崇高地位;相較此間看似約百坪不到的香水鋪,小巧精緻,以現代感與象徵性的意義向世人敞開調香師的神祕世界,在這裡,隨處可見古老珍藏的歷史照片、外形樸拙香氛原料實驗瓶、角落擺放著稀有的香水成份,像是施了魔法的空間,不禁讓人彷彿身處在調香師工作環境的錯覺,與之建立一種微妙的聯繫與情感,每個角落都散發著感性的美學氛圍,一股生命力正蠢蠢欲動。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經典的Shalimar、Jicky、Samsara香氛、頂級訂製香水藝術沙龍系列、Petit Guerlain淡香水(baby可用的香水)及男士香氛系列等。

 
 
個人非常推薦帶一瓶頂級訂製香水藝術沙龍系列隨身版小香,因為這個小香買起來沒有壓力,而且據說只有這裡買得到。


 
 
一定要試試數位香氛體驗區!


 

一開始,資深的香氛諮詢師會先挑出最基礎的4支氣味,這一題大家都會一樣,等每一支依喜好程度排列,找出「最愛、非常喜歡、一點喜歡與不喜歡」後,電腦就會依喜好排出精細的分析。


電腦會依你的選擇找出5個香味偏好屬性的數字,接著再從5個號碼的香氣中排列出個人心中所屬,其間香氛諮詢師將解釋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感受,解析5支氣味中的組成與祕密,而我最後挑選出來的3支香水,分別是藍調時光、瞬間香水與瞬間香精,我陷入苦思,無法辨別這3支的喜好,諮詢師很有耐心的表達其中的差異,並推薦每一支香水使用的時機,而我也意外的發現數位電腦的分析,開啟了個人喜好另一扇門,原來隱藏在內心的喜好早已默默轉換,過去的購買習慣讓我忽略了內心的聲音。


重頭戲是個人訂製帝王蜂印香水瓶服務,2016年推出在國外稱為BeeBattle的獨家量身訂製款,可透過選色、從15個熱賣氣味中挑選香味、再挑選刻印與緞帶,打造個人專屬的蜂印瓶香氛。這個具有高度品牌象徵性意義的帝王蜂印瓶,早在1853年,即因拿破崙三世將69隻皇室蜜蜂徽記放在瓶身上而聞名,成為香水界的經典瓶身。


依挑選的氣味而有不同訂價,又因8種顏色x15種氣味,加上緞帶、刻印等服務,而使得帝王蜂印香水瓶一推出就深獲忠誠粉絲喜愛,更吸引不少新客。香水包裝時,盒中將有一組編號,明確的記載著香水瓶中的氣味,之後使用完,只要拿著瓶身就可以正確補充裝填。

 

現場正好有客人使用完他們的香水,原本為我們服務的香氛諮詢師以俐落的身手為她找出編號、裝填與包裝,一切服務的過程就像上賓一樣備受禮遇,我感覺來到這裡的客人將手中的香水視為獨一無二的珍藏品,一種與嬌蘭這個品牌建立的緊密聯結,那份欣喜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Guerlain Parfumeur嬌蘭調香師香氛精品店

75001巴黎聖奧諾雷路392號(392, rue Saint-Honoré - 75001 PARIS)

電話:0142606861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