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彷彿住進天才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的家!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推出「美好家香」香氛蠟燭系列

家對於一個人來說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其中最能代表家的莫過於我們一天中待在裡面最久的房子。天才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就創造了一系列從小到大所居住過房子的香調。
彷彿住進天才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的家!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推出「美好家香」香氛蠟燭系列

Text/Wow  Edit/賽拉  Photo/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推出不少誘人香氣的法國精品香氛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相信大家對Francis Kurkdjian這位天才調香師並不陌生,像是Dior、Lanvin、YSL、Givenchy這些國際品牌,他都曾經幫他們打造經典香氛。

這次Francis Kurkdjian以成長過程中的美好記憶為靈感,將童年生長的家、外祖父母的溫馨公寓、親戚的鄉間農莊、法國西岸的度假別墅,以及位於巴黎的溫暖小窩為香氛主題,成為創造出5款《美好家香》香氛蠟燭系列,5幅以色彩為與區域表現的線條稿,優雅詮釋了這些他熟悉不過的生活空間。

為了打造全新的蠟燭系列,他還搬出了記憶中不少收藏,比如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他在巴黎的家,家中的地板是特殊的三角造形,這個設計還可以在台北的MFK店內一窺一二。照片中有他養的鳥和貓,還有他從小最喜歡彈的鋼琴相關元素,這段回憶都成為Au17這款蠟燭的靈感。

Au 17-位在巴黎的小窩讓我深深著迷。平日在家,Francis Kurkdjian最喜歡點著日本線香,因此他以東瀛薰香混合爐火的神秘氣息讓人平靜舒坦。

Rue des Groseilliers-傳遞童年歡樂的回憶,以黑醋栗混和草莓的香甜莓果香調,他想起家旁的果菜園,夏天時有著黑醋栗、草莓的香氣。

Anouche-喚醒童年在外祖父母家的美好時光,以玫瑰花瓣與李子融合溫桲果與蜂蜜,帶出一絲辛辣的輕甜果香,溫桲是一種梨子,煮後有蜂蜜的香氣。

La Trouverie-位在法國佩爾什的鄉間村落,充滿小時候的童年時光。以新鮮稻草綴以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的清新香草氣息,遠離城市,跟著表哥、表弟在鄉間捉蝴蝶等探險,喚起快樂回憶。

Les Tamaris-是我擁抱大自然位在法國西岸的家庭濱海別墅。蠟菊與刺槐融合向日葵散發出一陣陣的辛香味,隨著海風帶來寧靜氣息。

 

從陶瓷瓶身到包裝設計都是獨一無二,運用專業手工燒製與精緻的工藝打造而成,純白的瓶身需耗費2次的繁複燒製,先是用960度高溫持續燃燒6小時,再用1400度高溫燃燒8小時,才能使瓶身光滑無氣泡。而內層則採用頂級法國植物蠟手工上色,搭配結辮設計的棉絮才能讓燃燒時間長達55小時,並讓蠟燭的香氣持久。

還有一個小祕密,一開始法國並沒有將燭蓋設計進來,因此很多視覺意象是沒有燭蓋,眼見上市日期越來越近,竟然出現了燭蓋,讓mfk的粉絲都大聲叫好!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美好家香》香氛蠟燭系列280g,NT2,880

(香調:Rue des Groseilliers、Anouche、La Trouverie、Les Tamaris、Au 17)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