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世界上最美的擴香 Memo 藝術擴香禮盒光用看的就想買,網友納喊:「可惡我看到了什麼!」

美得不像話的藝術擴香禮盒以藤枝編織成捕夢網般的擴香枝,創辦人Clara Molly藉由流動的香氣悄悄的將藝術融入生活中。
世界上最美的擴香 Memo 藝術擴香禮盒光用看的就想買,網友納喊:「可惡我看到了什麼!」
text/賽拉 photo/賽拉、memo paris、claramemoparis@instagram

法國低調奢華香水品牌Memo 會快速竄起不是沒有原因的,由一對熱愛旅行的夫妻John and Clara Molloy 成立,他們的分工很明確,曾經身為L‘Oreal和LVMH執行長的John負責行銷與營運;是作家也是詩人的Clara則負責汲取創意與靈感,品牌的核心:「一瓶香水一段充滿情感的豐富旅程,將整段旅程的回憶裝入瓶中。」

2007年創立之後,做為小眾香水的Memo很快就打入了一線百貨戰場,Le Bon Marché、Harvey Nichols、Galeries Lafayette等,全球已經超過60個銷售點,台灣始終是他們非常重視的據點,除了身體系列在2017年底選擇台灣與法國同步上市之外,今年2月將全新推出的居家香氛系列(包括蠟燭與擴香)在台灣全球首賣,於是當產品在台灣專櫃陳列之時,法國的官網還尚未有任何訊息。

打破擴香枝呈現的固定樣貌,Memo藝術擴香禮盒將非常容易折損的藤枝大膽的扭轉纏繞,像是傳統工藝般編織成優美的曲線,呈現出結合大自然生命韻律美感,從此氣味不單純只是嗅覺的印記,更是視覺的呼喚,氣味的流洩隨著空氣流動徜徉,而藝術品擴香則令人駐足流連,讚嘆不已。

居家香氛系列中有一個很夢幻的名字「olfactory journey to Wonderland嗅覺奇幻旅程」蠟燭呈現的姿態也十分與眾不同,從插圖上看到一層一層疊起如下午茶的杯盤,其實正是蠟燭的容器,由法國製造的瓷器有小size 4個1組的蛋杯組、2個1組的咖啡杯與盤組、還有中size的茶壺、最大容量的湯鍋,與香水有強烈連結的圖騰與品牌識別的金色綴邊,充滿著詼諧與趣味,讓人忍不住想收藏。為了慶祝品牌10周年而推出的居家系列讓香氣與生活緊密連結,巧妙安適這些具有溫度的容器,使展示空間飄浮著旅程回憶中香料的氣息,烘托出獨特的異國氛圍,使香氣的存在變得更有故事性,這也是Memo想要傳達的生活概念:坐下吧,讓我們來一段嗅覺旅程!

MEMO 藝術擴香禮盒 250ml,NT6,800。

目前售出的擴香共有3組香氛:

冬之蘊藝術擴香禮盒 250ml
這是個冰冷、寒風刺骨的早晨,陽光幾乎無法穿透那灰暗的雲層。乾燥冰冷的空氣企圖從衣服間的細縫硬闖,侵蝕肌膚的溫度。一股皮革、木頭、琥珀和蜂蜜的溫暖香氣一湧而上,讓人忘卻了寒冷。
來自愛爾蘭-風之鞍的綠薄荷氣息隨風奔馳,消失在地平線的彼端。

大地琥珀藝術擴香禮盒 250ml
非洲大地充滿生命力,孕育物種的世外桃源。
動物、草地、土壤等撲鼻的自然氣息帶給遊客強大的生命感,驅動著旅人不遠千里前往非洲探險,在撒哈拉大沙漠長途跋涉、流浪徘迴在馬拉喀什與尼羅河沿岸的露天市場。來自非洲-草原探險的琥珀,帶著野性的爆發力量,卻有著巧妙柔和陽剛的陰柔之美。

浪漫雪松藝術擴香禮盒 250ml
法國之美不在於華麗的鋪張、天馬行空的綺想或是笨拙的古樸,而是在看似隨興、與不經意之間,卻能自然而然地散發著自信、優雅與性感。來自法蘭西-薔薇之夢的雪松,柔軟、細膩卻也優雅而自信,是血液中那份無可救藥、獨有的天生法式浪漫。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