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和歐舒丹一起點亮生活中的美好 媽咪速玲的HAPPY自由教育學

透過呼籲,能喚醒人們那些容易被遺忘的公益議題。2018歐舒丹與美麗佳人共同攜手,發起點亮未來無限希望之光公益活動,推出香氛蠟燭,收益100%全數捐贈”La Flamme Marie Claire”計畫,並將捐贈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支援台灣女童教育問題,使資源匱乏的台灣女童也能得到完善教育。適逢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我們訪問到已有2個可愛孩子JOE & GRACE的媽咪速玲,一起分享她的HAPPY自由教育學及生活哲學,一起把美好議題散布出去。
 和歐舒丹一起點亮生活中的美好 媽咪速玲的HAPPY自由教育學

TEXT/李凱特

家庭和學校教育一樣重要,當孩子的生活導師讓他們不怕學習。

我一直都和孩子說我是他們的生活導師,即便叫他們不要做什麼事情時,都不帶有惡意而是希望他們自己思考對錯。也希望他們不要限制腦袋裡的想法,對學習不要害怕,碰到事情要勇敢發言勇敢發問不要怕講錯話,因為即便犯錯也會是一種成長。

上學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學習和溝通
其次最常和孩子說,也是我認為很重要的就是學習和溝通。上學過程中功課固然要顧,但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發生問題的時候,不管是書本上的問題或是現實的問題,如何去溝通解決、如何應變。

關注兒童教育問題,很有遠見也很有意義
之前看到新聞報導有個國家發生戰爭,歹徒綁架了那個國家全部的女學生讓其無法接受教育,那時候就有在想女性受教育的問題。因為在一些偏遠地區的家長,還是對男女性別有看法上的落差,透過這次活動關注在女童教育問題上覺得很有意義,能夠身為其中一份子參與提倡也覺得非常榮幸。

請和我們分享和孩子間互動的生活日常
現在學校會教一些環保的議題,例如一次性塑料等很多觀念是他們從學校帶給我的。我們就會結合環保及手作、把像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收到很多紙袋、紙箱等耗材,做成卡片、車子甚至販賣部、贈品的彩帶做成鳥窩、蛋殼洗乾淨後放上去做裝飾等,把學到的東西融入生活中。我會讓他們盡情發揮創意,讓思想是自由的。

從小培養生活美學,和動物植物自然相處
我很喜歡生活上的美學,除了種植花草外,會隨時更換家裡的布置讓生活時保新鮮。對我來說把家裡打掃乾淨,選一個喜歡的香氛蠟燭點上,信手拈來擺上喜歡的花,滿足自己的視覺及嗅覺感受就會很放鬆。孩子的房間也會點上不添加化學物質的香氛蠟燭,享受生活中片刻的美好。

歐舒丹粉紅香氛蠟燭 3/29限量販售>> https://goo.gl/vadjoo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