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盤點清新香水 與世無爭 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15款百搭香氛

有一種香氣,清新如春天晨露,乾淨如雨後森林,溫暖如陽光曬後白襯衫,這樣的香水百搭不敗,實穿又經典,低調優雅,最適合夏天。
盤點清新香水 與世無爭 夏天絕對不能錯過的15款百搭香氛

text/賽拉 photo/_jwannnns@instagram、賽拉

乾淨如風,清澈如水,夏天的悶熱季節最適合乾淨系的香水。

白襯衫系香水

法國精品香水「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永恆之水Aqua Universalis就是一款會讓人上癮的香氣,永遠不會NG、經典百搭,白襯衫香水代表,當之無愧!同時也深受台灣市場歡迎的玫瑰之水,則推出亞洲限定35ml「玫瑰之水淡香水」,以可親價格讓更多喜愛的人有機會入手。

MFK永恆之水Aqua Universalis和玫瑰之水淡香水是台灣市場不敗香氛
MFK永恆之水Aqua Universalis和玫瑰之水淡香水是台灣市場不敗香氛

(左)MFK永恆之水Aqua Universalis

(右)MFK L'eau À la rose玫瑰之水淡香水 (亞洲限定)35ml NT3,800

這類香水象徵乾淨舒服的風格,如陽光曬後散發出的棉麻氣息,舒適慵懶,給人無拘無束又實用的輕鬆感,又像是周末假日在家裡賴床滾著的白床單,不論我們身在何處,只要噴上這類型的香水,立刻擁有滿滿的幸福安全感。這類的香型多半有著白麝香做烘托,合成的白麝香聞起來像剛熨好的亞麻布料,暖烘烘的帶著蓬鬆柔軟感,為輕盈的白襯衫類型香水帶來深度與韻味,也同時安撫了疲憊的靈魂。

乾淨皂香系

希望聞起來像剛洗過澡一樣乾淨迷人,那絕非皂香莫屬,彷彿說明你把自己打理得很好,可能連家裡也一塵不染,躺的是舒適潔白的乾淨床單,穿的是熨好服貼的白襯衫,一切井然有序,背後隱藏著一種乾淨控制狂的含義。

Prada 鳶尾雪松精萃淡香精、Clean Fresh Laundry 輕新洗衣間女性淡香精都是絕佳選擇,聞得到彈性柔軟的綿花氣息;更是中性香水代表,乾淨得一絲不苟,也是送禮不敗代表。

Le Labo Another13以龍涎香為主調,穿在身上時與肌膚自然融合出屬於自己的乾淨氣味,更突顯出簡單不造作的個人特質。

Le Labo Another13,NT8,800。

Prada 鳶尾雪松精萃淡香精,NT4,900。

2005年推出的Clean Fresh Laundry 輕新洗衣間女性淡香精,由於cp值高,更有防彈少年團BTS代言,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清新香水代表,非常適合丟入隨身包包中補香,乾淨的皂香味簡單充滿活力。

Clean Fresh Laundry 輕新洗衣間女性淡香精,價格店洽。

以極致的清新、極端的乾淨打響知名度,更是英國香水品牌Heeley的第一款香水,鮮採薄荷一上市就獲得好評,最近不少品牌推出以薄荷為主軸的香水,使Heeley的鮮採薄荷再度成為討論話題,Heeley堅持法國傳統香水工藝、環保包裝到所有親力為之的細節,都讓這個品牌充滿活力與質感。

Heeley 鮮採薄荷,價格店洽。

純真乾淨系

The Body Shop白麝香甜美柔軟,從1981年開始就佔據不少少女的心,鬆軟如雲朵,輕輕的在肌膚上留下香草滑順的甜味。

現代版本則是2011年的The Different Company 凝萃純香,又稱少女香或撲倒香,最初希望打造一款簡單、舒適的香氣,營造出清新與奢華質感,為此調香師特別使用頂級麝香、白玫瑰、雪松與甜而不膩的卡利頌甜點氣味,就像情人最輕柔的撫觸,不過不少人覺得這款香水散發著女孩飽滿的年輕氣息,就像初綻的新鮮花蕾,又像是潔白的天使,只是這氣味讓站在天使身邊的人輕易變成魔鬼。

The Different Company 凝萃純香,NT7,700。

延伸閱讀

125ml的「香奈兒淡香水系列」像是帶著香氣的水霧,透明、純淨、鮮活,像是在空氣中聞到的一抹細緻香氣,讓人想無止盡的追尋。

這個系列的香水以從巴黎啟程到不同的度假聖地為概念,分別設計了3款作品,傳達了調香師想像中的場景,也透露了香奈兒女士的足跡。調香師一開始就從「清新」兩字為設定,再透過流動的香氣來鋪陳,調香師下手極輕,是想嘗試香奈兒香水,又期待溫柔細緻氣息的好選擇。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巴黎─杜維埃    125ml,NT4,980。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巴黎─比亞里茲125ml,NT4,980。
LES EAUX香奈兒淡香水系列  巴黎─威尼斯    125ml,NT4,980。

延伸閱讀

來自峇里島的緬梔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度假氛圍,Jo Malone香水向來給人半透明的清新感,為了萃取緬梔花的香氣,這次也採用了頂空科技技術,將花朵的溫暖香甜感完整的萃取,為的就是保有陽光般的溫柔力量。一開始聞到的是白花的輕盈通透感,接下來是綿延的清甜奶油,讓人彷彿踩著無盡的柔軟白沙,徜徉在度假小島中。

Jo Malone缅梔花古龍水 30ml NT2,600、100ml  NT5,200。

延伸閱讀

微風輕拂系

另外有一款香調稱為Ozonic notes(直接翻譯為臭氧香調),同樣帶來清新的氣息,這類香型走的則是大自然感,彷彿穿著白襯衫,一路上輕風徐徐,給人輕盈、無憂、通透的舒適感受。這類型的香水都主打陽光的氣味,當香氣落在肌膚上,散發出來的氛圍就是一種愉悅的情境,啨天、陽光、微風輕輕的吹,為你打造度假氛圍。 

Byredo 光合假期Sundazed的氣味設定就是這種慵懶感,心情一下子開展開來,彷彿所有的煩惱都被拋到腦後,時間靜止了,心境奔放在自由空間。由柑橘調開啟這段故事,陽光、海灘就在眼前,優雅的橙花與苿莉花香與緊接而來的甜美麝香、棉花糖,訴說著清透明亮的少女氣息,不屬於一個人的閑適,而是與閨蜜共享的清新夏日下午茶。

Byredo 光合假期淡香精 50ml NT4,800、100ml NT7,000

完美情人系

有一種人不只將自己打點的好好的,甚至帶著一點自我態度、一點傲氣,不認識他時似乎帶著距離感,熟悉後才發現他的小頑皮與幽默感,那份自恃源自於他源源不絕的創意,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氣質。

這就是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白麝香迸發出來的氣味,當溫暖白麝香與皮革相遇,再結合藏紅花與乳香,依舊可以白淨得濃烈徹底,難怪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白麝香一直是銷售排行榜前5名的熱賣香水。

由Cyrano代理的全新義大利香水品牌Laboratorio Olfattivo 香精濃度12%的Esveda伊斯維,前味是輕盈的香根草與清新中帶著苦味的苦橙葉,乾燥中帶著優雅的特質,中調的芫荽與後味的麝香、檸檬,喚起愉悅愜意一個人獨享的夏日情調。

而我個人則非常喜愛Byredo 非凡先生,這是一款帶著木質調的男性香水,由於前調是乾淨的苦橙與橙花,中調則轉為薰衣草與竹,尾韻的雪松與琥珀,呈現出一種極為十分愜意的自在感,彷彿一切的困難在他手中變得輕而易舉,源源不絕的創意,才氣縱橫。

Hermes的金橙花古龍水是調香師JCE的作品,他取自地中海橙花為主調,噴灑的瞬間即讓人感受金色陽光的溫暖,輕易喚起清新乾淨的植物香氣。

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白麝香,NT8,000。

100Bon 生薑&岩蘭草,NT2,100。

Laboratorio Olfattivo Esveda伊斯維,NT4,200。

Byredo 非凡先生,NT7,000。

Hermes 金橙花古龍水,NT4,2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