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LV男香7款香氣靈感與味道分析完整介紹!獻給冒險者的靈魂香氣

LV(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2016年首度推出女性香氛系列,2018年新增男香,至今已經有7款了。每一款都帶有冒險精神,宛如詮釋不同的人生階段。一起來看看這些香水背後的故事與香味分析。
LV男香7款香氣靈感與味道分析完整介紹!獻給冒險者的靈魂香氣

繼2016年推出女性香氛系列後,LV首席調香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再提議為男性設計專屬香氛,透過男士們對自由的追求與開創的感受力,調製出獨特的香水,向追尋自我展現的探險者致敬。

延伸閱讀


2021年:Imagination-想像力之旅

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Imagination。
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Imagination。

想像力是一種衝動、一個無形的能量,會召喚個人突破極限、不斷創新與重塑自我。蘊藏在 Louis Vuitton DNA 之中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向來都是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在創作時的指引,讓他的藝術作品能不斷地突破極限。調香大師說:「五年來,我一直夢想要以屬於當下且避免懷舊的方式,來表現龍涎香之美與其琥珀調性的精華。」為了賦予這款香氛當代風格的共鳴,他選用調香界中最奢華的龍涎香醚,這是一種以自然狀態存在於龍涎香中的分子。

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Imagination香氛材料。
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Imagination香氛材料。

這款香氛揉合最耀眼的柑橘香氣,以襯出龍涎香醚氣味。以卡拉布里亞佛手柑、柳橙及西西里雪松表現耀眼的明亮光感,接著利用突尼西亞橙花明快的花香與青草氣息突顯這款香氛尊貴不凡的清新特質。透過這些揉合香氣,表現出在黎明時分的地中海蓊鬱景色。最後以辛香料為整體香氣增添溫暖感受。以二氧化碳萃取的奈及利亞生薑以及錫蘭肉桂,透過各自的不同方式讓這款香氛展現出最沉著或最熱情的活力。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還選用一款稀有的珍貴中國紅茶,同樣以二氧化碳萃取,再加入青草、稻草等調性以及些許煙燻氣息。

  • 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Imagination 100ml,NT9,200、200ml,NT1,4000
    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Imagination 100ml,NT9,200、200ml,NT1,4000
  • (左)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Imagination隨身瓶4*7,5ml,NT9,200、隨身瓶補充包裝NT3,950。(右)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迷你香水組合,NT9,200
    (左)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Imagination隨身瓶4*7,5ml,NT9,200、隨身瓶補充包裝NT3,950。(右)LV路易威登2021男性香水迷你香水組合,NT9,200


2020年:Météore-能量的力度

LV路易威登2020年男香Météore淡香精。
LV路易威登2020年男香Météore淡香精。

Météore一個深具吸引力的名字,光明與力量的象徵。畫過天際,瞬間消逝的流星是如此令人著迷,彷彿使天空呈現一片火紅景象的赤橘色雲朵,全世界的人們都為之目眩神迷。

LV路易威登2020年男香Météore淡香精100ml,NT9,200、200ml,NT14,000、旅行噴霧4*7.5ml,NT9,200
LV路易威登2020年男香Météore淡香精100ml,NT9,200、200ml,NT14,000、旅行噴霧4*7.5ml,NT9,200

為了賦予香水無比充盈的能量,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選擇最頂級的柑橘香調,卡布里亞佛手柑、橘子和西西里柳橙迸發一陣清香,一縷光芒穿透,飄散出沐浴在陽光下的果香。其中,突尼西亞橙花醇閃耀的特性讓柑橘的香氣更明亮。接著各種香料的混合發揮龐大影響力,三種胡椒的辛辣氣息釋出劈啪作響的活力,點綴著柑橘芬芳,更加凸顯果香的光輝閃耀。瓜地馬拉小豆蔻和印尼肉豆蔻讓整體香調更深邃,使香水散發獨特的共鳴。香水大師擅於把玩香氣的對比性,深入刻畫出各種香氣的精髓本質。他選擇了爪哇香根草作為香氣複雜層次的最後潤飾,獨特的蒸餾程序使得香根草的精華得以全面釋放。除去最濃重的煙燻氣息後,所有香料均煥發最精緻的光輝,洋溢著琥珀馨香和葡萄柚或潮濕土壤的清新活力。高雅、華麗的香根草於是從暗影處浮現至陽光下,持續飄盪令人迷醉的芳香。Météore融合天空與大地的元素,以超越極限的姿態詮釋當代優雅風範。

2018年:首波共5款

男性香氛系列囊括對L'immensité(無限)的奇想延伸至極目遠望之境、造訪一個Nouveau Monde(新域)沒有界線的操控亦無定位、Orage(雷暴)是一場令心臟狂跳、風雨飄搖的渡海之旅、Sur la Route(逍遙)帶來興奮震顫與極高的期望、來場Au Hasard(偶然)的相遇。 

L'immensité無限:無止境的內心旅程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L'immensité無限100ml,NT13,000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L'immensité無限100ml,NT13,000

展開雙臂,使其成為一對寬廣的翅膀、帶你展翅高飛。調香師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將旅行中感受得到的蓬勃朝氣,轉化為強烈的清新香氣,一款充滿力量的香水於焉誕生。

葡萄柚的苦與薑、岩玫瑰以及適量的龍涎呋喃混合,這是令人上癮、挑逗慾望的琥珀香調,穿透這款香氣的諸多層次。接著利用二氧化碳萃取出的薑,還有綠得像馬鞭草的葉子般的檸檬味。葡萄柚的苦味是前調,接著有水一般的分子,伴隨著鼠尾草與迷迭香的香氣回音,急湧而出。名為L'immensité無限的這款調香,帶著對新視野的承諾,創造出令人興奮的全新生活。

Nouveau Monde新域:向探索者致敬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Nouveau Monde新域100ml,NT13,000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Nouveau Monde新域100ml,NT13,000

當踏出一步即可遠離每日例行公事,而開始擁抱其他的文化,將會發現改變生命的新篇章。傳奇的19世紀探險家布拉薩Pierre Savorgnan de Brazza是路易威登最早、最忠實的客戶之一,布拉薩曾訂製一只內有摺疊床的行李箱,而這張「布拉薩床箱」,後來變得與訂購者本人一樣富有傳奇色彩。剛果的首都後來以他命名為布拉薩維爾。為了紀念他,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創造了一款完全出乎意料的東方調香,一種籠罩圍繞、純粹品種的氣味,有如吸了一口在夜晚包覆肌膚、予人安慰的新鮮空氣。

這款香水的靈感來自調香師在瓜地馬拉的一個夜晚,當時他正在享用馬雅巧克力(一種以可可亞、香料、水與蜂蜜調製而成的無奶飲品)。對他而言,這杯加了蜂蜜的可可亞似乎比以往有更強的野性。生長於象牙海岸的格拉斯天然可可亞,令人立刻聯想到咖啡粉的香氣。調香師以它為中心,建構了Nouveau Monde新域這款調香,再以孟加拉一個家族經營小農場的阿薩姆沉香,襯托出可可亞優雅的面向。最後注入番紅花的辛香調。沉香的皮革氣息混著可可亞與焚香,將充足的空間留給番紅花表達能量,產生一場香氣旋風。

Orage雷暴:元素的全能本質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Orage雷暴100ml,NT13,000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Orage雷暴100ml,NT13,000

大自然力量的至高無上,無須旅行至世界的另一端就能體會。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打造了一款驚人的木質香調,回應了人與自然間不可或缺的聯繫。

一款簡潔、濃縮的調香,使用大約12種絕妙的奢華原料。為表現人類的脆弱與自然原始力量,他選擇用鳶尾花的優雅搭配廣藿香(經分餾只保留葉子的氣味),接著還有佛手柑、爪哇岩蘭草。兼具大地樸實與植物生長的能量,這款如帝王般莊嚴兼具柔軟的調香,數小時後將散發溫和的麝香調,與肌膚結合,無聲地輕觸滲入。

Sur la Route逍遙:生命的道路,盡其在我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Sur la Route逍遙100ml,NT13,000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Sur la Route逍遙100ml,NT13,000

每一個人各自的道路旅程和目的地同等重要。無論寬廣、連續、筆直或曲折,這條道路都滋養了最深處的自我,「出發吧!與命運相遇」,Sur la Route即是為這種特別的興奮感受所譜寫的一首頌歌。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調製了一款任何場合都適合的振奮甦醒香水。混合調香師多年摯愛的義大利卡拉布里亞柑橘,與非常稀有特殊的雪松。高貴的檸檬調表現檸檬與果肉所有的清新味。在雪松上,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添加了佛手柑與新鮮割取的青草,為這款香水妝點生綠。

Sur la Route(逍遙)不安於柑橘的熱情,這款香水也向香水界的傳奇香膏-秘魯香膏致敬。此成份曾被馬雅人用於治療咳嗽與癒合肌膚。而香膏聞起來如此絕妙、令人上癮,有著柑橘的清新以及粉紅胡椒粒與肉豆蔻的辛香調。

Au Hasard偶然:危險的滋味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Au Hasard偶然100ml,NT13,000
LV路易威登2018男性香水Au Hasard偶然100ml,NT13,000

調香大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為了具體表現旅行的冒險,憑空創造了嗅覺的驚喜氣味。他挑選了一種特殊的檀香木調。此木生長於斯里蘭卡,種植方式合乎永續發展規定,具備現在已經無法取得的印度檀香木的所有香味特質。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決定在這種檀香木的乳脂奶香上,嫁接黃葵的種籽。狀似三色堇黃葵有秀美的黃色花朵,小小的黑色種籽則散發著梨露酒與植物麝香,是一種取得極為困難的誘人香氣。

在肌膚上,豆蔻辛香的輕微震動混合著檀香木的超凡魅力,黃葵則散發鮮明的果香。Au Hasard(偶然)令人感到深深的不安。它遊戲於空氣中,顛覆木香調的男性陽剛密碼,傳達令人卸下心防的敏感體貼,彷彿向你展開雙臂要給予慰藉,讓你就這麼依偎在肩頭。

瓶身設計

以極簡見長的澳洲工業設計師馬克紐森(Marc Newson)打造路易威登男性香水的瓶身,忠於首次推出的最初創作:未裝飾的線條、懸浮隱蔽的滴管、透明玻璃上的黑色字體,甚至連刻在瓶身上的品牌名,都謹慎琢磨,經觸摸或透過光線照射後,才會呈現。瓶蓋上LV兩個互相交錯的字母以鍍鋅冷金屬刻印,令人聯想男性皮件的暗碼與獵槍的槍管。女香系列的標記則是鍍黃銅。由上而下觀察香水時就會發現這個優雅的細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